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2559 1

查理·芒格谈逆向思维——《穷查理宝典》读书笔记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反过来想,总是反过来想。许多难题只有在逆向思考时才能得到很好的解决。

查理特别强调逆向思维,他总是致力于寻找证据来否定他已有的理论,无论这种理论如何来之不易。他不停地试验与推翻他自己深爱的想法。他从不固步自封,满足于已有的知识。他不断去了解新的事物。(一种时时倒空自己的思想,不断清零)

宁愿显得愚蠢,也不愿随大流。(大智如愚,特立独行)

查理一般会注意应该避免什么,即先弄清楚应该别做什么事情,然后才会考虑接下来要采取的行动。

查理愿意甚至渴望去证实和承认他自己的错误,并从中吸取教训。他说:沃伦和我非常善于破坏我们自己最心爱的观念。(三省吾身)

我已经养成了双轨分析的习惯。首先理性地看哪些因素真正控制了涉及的利益,其次当大脑处于潜意识状态时,有哪些会使大脑形成失灵的结论。

给你带来麻烦的,不是坏主意,而是好主意。如果一件事是个坏主意,你不会做过头。但如果是好主意就很容易做过头,可能让你遭受可怕的后果。(乐极生悲)

我建议你们正反两方面都要考虑到。

光是正面思考问题是不够的,你必须进行反面思考。

达尔文终生都在逆向思考,想要证伪他自己最爱的、历经千辛万苦才得到的理论。他的成就取决于四个因素,首先是逆向思维,然后才是好奇心、专注和毅力。

我没资格拥有一种观点,除非我能比我的对手更好地反驳我的立场。我只有达到这个境界时才有资格发表意见。

生活和生意上的大多数成功来自你知道应该避免哪些事情。

别人的想法是飘忽不定的,他们想着和恋人幽会,想走大运或出大名。我总是想着麻烦,我的想法是稳重的,所以当麻烦来临时,我早已做好准备。

我总是期待麻烦的到来,准备好麻烦来临时如何对付它,这对我有很大帮助。

悲观是智力超群的标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逆向思考 逆向思维 三省吾身 特立独行 吸取教训

孤独客
沙发
hifinecon 发表于 2018-8-26 13:06:5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pzytony 发表于 2018-8-26 10:34
反过来想,总是反过来想。许多难题只有在逆向思考时才能得到很好的解决。查理特别强调逆向思维,他总是致力 ...
thanks for this wonderful information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