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3575 3

IDG资本投资分析报告(附671家被投企业介绍)-参照系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1粉丝

学科带头人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986 个
通用积分
163.1731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15395 点
帖子
3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16
最后登录
2024-3-1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IDG资本投资分析报告(附671家被投企业介绍)-参照系.pdf (2.69 MB, 需要: RMB 10 元)

【活动链接】http://canzhaoxi.mikecrm.com/4jiA0Ds   (戳链接免费获得参照系原创报告)
1.png


报告要点整理:  


IDG资本投资机构简介


投资动向分析,包括参投企业的资本市场状态、行业布局及区域分布情况


671家被投企业名单及融资信息详情


IDG资本成立于1992年,从上世纪90年代拓荒中国风险投资市场开始,始终专注于中国高科技公司投资,投资阶段覆盖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各个阶段。IDG资本扎根中国,与所投资的众多企业发挥协同效应,激发出潜在的合作机会和更多的发展渠道。目前已投资近700家企业,上市/成功退出150家。无论是率先在国内实行合伙人制的基金管理制度,还是“吃螃蟹”地探索了拆VIE回A股的新模式,IDG资本一直都是中国互联网行业20多年的助力者和创新者。


技术赋能传统行业,突围“慢增长时代”

过去15年,互联网用户都在不停增长,但这种增长的速度正在放缓。如今,美国手机渗透率已高达90%,每个用户平均每天在互联网上花费2小时51分钟。但这个数字从2016年7月后就不再增长。反观国内,四大互联网公司的流量占据了整个互联网市场的80%到90%。中国用户使用互联网的平均时间是3小时多,数据显示我们已进入互联网流量的“慢增长时代”。


随着互联网用户人群逐步成熟,也为之后的互联网赋能传统行业奠定了基础。对于创业者来说,只有从不同的维度进行新的价值判断和创新,才能在发展上有所突破。比如在赋能这一思路的基础上,去思考自己的企业如何和科技、互联网人群等结合。我们已经有了手机、微信以及更便捷的链接,如何利用这些条件去做赋能,创造新的思维模式让更多的人受益,这才是价值创造的本质所在。


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应用的时代,一个技术红利期的时代。真正的科技企业已经兴起,众多领域将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而传统企业则是要想办法去和这些新的技术领域进行结合,利用这些条件去做赋能,从而实现企业转型,创造更大的价值。


应用时代的技术红利,六大领域迎来发展机会

对于科技型企业来说,六大领域成为发力点。其中小程序是这两年的一个新事物,5G正在建设时期,明年有机会上市;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已经到了从技术到应用落地的阶段;在保险领域、教育领域,科技的渗透率已经开始下沉,不只是二三线城市,三四线城市都在兴起。


一、小程序

微信以及小程序之所以能够为企业的发展带来巨大推力,是因为微信拥有强烈的社交属性。


二、5G

2G、3G、4G时代,从专利的注册程度来说,我国一直是跟随者。而5G是机遇,因为我们的人口密度大,投资之后会有一个较快的速度,这是优势。


三、人工智能

坚定地看好人工智能的应用,任何的技术最终的目的都是要融入到生活当中,要去产生价值。


四、金融科技

尽管目前从监管上存在排查风险,但金融还是有很多可以创新的地方。


五、自动驾驶

从技术的角度上,不管是乘用车辆还是运营车辆,它完全可以改变现有的一些模式。同时,它也是一个独立的、完整的体系,包括地图、传感器等。这方面会有很多的发展,尽管需要非常长的时间才能完成。


六、在线教育

教育和医疗可以说是家庭支出中重要的一部分,在线教育的机会就在于教育资源的不平衡,现在,越来越多三四线城市的人更愿意在线上跟一个名师学习。


截至目前,参照系优质企业数据库共收录IDG资本投资企业671家。

默认标题_特殊公众号首图_2018.07.06.png


报告数据来源:参照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IDG资本 熊晓鸽 投资机构 风险投资

fiana0506 发表于 2018-9-5 16:45: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就列了企业名字、地区、融资机构。浪费10块钱。

使用道具

youngpp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0-15 14:51:0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幸亏没买

使用道具

lixuange 发表于 2019-3-14 22:25:2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哎,何必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