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史诚金
616 0

[行情资讯] 囤黄金、抛美债的不止俄罗斯!时隔9年,这家央行再度出手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50 点
帖子
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9-3
最后登录
2019-4-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众所周知,为了摆脱美国的控制,近年来俄罗斯加快了去美元化进程,不仅囤黄金,还抛售美债。如今,又有一个国家也开始这样做了,这个国家就是印度。
  囤黄金
  作为全球仅次于中国的黄金需求大国,和印度民众热衷于买黄金不同,印度央行对黄金的态度比较平淡,但这种态度已经悄然发生变化。时隔9年,印度央行再度出手囤黄金了。
  印度央行在其最新公布的年报中强调,在上一财年中该行已经增加了8.46吨黄金储备,现在该行持有566.23吨黄金,而2017年同期的黄金储备仅为557.77吨。
  报告称,2017至2018年间印度央行一直在推进外汇资产多元化进程,并将注意力放在风险管理上,包括网络安全风险,因此时隔多年再次投资黄金。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央行上一次购买黄金还是在2009年11月。为了增加黄金储备,当时该央行从IMF购买了200吨黄金。虽然印度央行法案允许监管机构进行黄金交易,但该央行并不经常像其他央行一样经常进行这一操作。
  今年以来,随着美元的强势和美债收益率的走高,原本具有避险价值的黄金渐渐受到投资者抛弃。印度央行在全球市场利率普遍上升的当口逆市增持黄金,则有着近乎“抄底”式的指标性意义,或许意味着其央行开始押注固定收益债券的收益率增长空间已经有限。
  抛美债
  与此同时,为了支撑印度卢比,印度央行在4月和5月卖出了8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这是印度央行干预货币市场以支撑卢比汇率战略的一部分。
  据印度财政.部最新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印度储备银行(印度央行)持有的资产从3月份的1500亿美元降至1489亿美元。
  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美元最近几个月一直以来一路走高,非美货币则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疲软。就在所有的货币中,印度卢比更是一路下跌,甚至暴跌成今年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
  印度也加入去美元化?
  与俄罗斯的去美元化方式不同,印度的去美元化之路或许才刚刚开始。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印度要这么做?其真实动机又是什么?
  经济时报评论称,印度央行这一举动意味着,在美联储不断加息,定息债券的收益和资本价值不断下降的情况下,买入黄金可能将成为储藏价值的手段。此外,全球的不确定性和新兴市场的波动性也令黄金成为避险资产。
  Axis银行首席印度经济学家SaugataBhattacharya表示,印度央行在外汇储备中增加黄金比重的行为可能是为了令其资产部署更加多元并增加外汇储备,同时还考虑到全球风险不断上升,包括对市场波动性和美联储加息的预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俄罗斯 Acharya 固定收益债券 attach 美联储加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