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eatherfree
1161 0

[行情资讯] 私募通数据日报:蚂蚁金服和北汽产投入股北京环境交易所;震坤行工业超市完成1.29亿美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6粉丝

院士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078 个
通用积分
21.8599
学术水平
11 点
热心指数
7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31103 点
帖子
15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7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19
最后登录
2021-9-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日快讯:


1、蚂蚁金服和北汽产投入股北京环境交易所


8月28日,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增资扩股方式正式入股北京环境交易所。同时,北京产权交易所作为北京环境交易所原有股东,也参与了本轮增资扩股并继续作为北京环境交易所第一大股东。本轮增资扩股后,北京环境交易所注册资本由3亿元增至5亿元,资本实力位居国内环境权益交易机构之首。


2、A股四大快递巨头平均净利同比增两成


8月27日,韵达股份公布2018年半年报,至此,A股上市的四大快递巨头均发布了上半年业绩。据统计,顺丰控股、申通快递、圆通速递和韵达股份4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分别实现净利润22.34亿元、8.67亿元、8.02亿元和10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8.59%、16.21%、15.69%和33.78%,均实现两位数增幅。上述4家快递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9.03亿元,同比增长20.44%。


3、摩根大通资管计划申请在华私募牌照


8月28日消息,摩根大通资产管理中国区总裁王琼慧表示,看好中国资管的发展潜力,准备申请在华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逐步搭建摩根大通资产在华独资经营的基础架构。摩根大通资产管理是亚洲最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摩根大通资产管理于2016年获批在上海自贸区成立摩根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成为首家获批在上海自贸区成立外商独资资产管理公司的企业。


4、滴滴出行创始人程维成立滴滴股权投资公司


8月27日消息,滴滴出行创始人程维成立了滴滴(厦门)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程维持股80%。与此同时,滴滴出行的控股股东小桔科技还成立了滴滴(厦门)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及相关咨询服务等业务。均于2018年8月13日在工商登记注册。


5、复星国际收购知名德企通过欧盟反垄断审查


8月27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宣布中国复星国际有限公司收购德国知名智能制造企业爱孚迪通过欧盟反垄断审查。对于本次收购,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此前表示双方将相互“赋能”,爱孚迪可借复星国际打通进入中国自动化市场的渠道,复星国际可借收购深耕全球智能制造领域。总部设在德国富尔达的爱孚迪成立于1974年,主营业务是为德国、美国、日本、中国等国的汽车制造商提供柔性自动化制造系统,近年其业务范围还扩展至家电等非汽车行业。


今日投融资事件:


1、震坤行工业超市完成1.29亿美元C轮融资,老虎环球基金、君联资本领投


8月28日消息,工业用品电商服务平台震坤行宣布已完成总额1.29亿美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君联资本领投,壳牌中国、元禾母基金跟投,老股东钟鼎创投、元生资本、经纬中国继续大比例追加投资。震坤行工业超市是一家一站式MRO(Maintenance保养、Repair维修、Operation运营)工业用品采购服务平台。


2、闪送完成D1轮6000万美元融资,五岳资本领投


8月28日消息,同城1小时速递品牌闪送对外宣布,已完成6000万美元的D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五岳资本、海松资本、源星资本联合领投,SIG海纳亚洲创投、顺为资本、华联长山兴、顺亮投资、赫斯特资本、光源资本跟投,光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此前闪送已经完成了多轮融资,2014年闪送创立之初获得400万美元A轮融资,2015年获得B轮5000万美元融资。2017年上半年完成了C轮系列融资,总融资金额超过1亿美元。


3、智能销售服务商探迹科技获阿里巴巴、启明创投数千万A轮投资


8月28日消息,基于大数据驱动的AI销售服务提供商——“探迹科技”宣布获得4000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阿里巴巴、启明创投。本轮融资将加强技术研发、品牌推广,并布局全国市场。探迹科技成立于2016年,旗下包含探迹线索平台、探迹AI电话机器人、销售预测模型、市场分析模型、企业知识图谱。


4、生鲜连锁品牌天鲜配获千万级PreA轮战略投资


8月28日消息,武汉生鲜连锁品牌“天鲜配”宣布获得千万级PreA轮战略投资,领投方为龙品锡资本。该轮融资后,天鲜配将进一步布局武汉市场,计划到2019年年底,天鲜配将在武汉开设100家门店。此外天鲜配还将在品类结构、消费体验、供应链升级、信息系统、专业团队培养等方面进行发力,完善人、货、场的生态链建设。


5、再添重量级合作伙伴,惠下单获平安海外基金投资


8月28日消息,快消B2B平台惠下单宣布,继获得腾讯战略投资之后再添重量级合作伙伴——平安海外牵手惠下单。惠下单孵化自中国消费品行业垂直SaaS服务商赢销通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打造快消行业的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平安海外是平安集团旗下的海外投资管理公司,是平安集团的全资下属公司。


6、欧电云完成B+轮亿级人民币融资,为企业建设全渠道一体化云中台


8月28日消息,企业级大中台软件行业企业——上海欧电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B+轮亿级人民币融资。此次欧电云B+轮领投方为锐盛投资集团(Ares Management LLC),君联资本、国信国投跟投。欧电云致力于为企业建设全渠道一体化云中台,帮助大企业更好、更便捷的建设自己的线上销售平台,并借助欧电云大中台整合供应链与销售渠道,保证企业在互联网电商的竞争。


7、易鸿智能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源渡创投领投


8月28日消息,智能制造设备商易鸿智能宣布完成A轮融资,领投方为源渡创投。易鸿智能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核心技术的创新和研发,以及业务的纵深拓展,以期为锂电池生产工艺的升级提供更好的智能制造装备。易鸿智能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首家推出具有自动拼接功能的锂电池自动检测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

本文由清科私募通原创,版权归北京清科创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所有,如需使用/转载请注明出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