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5 3

[宽客人生] 人民网:井喷式发展已成大势所趋 金融工程人才亟待专业化培养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41 点
帖子
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8-29
最后登录
2020-8-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人民网上海8月21日电 一个国家金融的健康平稳运行不仅直接影响着经济建设的进程,且在很大程度上关系着社会发展的状况。

进入2018年,“如何防范金融风险?”“如何推动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等一系列问题成为金融业界与学界乃至全社会讨论的焦点。在此背景下,金融工程以其自身特征正被全社会所瞩目,以注册金融工程师(CFE)为代表的复合型金融人才培养为解决这些问题提供了有力支撑。

金融工程是融现代金融学、工程方法与信息技术于一体的新兴交叉学科。据香港金融工程师协会会长、金融从业人员职业能力认证系列丛书教材编委会主任何佳介绍,金融工程是要创造性地运用各种金融工具和策略来解决金融财务问题,在国际上已被广泛应用于公司理财、投资与现金管理、金融交易、风险管理等领域。

沃顿商学院的金融博士何佳教授认为,金融工程师以数学工具、计算机技术并辅以金融知识,来建立金融市场模型运用各种金融衍生工具,科学而有效地降低企业投融资成本、促进金融产品的流动、降低企业经营风险,进而解决金融问题推动金融市场的完善。这无疑顺应了当前金融机构及企业的普遍需求,更是与2017年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的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要求不谋而合。

金融工程人才需专业化培养

近些年来,中国部分著名高等学府也相继开设了金融工程或金融数学专业,正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习金融工程知识。

然而,事实上几乎很少有公司具备足够的这方面的人才,这是因为金融创新的速度超过了市场产生称职金融工程师的速度,金融工程师总体上是供不应求。据不完全统计,金融工程相关领域的人才缺口在几十万之多。

香港金融工程师协会副会长、华东政法大学副教授杨军战指出,由于我国的金融市场发展起步较晚,在金融人才的培养与储备方面还比较滞后,中国缺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从业人员能力评价方面也无权威机构认证。此次,香港金融工程师协会推出注册金融工程师(CFE)项目满足了国情和企业需求。

在金融工程的实际应用过程中,对于参与人员的金融知识积累、创新意识以及金融实践操作能力都有比较高的要求,从业人员需经过专业化、系统化培养方能胜任。

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创始院长王红新谈到,早在2004年,交大海外学院就开展了金融工程师培训,并与香港金融工程师协会的会员体系进行了打通。这个培训获得了上海市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 这次香港金融工程师协会,组建了近10名专家队伍、花费一年时间、耗费大量资金,在原来的会员培养体系上结合最新的金融行业发展成果,进一步优化了培训课程体系,成为专业能力证书认证体系(注册金融工程师CFE),并委托上海管会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作为项目管理办公室通过互联网学习方式全面推广,通过严格的学习和线下考核,目标每年培养数万名CFE,这将对全国各地的金融人才提升带来极大帮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回帖推荐

jinlu310 发表于4楼  查看完整内容

欢迎大家订阅更多课程内容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chengzhifu2013 + 5 + 2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5  论坛币 + 2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fin-qq 发表于 2018-9-5 20:54: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论坛新推出区块链技术计算出的新通用积分,原注册会员可免费领取。还没领取的小伙伴们,赶快来领~您领了没?
https://bbs.pinggu.org/ext8_airdrop.php?airdropfrom^^uid=4568101
Mankind is great because of dreams.

使用道具

藤椅
chengzhifu2013 发表于 2018-9-27 09:20: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疑似广告

使用道具

板凳
jinlu310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4-6 10:21: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欢迎大家订阅更多课程内容

全球经管.png (71.66 KB)

全球经管.png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