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1087 2

[价值分析与交易技术] 投资就是要打歼灭战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投资就是打仗。唯一不同的是,在战争中我们不可以选择战场,但在投资上就可以。我们要选择什么样的战场,就是要选择我们多头的力量极其强大、空头敌人的力量极其弱小的战场,也就是“所有力量都向上”的行业和股票,在这样的战场,我们就可以集中优势兵力对敌人打歼灭战。

投资和打仗真的是太像了,打仗和投资都是敌我双方力量的对决,打胜仗的秘密就是通过各种谋略,在某些地方,形成数倍于敌人的兵力,不管是一次战斗,还是一场战役,都必须如此。要打赢投资的战斗,也要形成数倍于敌人的兵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给予敌人以毁灭性的打击,才可以形成绝对优势,打一场包围的、进攻的、全歼的歼灭战。

我们是谁?我们就是市场上的多头。敌人是谁?敌人就是市场上的空头。在我们多头力量很强大、空头敌人很弱小的地方,就要打歼灭战,集中优势兵力全歼所有的空头敌人。在这样的市场,不要打运动战(做小波段),也不要打游击战(做短线操作),就是要打歼灭战,要敢于长时间持有这些我们力量很强的股票。

在我们和敌人的力量对峙,多空力量拉锯的地方,就要打运动战,在运动中寻找敌人的薄弱环节予以打击。这样的市场和股票是不适合打歼灭战的,因为敌人随时可能反扑回来,就像某些行业和某些股票,市场好的时候就涨、市场差的时候就跌,多空反复,难以持续上涨。

在空头敌人力量很强、我们多头力量很弱的地方,只能打游击战,不可能去打包围敌人的歼灭战,也很难打局部进攻的运动战,只能短线做做反弹、袭击一下敌人的运输队,就要赶紧跑,因为敌人太强大了,等到被敌人的大部队发现,要跑都晚了。

我们可以选择放弃那些我方力量与敌人力量对峙的战场,也可以放弃那些我方力量很弱、敌人力量很强的战场。很多增长缓慢、甚至衰退的行业,很多长期下跌、甚至连创新低的股票,就是这样的战场,我们可以选择放弃,不去买它们。

我只想打歼灭战,不打运动战,不打游击战。我只参加向敌人进攻的、向敌人包围的、对敌人全歼的战斗,那就是只选择所有力量都向上的行业和股票,在这样的战场,多头的力量实在是太强大了,空头的力量实在是太弱小了,怎么可能不打大胜仗呢?

打赢投资的战争,不是要我们自己如何勇敢、如何聪明。真正的谋略是只去打胜算最大的战斗,不去打胜算很小的战斗。就是选择我方力量非常强、敌人力量非常弱的战斗,做到了这一点,无论是在战场上,还是在投资上,你就会成为常胜将军。

我们就是要做投资上的常胜将军,我们就是要只去打胜算最大的战斗,只去打我方力量远远强过空头敌人的战斗,只去打对敌人形成绝对优势的歼灭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绝对优势 短线操作 运动战 游击战 最大的

孤独客
沙发
pzytony 发表于 2018-9-7 07:23: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总结一下,其实就是说要花大量的时间是调研、分析和谋划,把握住机会成本。

使用道具

藤椅
youziyouzi1 发表于 2018-9-7 08:23: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总结一下,其实就是说要花大量的时间是调研、分析和谋划,把握住机会成本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