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1208 1

投资世界中没有过去,没有未来,只有现在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生活中,人们很容易沉浸于过去的痛苦或快乐,或者很容易沉溺于未来的美梦和幻想,而忽略了把握和珍惜现在。在投资中,人们经常从过去的历史去寻找市场的规律、投资的法则。人们经常运用各种各样的方法去预测未来的价格、市场的运行,但却忽略了现在,忽略了对当下的分析和判断。认清现在,比总结过去、猜想未来要重要得多,它才是投资成败的关键。
过去和历史真的可靠、值得信任吗?它们真的有规律、有法则吗?总结过去的经验和教训,真的有用吗?对历史进行统计,真的可以找到法宝吗?在金融市场,不断有旧因素消失和新因素加入,整个市场受到从外围到内部、从实体到虚拟等无数复杂因素的推动,金融市场从而形成了一个高度动态的复杂系统。影响过去某件事情发生的因素也许已经消失或转变,可能促使未来某件事情发生的因素还未形成或转变。所以,过去的事情以及促使它发生的因素,在它发生之后就成为了一尊凝固的历史。我们不能以促使它发生的因素,通过统计或总结变成所谓的规律。我们唯一正确的态度是把它们当做古董,只把它留在那个属于它的瞬间。
未来的社会、未来的世界,无数人痴迷于对它们的猜测和幻想。未来的价格、未来的市场,无数投资者痴迷于对它们的预测和推算。那么,人们对未来的猜测和幻想,又是依据什么呢?投资者对市场的预测和推算,又是凭借什么呢?其实还是过去,还是历史,还是那些统计下的所谓规律、总结下的所谓法则。推动未来市场运行的原因,是未来将出现或将转变的因素,而不是推动过去事件发生的那些因素。所以,依据过去事件发生的因素,以及统计下的所谓真理、总结下的所谓规律,是永远无法准确预知未来的。
过去的已经过去,不复再来。未来的将要发生,还未到来。我们真正能够拥有的,只有现在。面对我们处身的这个巨变的时代和世界,促使过去那些事件发生的因素早已经消失或者转变了;而推动未来的那些事件发生的因素,却只有未来才会产生或者转变。我们唯一可以把握的,只有现在。这个现在,就是推动世界、推动市场变化的各种因素,在当下它们处于什么样的状况?有哪些因素现在消失了?有哪些因素现在产生了?有哪些因素现在转变了?
所谓把握现在,就是将推动世界、推动市场变化的这些种种因素,进行跟踪以便分析它们现在是否发生了变化,最终认清我们现在的真实状况。对于金融市场来说,力量投机理论将推动市场演进的因素,划分为实体经济和虚拟市场的种种互相影响的复杂力量。过去的历史,对我们没有规律可言,市场的未来,对我们没有预测可言,我们唯一把握和珍惜的,就是现在。也就是,在现在这个时间,在此时此刻,推动金融市场演进的这些种种力量处于什么样的状况,它们相互之间的关系又正在发生什么样的变化。这就是我们的投资思维,没有过去,没有未来,只把握和珍惜现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验和教训 金融市场 珍惜现在 复杂系统 预测未来

孤独客
沙发
yszwl 发表于 2018-9-7 09:14: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判断力与机遇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