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孟子的学生
3659 13

马克思要为整个人类立法吗?! [推广有奖]

11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8-9-8 07:26:1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8-9-7 22:52
请问:科思的《社会成本问题》这篇论文,主张通过重新规划产权归属,以减少交易成本,提高社会效率。这算不 ...
一个是强制人执行,一个是提出建议供人参考选择,你说,这有啥不明白的!小样!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zhuosn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12
rrllqq 发表于 2018-9-8 16:58: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8-9-8 07:26
一个是强制人执行,一个是提出建议供人参考选择,你说,这有啥不明白的!小样!
你错了吧,新自由主义和马克思没有什么区别,它们都不仅是提出建议供人参考,比如哈耶克和弗里德曼分明是说大家必须按我们自由主义的方针来,不然人类一定走向奴役集权之路,最终是社会的毁灭。
——不是吗?看看《通往奴役之路》和《自由宪章》等等。里面分明是说:赶紧取消遗产税和社会福利,不然美国很快会变成苏联一样的法西斯集权国家,自由宪章会被破坏,人民最终生不如死。
——老天,这分明是吓唬大家“不听我的,西方文明,甚至人类文明就完蛋”

马克思还是有点不同的:他的意思是说“人类在生产力发展的推动下,最终是会觉醒的,最终是会实践共产主义的,因此最终是要进入共产主义社会的”。
——你觉得谁靠谱一些?

使用道具

rrllqq 发表于 2018-9-8 16:58
你错了吧,新自由主义和马克思没有什么区别,它们都不仅是提出建议供人参考,比如哈耶克和弗里德曼分明是 ...
你错了吧,新自由主义和马克思没有什么区别,它们都不仅是提出建议供人参考,比如哈耶克和弗里德曼分明是说大家必须按我们自由主义的方针来,不然人类一定走向奴役集权之路,最终是社会的毁灭。


哈耶克提倡暴力革命了?哈耶克对人类进行恫吓恐吓了?人类可以不听哈耶克的!但是,马克思的,你必须听!当然,很多人都是装的!

使用道具

14
rrllqq 发表于 2018-9-12 22:04: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8-9-8 17:40
你错了吧,新自由主义和马克思没有什么区别,它们都不仅是提出建议供人参考,比如哈耶克和弗里德曼分明是 ...
哈耶克提倡暴力革命了?
1、马克思是提倡暴力革命,还是预言了暴力革命?你知不知道马克思主义和列宁主义的区别?按你的逻辑,哈耶克预言了集权主义的必然兴起,就是提倡集权主义了?
2、提倡暴力革命有罪吗?我今天还表扬和提倡贾敬龙勇于复仇,杀死恶霸村长呢?有错吗?如果没有法制渠道,私人复仇尚且可以提倡,何况面对吃人的社会制度,还不许人革命?

哈耶克对人类进行恫吓恐吓了?人类可以不听哈耶克的!
   我不是说了吗?《通往奴役之路》和《自由宪章》等等。里面分明是说:赶紧取消遗产税和社会福利,不然美国很快会变成苏联一样的法西斯集权国家,自由宪章会被破坏,人民最终生不如死
——这算不算恐吓?如果这不算,马克思也没有恐吓。
   人类也同样不能不听哈耶克的,因为他的话中有真理的内容。不听的结果就是相关的实践中的灾难和毁灭。

马克思的,你必须听!当然,很多人都是装的!
1、谁说的马克思的,你必须听?你说这话有根据吗?如果你说的是无产阶级专政,那是列宁主义。
2、如果你说的是今天的朝鲜和中宣部,还有你的大学教授那一套,那恰恰是反马克思主义的。
——马克思恰恰是说:你的思想意识,包括反马克思主义的那一套,和列宁主义思潮都是一定的社会存在的反映,都是历史和政治经济环境决定的
3、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存在论是真理,真理无需强迫。你的思想和行动都在真理的视野之类。
     这就像你再怎么反对“万物的本源是水”,你一旦思考万物本源的问题就是泰勒斯的门徒。同理,当你讨论资本主义的时候,你就是马克思的门徒,是他的政治经济学思考开创了这个“资本主义”这个讨论整体现实的思想客体,让思想深入到这个实践的领域。
——当然,你不是马克思的门徒,你迄今还不知道马克思启发我们看到的资本主义这个思想客体,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有点像透视画,你还没看到透视图中有一匹隐藏的马,就嚷嚷着这个说法错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