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史诚金
646 0

[黄金] 中美新一轮贸易战在即 黄金再度失守千二关口短期前景转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50 点
帖子
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9-3
最后登录
2019-4-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月4日(周二)亚市交易时段,国际金价小跌,现货黄金未能守住千二关口,因在全球贸易紧张形势加剧的背景下,美元仍持坚于一周高位附近,不过新兴市场忧虑升温利好金价,限制了跌幅。

  截至发稿,现货金下跌0.13%,至每盎司1199.69美元。


  美国期金下跌0.14%,至每盎司1205美元。


  美元人气不减黄金挣扎于千二关口附近

  根据截至2018年8月28日的IMM净投机者仓位数据线,美元投机者的多头头寸连续第17周增加。

  对美元的广泛支持反映出新兴市场资本外流加剧,同时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表示,今年可能总共加息4次。

  金价今年迄今已下跌约8%,因美国升息、国际贸易争端及土耳其货币危机,且投资人青睐避险的美元。

  本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对中国发动新一轮贸易战,特朗普表示,待公众意见征询期结束,他就准备马上对另外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市场对中美贸易升级感到紧张不安,也提振了对美元的避险买盘,打压了以美元计价的黄金。

  此外,上周五的美加会谈无果而终,尽管双方官员将进行再次磋商,不过特朗普周六表示,没必要把加拿大留在北美自贸协定(NAFTA),并警告美国国会不要干涉贸易谈判,否则他会完全终止NAFTA。

  山东黄金首席分析师JiMing称,“如果本周(美国新的)关税实施,金价可能进一步跌至1180美元附近。不过,那是一个进场的不错区间,因很多实货投资者有意在这些水位买进。”

  新兴市场货币危机四伏

  阿根廷总统马克理(MauricioMacri)周一宣布新的出口税,并大幅削减支出,采取紧急行动平衡明年的预算,因其中右翼政府试图说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尽早推动500亿美元贷款计划。

  阿根廷比索在该国政府宣布将实施紧缩政策及征收出口税后,持续贬值,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汇价今年以来已急挫近50%。有消息称IMF表示出借的资金不应用于阻止比索下跌,阿根廷外汇储备跌破了IMF所要求的水平。这令市场对IMF出手救场没有信心。

  土耳其央行周一示意,将针对物价稳定所面临的“重大风险”采取行动。央行发出这样的信号颇为罕见,其目的在于平息金融市场忧虑,之前该国通胀率飙升至将近15年高点。

  黄金出现转机?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人在截至8月28日当周减持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净空仓,为逾一个月来首见。

  ABCBullion总经理NicholasFrappell称,“(上)周四止当周的未平仓合约小幅减少,这暗示空仓进一步下降,可能协助维持金价的部份支撑,但美元持坚可能打击金价上涨能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