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pzytony
3056 0

[股票] 查理•芒格的性格特征——《穷查理宝典》读书笔记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3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27

pzytony 发表于 2018-8-23 10:10:2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查理具有极强的逻辑能力,为人诚实正直,从不人云亦云,他做的总是比他分内的事要多,从来不抱怨其他人做了什么,从来不对我做的事放马后炮。
查理未雨绸缪、富有耐心、律己严厉、不偏不倚。不管别人做什么,也不受自己情绪波动的影响。
查理的价值观:活到老学到老,对知识抱有好奇心,遇事冷静镇定,不心生嫉妒和仇恨,言出必行,能从别人的错误中吸取教训,有毅力恒心,拥有客观的态度,愿意检验自己的信念。用幽默、逆向思维和悖论来提供睿智的忠告。
晚辈谈芒格:把工作一次就做好;承担责任;思考问题的时候能够抵御绝大多数的外界的干扰;他总是坐在自己心爱的椅子上,研读某样东西,聪耳不闻。
朋友谈芒格:查理聪明、好奇、专注;有把事情彻底弄明白的欲望。他知道如何聚精会神、全神贯注地钻研一个问题而不受到外界干扰;当查理陷入沉思时,往往对周遭的一切熟视无睹;拥有用简单的描述来抓住要点的本领。
巴菲特说,查理能够比任何人更快、更准确地分析各种交易,能够在60秒内找出令人信服的弱点。
富兰克林的性格:勤奋工作。永不满足的求知欲望,从容不迫的行为方式,头脑聪明,乐于接受新事物,钻研新领域能融会贯通。

1.jpg


获取普世的智慧,并相应地调整你的行为。即使你的特立独行让你在人群中不受欢迎……那就随他们去吧。我通常率性而为,如果有人看不惯我的作风,那就随便喽,我又不需要每个人都喜欢我。
通过发财致富来变得独立。独立是赚钱的目的,而不是反过来。
耐心是最大的美德。
查理坚持不偏不倚的客观态度,他能够冷静地逆流行观点的潮流而上。
如果你把自己训练得更加客观,拥有更多学科的知识,那么你在考虑事情的时候,就能够超越那些比你聪明得多的人。
专注于当前的任务,控制支出。
凡事往简单处想,往认真处行。
简单是长期努力工作的结果,而不是起点。
人只要在社会上找到专属于自己的位置,就能够做的很成功。
查理避开了“棋盘”上那些无益的部分,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有利可图的区域,从而获得了巨大的收益。
商界和科学界有一条非常有用的古老守则:找到一个简单、基本的道理;然后非常严格地按照这个道理去执行。
节俭是责任的仆人。
如果你想要进步,别在意别人觉得你很愚蠢。
期望值别太高。拥有幽默感,还有爱。
我们能够弄清楚我们何时在能力圈的中心,何时正在向边缘靠近。如果你确有能力,你就会非常清楚能力圈的边界在哪里。没有边界的能力根本不能称之为能力。
查理从来不为自己攫取非分之物,值得毫无保留地信任。查理具有毫不妥协的耐心、自律、自控。无论遭受多大的压力,他从来不会动摇或改变他的原则。

u=1686605496,3814441555&fm=26&gp=0.jpg


我们赚钱靠的是记住浅显的,而不是掌握深奥的。我们从来不去试图成为非常聪明的人,而是持续地试图别变成蠢货。久而久之,我们这种人便能获得很大的成功。
有时糟糕的结果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有些结果并不在他们的掌握中。但准备不足和仓促决策是不可原谅的,因为这些因素是可以控制的。
查理在意的并不是能否赢牌,而是能否把手上的牌打好。
查理的自信来自于他以异乎寻常的精力去研究、分析、评估和决策的过程。他知道他也许不会永远正确,但正确率很高。因为他的这个过程非常严谨和现实。由于这个原因,他进策的时候从不犹豫,而且会非常坚定地依照他的决策去行动。
有两个古老的法则能够引导我们:一个是道德法则,一个是谨慎法则。
我善于接受亏损,我的心理承受得了亏损。
在生活中,可靠是至关重要的,也是每个人都能很好掌握的。
一个成功的生意人必须做对很多事情,并用良好的制度来保证不犯错误。
简化任务的最佳方法一般是先解决那些答案显而易见的大问题。
要得到你想要的某样东西,最可靠的方法是让你自己配得起它。
懒惰和言而无信会让我们在生活中失败。
生活中的每一次不幸,都是锻炼的机会。
我的剑传给能挥舞它的人。

3.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逆向思维 求知欲望 特立独行 控制支出 外界干扰

2.jpg
孤独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