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9 4

[行情资讯] 这13种陈词滥调会毁掉你的简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03 点
帖子
8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8-29
最后登录
2018-9-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除非你有詹姆斯·乔伊斯(James Joyce)那样的文学功底,否则,用简历作为自我推销描述的平台,很可能会让简历变成一堆陈词滥调,这种做法弊大于利。

  无论这些词句对你而言多有吸引力,猎头和招聘经理最多也只会将其视为多余,糟一点的话,甚至会毁掉你的工作申请。

  简历中请不要使用以下描述:

  1.学习能力强

  新加坡猎头公司KS Consulting的执行合伙人凯尔·布洛克利(Kyle Blockley)称:“我不喜欢看到这句话,因为当我们日复一日做着同样的工作时,我们的学习能力都很强。此外,所有人都会在简历上这么写,所以这一点完全不能让你脱颖而出。”

  

  2.有战略思考能力

  猎头公司HFG的香港总监詹姆斯·卡斯(James Carss) 说:“我认识的所有招聘经理和猎头都不希望在简历上看到这个说法,但它往往就写在简历上。”

  3.自信、胸怀大志且意志坚韧

  这些(或类似的三词连用)描述在简历中仍然很常见,但求职者应该不惜一切代价去避免。卡斯表示:“现在不是20世纪90年代,那时关注的是时髦词和流行短语。现在的猎头会在面试时通过行为性问题去评估个性特质,而不会从个人简历上了解。”



  4.成就显著
  在所有简历的自我介绍中,这是最常见也最无用的描述。如果你没在自己的领域取得显著成就,那还不如别花时间申请新工作。卡斯说:“这一描述毫无意义,你要用简历的内容来说明。”

  5.创新性雇员

  猎头公司阿斯特伯里马斯登(Astbury Marsden)驻新加坡的高级顾问邓肯·麦肯齐(Duncan McKenzie)表示:“简历中出现‘创新’这一形容词是毫无意义的。如果你在职业生涯中真的创新了,应该用取得的成就来表现。例如,提出了一种新的预测程序,使得预测的准确率提高了25%。”

  6.对某事充满热情

  麦肯齐说:“现在,越来越多的简历和领英(LinkedIn)资料中会出现这种描述,而在大多数情况下,这听起来都有点滥用了。‘对风险管理充满热情’并不会增加多少价值,多说说你的经验和成就才是更好的办法。”



  7.工作努力
  新加坡猎头公司罗致恒富(Robert Half)的董事总经理斯特拉·唐(Stella Tang)说:“为工作投入大量精力是令人钦佩的,但这种描述并没有明确解释你的这些精力完成了哪些工作,应该举一两个具体的例子说明自己在工作职责外做了哪些对银行有帮助的事。”

  8.善于解决问题

  申请人常常频繁地在简历中使用这一描述,却没有给出说明这一点的案例。斯特拉·唐说:“举个明确的例子,说明自己利用批判性思维帮助团队或银行克服了某个困难,那会更好一些。”

  9.灵活的专才

  你在哪方面灵活?是弹性的工作时间,还是能灵活地执行任务?这个词太过宽泛,如果只是作为一种简历的描述,猎头可以将其想象成任何事。“只有在提供了更多的细节时,灵活性才能成为一个卖点。例如,在一位团队成员突然离职的状况下,你承担了新的职责。”

  10.关注细节

  大多数候选人都没有将这个描述与简历的某个具体方面联系起来,导致这种描述毫无价值。新加坡猎头公司LMA Recruitment的执行董事克里斯蒂娜·吴(Christina Ng)说:“每当我看到这种描述时,我都觉得自己好像发现了简历中的拼写错误。”

  11.既能独立工作,又能团队合作

  新加坡猎头公司华德士的经理奥蕾莉亚·陈(Orelia Chan)说:“这句话等于什么也没说,而且看起来自相矛盾。你最好说明自己在哪个项目中是团队合作的,并说明在团队合作中自己的贡献。说明自己能独立工作的更好办法是,给出一个在没有长期监督情况下完成的工作的例子。”

  12.训练有素的会计师

  克里斯蒂娜·吴说:“表明自己拥有注册会计师(CPA)、特许会计师(ACA)等认证,并熟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美国通用会计准则(US GAAP)、英国公认会计原则(UK GAAP)等财务报告标准,这是更好的做法。不要笼统地说明自己是专业人才,要具体且专业。”

  13.计算能力强

  HFG的卡斯说:“奇怪的是,我在招聘注册会计师时能看到很多这类的描述,但我认为计算能力是必须的,并不需要在简历中说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明月如来 发表于 2018-9-4 12:48: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明月如来 发表于 2018-9-4 12:48

使用道具

更多资讯了解公众号宏景AICPA

使用道具

更多资讯了解WX宏景AICPA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