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pzytony
1127 2

[价值分析与交易技术] 以毛泽东的军事思想看投资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pzytony 发表于 2018-9-7 07:28:4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受到兵法和战争的流行故事影响,人们总喜欢把那些以少胜多的战役奉为经典,并希望自己也能够成为以少胜多的将军、成为英雄。实际上,这是非常幼稚的。无论是东方的《孙子兵法》还是西方的《战争论》,包括毛泽东在这里的军事理论,它们最核心的思想就是以强凌弱、以多欺寡。战争取胜的关键,就是通过各种方法和措施,使我们的力量强大到敌人几倍的程度,这样就可以最大的削弱敌人的力量、同时又最大的保存我们自身的力量,这就是所有兵法的最本原核心。

毛泽东真是一位完全参透了兵法的人,所以,他提出了“集中优势兵力”的战略,要求指战员要用比敌人五、六倍的兵力去作战,形成绝对优势,这样打仗不胜利才怪。在做投资的时候,也要尽量选择越多的力量来支撑我们,敌对力量越少越好,我们要选择到可以形成绝对优势的时间和空间,并集中去打击处于绝对弱势的敌人。

使用这种兵法思想做投资,就是找到市场在不同时间和不同空间的主要力量,利用他们获得胜利。投资就是要顺势而为、借力而行,我们要寻找到那些“五倍于敌”的时间和空间,在那样的情况下,最有可能获得大收益,同时承受的风险又更低。战争是国与家之间的力量角逐,市场是人与人之间力量角逐的战场。在这样的投资战场中,一个人甚至一家机构的力量都非常弱小,但我们可以借助其它更大的力量,发现敌人力量的弱点。这样,我们就从很小的力量变成了很强大的力量群,最终就可以取得比大力量更好的战绩。

毛泽东的军事策略非常值得借鉴到投资战中,通过各种方法来壮大我们的投资力量。用“力量”来思考投资,我们可以通过对市场本质的思考和对自身性格的修炼,来放大我们已有的更强的力量、改正我们较弱的力量。通过寻找其他投资者弱点等的方法,来找到敌人的力量薄弱点,实现集中优势兵力消灭敌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孤独客
barton2004 发表于 2019-3-20 23:18:5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很牛!!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Xaah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3-21 12:31:2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个很值得商榷。

把市场看成人与人之间力量角逐的战场,眼里有对手盘(毛的集中优势兵力就是比对手多出5倍吧?!),这是场外想法。每个人进入市场,就应该看不到牛熊。投资是一个人的战争,是自己对自己的战争。每一次挣扎,都是和市场走势相反的时候, 都是输钱或白劳的时候。因此,学投资就是要学会消灭‘我对’。就如同成佛就是消除了‘我持’ 一样的道理。这样的投资者才可能(仅仅是可能,否则,像 Livemore, Schabacker 等这样的大师就不会死于‘枪伤’)长期存活于市场。

市场就是为惩治每一个不服每一次挣扎而存在的。根本没有哪一个个人或机构能集中5倍于市场的优势,因为你本身就是市场的一部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