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981 2

[价值分析与交易技术] 交易策略思想的形成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系统交易策略有两种截然不同的方式:即从上到下和从下到上。从上到下,指通过对市场的长期观察而形成某种理论上的认识,然后基于这种认识而形成某种战略战术。例如,道氏理论是20世纪初最早最完备的对股价波动特征的理论总结。从下到上,是指从市场统计数据出发,通过统计分析得出的统计特征而寻找对应的交易策略。例如,“跳空高开若干点后买入,收盘价卖出”,就是根据当时美国期货数据库的研究而发现所谓“跳空效应”,也就是当跳空高开后价格上升的概率很高。对这一市场现象的原因理论界还没有定论。这是由数据统计形成的交易思想典型例子。从上到下和从下到上形成的交易策略,历史上都有著名的成功战例和成功的投资家。从系统交易的观点看,从上到下比从下到上的思想具有如下优点:
一、能很好的把握局部的损失与全局的失败的关系。
系统交易强调长期稳定的效益,并不是一时一地的得失。统计样本分布很难做到均衡,不利事件发生具有集束性,任何交易系统都必须做好面对连续失败的情况。
在逆境艰难时期面对强大的心理压力,交易者需要深刻理解交易系统所依据的投资理念,清醒地评估样本统计的特征,判断这是由统计样本分布不均衡形成的逆境时期,还是投资市场已经发生了根本变化,从而使交易系统能适应新的市场特性。
有的投资者花重金购买商业交易系统,但遭遇连续逆境时期便很容易放弃。不久发现该系统又恢复良好的表现。这里通常存在两个问题:
1、交易系统必然嵌入系统设计者的心理特征。假如系统使用者的心理特征与系统设计者的心理特征存在较大差异,则该交易系统不适用于该使用者。
2、由于商业化交易系统不透露其系统设计思想及重要参数,使用者无法从理论层次上充分理解,结果导致逆境时期心理失衡。
二、能有利于交易系统的风险控制。
理解交易系统的投资理念可以使交易者对风险发生的程度、范围及时间有一定的预见性,从而增强风险控制的主动性和准确性。正确的趋势方向是试错出来的
三、更有利于对交易系统的维护与修改。
交易系统的使用过程中有一个相当难处理的矛盾统一关系,即一定时期既要毫不动摇地执交易系统的所有信号,又要对交易系统对市场特征的偏离状况有所警觉,从而能在有必要的时候修改交易系统。

timg.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交易系统 交易策略 系统设计 心理特征 逆境时期

孤独客
沙发
pzytony 发表于 2018-11-27 08:59: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理解交易系统的投资理念可以使交易者对风险发生的程度、范围及时间有一定的预见性,从而增强风险控制的主动性和准确性。正确的趋势方向是试错出来的

使用道具

藤椅
forhsu 发表于 2018-12-29 16:29: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