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1370 0

查理·芒格谈交易策略——《穷查理宝典》读书笔记(孤独客整理)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当你占据优势的时候才能采取行动,你必须了解赔率,要训练你自己,在赔率有利于你的时候才下注。我们只是低下头,尽最大努力去对付顺风和逆风,每隔几年就摘取结果而已。
正确的评估股票价值之后,还必须在正确的时间买入。查理会进行更精细的筛选,也就是扳动扳机之前的检查。这种详尽的筛选过程需要很强的自制力,会造成长时间没有明显的行动。
在稀有的黄金时期,如果所有条件都刚刚好,查理很可能会决心下很大的赌注,而绝不会小打小闹。他的投资行为结合了极度的耐心和决心。查理自信的来源并非别人的同意或反对他的观点,而是客观地看待和衡量自己的能力。这种自知之明使他在衡量他的知识、经验和思维的正确性时,能够有拥有一种罕见的客观态度。良好的个性素质——自律、耐心、冷静、独立扮演了重要角色。
投资就像打棒球,要让记分牌上的得分增加就必须盯着球场,而不是盯着记分牌。
我们投资的集中度比一般企业高很多,就这么简单而且合情合理。
我们投资风格就是集中投资,这意味着我们投资的股票只有10家。
我们的投资规则是等待好球出现。
当好项目出现的时候,我们必须能够认出来,因为好项目并不会经常出现,机会只眷顾有准备的人。好项目很难得,所以要把钱集中投在少数几个项目上。
不要频繁地进行买卖,只要几次决定便能造就成功的投资生涯。
坐等投资法:当查理看重一家公司的时候,会下非常大的赌注,通常会长期持有这家公司的股票。这样你付给券商的费用更少,听到的废话也更少。
赚大钱的诀窍不在于买进卖出,而在于等待。——杰西•利弗莫尔
股市就像一场充满胡话和疯狂的赌博,偶尔会有定错价格的良机。聪明人在发现这样的机会之后会全力出击,狠狠地下注,其他时间则按兵不动。赢家下注的时候必定是非常有选择的。
你需要的不是大量的行动,而是极大的耐心。你必须坚持原则,等到机会来临,你就用力抓住他们。把赌注压在有把握的事情上。
大多数人总是按奈不住,或者担心过度。成功意味着你要非常有耐心,然后又能够在你知道该采取行动时主动出击。
伯克希尔历史上最严重的错误是坐失良机。我们看到了许多好机会,却没有采取行动。这样的错误分两类,一类是什么也不做,另一类是本该买很多,但是只买了一点。绝大多数人却不会注意到坐失良机的错误。
迅速歼灭不该做的事情,接着对该做的事情发起熟练的、跨学科的攻击。只要有合适的机会来临,就采取果断的行动。
理解复利的魔力和获得它的困难是理解很多事情的核心和灵魂。
诱人的机会总是转瞬即逝的,真正好的投资机会不会经常有,也不会持续很长时间,所以你必须做好随时行动的思想准备。
上天并没有赐予人类在所有时刻掌握所有事情的本领。但如果人们努力在世界上寻找定错价格的赌注,上天有时会让他们找得到。
如果发现了一次定错价格的赌注,而且非常有把握会赢,那么就狠狠地下注,集中而不分散。
在我们能看明白的领域出现定价错误的机会,我们就用勇气和力量把握住。
我们对股市的态度是保持不可知状态,我们只是寻找那些不需要动脑筋也能赚钱的机会。我们成功的诀窍是去做一些简单的事情,而不是去解决难题。
在漫长的人生中,你只要培养自己的智慧,抓住一两次这样的好机会,就能够赚许多钱。
我们对金融风险特别敏感,尤其害怕那些大量举债的金融机构。当金融机构想努力表现的时候,我们会感到紧张。我们比其他人更加警惕,如果感到不安,我们很快就会把大量资金抽出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孤独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