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ousseau
7560 24

企业的定义和国有企业性质——国有企业是否属于真正意义上的企业 [推广有奖]

21
Rousseau 发表于 2018-8-29 12:10: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 发表于 2018-8-29 09:27
哈哈,自己理解去吧。连这个都不知道就白活了!
别人对别人办企业有什么意见---这个说明很卓越奇妙,因为 ...
对于自己不能解释的概念用自己去理解吧来推脱真是方便,就好象一个瞎子在大晴天被别人从头浇上水,还让别人理解现在是雨天的感受一样。

使用道具

22
jxzcs 发表于 2018-8-29 20:36: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ousseau 发表于 2018-8-29 12:10
对于自己不能解释的概念用自己去理解吧来推脱真是方便,就好象一个瞎子在大晴天被别人从头浇上水,还让别 ...
仁兄,不用这么强词夺理。现在很多城市都有城投公司,从表面上看,是企业。但是真正的企业吗?是市场化的企业吗?它的业务是自己发展吗?我在企业工作过10年,不知老兄在企业干过多久?

使用道具

23
hhj 发表于 2018-8-30 09:40: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ousseau 发表于 2018-8-29 12:10
对于自己不能解释的概念用自己去理解吧来推脱真是方便,就好象一个瞎子在大晴天被别人从头浇上水,还让别 ...
呵呵,你搞不懂就赖讲别人解释不清楚。真是可笑得很!
“别人对别人办企业有什么意见”,比如吧,前一个“别人”是指美国是以我或你或他的身份来称呼美国这个别人,后一个“别人”是指中国是以美国人的身份来称呼中国这个别人。因此这句话的意思是讲:美国对中国办企业有什么意见。这个意见是:美国对中国所办的国企深感不满,因为它是掌权者的一个工具,而不是纯市场性的真正企业。由于是掌权者的工具,所以掌权者可以通过其权力而集中一切社会资源来打击其想要打击的对手--外国企业,从而任何外国企业没有一个不被打垮的。更具体来讲:其可以将出口手机的价格定为1元,则在一切市场都可以打垮一切的手机企业,而为什么它能够将手机价格定为1元?因为其可以轻易从全国获取最大资源来填补1元手机所造成的亏损。
懂了吗?

使用道具

24
Rousseau 发表于 2018-8-30 10:19: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jxzcs 发表于 2018-8-29 20:36
仁兄,不用这么强词夺理。现在很多城市都有城投公司,从表面上看,是企业。但是真正的企业吗?是市场化的 ...
对于强词夺理,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抓其逻辑漏洞。

而且真的不要在我跟前显摆经历,这个版块里,那些整天反马克思的ID:
陈才天
罗鹏
曹国奇
he_zr
hhj
孟子的学生
cj302
clm600
无知无畏
包不同
黄佶
包括以前的的那些,现在已经不在露面或者是换了个马甲上来的,
加在一起都不会比我的行业-产业经历广是肯定的。
记得在一个有10万注册号的论坛里狂,手里是要有点东西的。
我就这样告诉你,在上海这个聚集了全国70%硕士,拥有2800万总人口的城市,有我这样履历的人是个位数。

中国的论坛,要论影响力,规模和专业方面比较发达的,也就两大块,一块是军事,一块就是经济。
在军事装备方面的论坛或者QQ群,哪怕我10多年不去,你打听当初有个叫emile的,都知道我。

给你一个形象点的比喻:

论坛上两个人辩论,就好象两架战斗机一对一对抗,比拼两架战斗机的格斗性能。

机动性能比拼可分双重三维能力。
一重是机动性能,包括加速度、爬升率和角动量
第二重是敏捷性,包括大攻角、侧滑角和偏航角
双重能力中间靠滚转联系,其实构成一个组合球体
把这个组合球体简单成包线图放在笛卡尔坐标里画一个区域,谁的区域大,谁的格斗能力就更好。

我就这样告诉你,在这个版块里,除了林汉杨可能有小部分包线略微大于我以外,其余那些,加在一起的包线范围都不如我大。
在这个帖子里,黄焕金三页不到就躲下去了,你以为我以前几乎不顶他是他多厉害?
我在第一页说过让他下不来台,就让他下不来台,而且我事先警告过,不要说我没警告。

不要以为我没有看见诸如罗鹏发的什么要求用劳动价值论解释里拉暴跌的帖子。
我不回是因为我看不起那种帖子,那种答复应该是大学里经济学预科班的人,就能够回答的。一个人总想着要反驳马克思点啥,但连回答这类问题的水平都没有或者自己还冒冒失失地发这种低级趣味的帖子上来说明这个人在经济学上基本就是机能瘫痪了,或者说不适合搞经济学研究。

最后呢,不要跟我说什么城投公司之类,你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你完全缺乏对企业及其相关经济背景的了解,在企业里十年?你想论资排辈,你肯定靠边站了,我现在不跟你论资排辈,我就算挑你上位,看你对企业经营上能有多高的理念和思维你在我面前都绝对的——套用一句老话怎么说——白给!

千万千万不要在我跟前讲这些东西,好歹你也十年了,你的修炼的积累远不如我,你没有到盖三床被子压两个热水袋还感觉冷的地步就不要在我跟前卖弄企业经营和国家经济。
照旧是那句话,结婚生孩子,泡澡泡吧,打游戏、发呆……去吧,这里不是什么你应该来的地方。

使用道具

25
Rousseau 发表于 2018-8-30 10:22: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 发表于 2018-8-30 09:40
呵呵,你搞不懂就赖讲别人解释不清楚。真是可笑得很!
“别人对别人办企业有什么意见”,比如吧,前一个 ...
在8楼的问题没有回答之前,你全部的发言都没有基础。

美国人的认为从来不是真理也不代表正义,何况你还没有办法证明你有资格代表美国,你先证明你代表全体美国人说话,然后才有资格说美国人如何如何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