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 1

[其他] CPA经验之谈,会计职场中保持竞争力的5种方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7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90 点
帖子
8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8-29
最后登录
2018-9-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接受会计教育可以打开许多职业机会的大门,给会计师们选择更大的职业道路,特别是成为注册会计师的决定。不过,问题就变成了:

“在许多人都在竞争同一份会计工作和职位的市场上,你如何区别于其他申请人呢?”

下面有5个方法可以使你在企业招聘中脱颖而出,成为会计职场竞争中更有吸引力的申请人。


1、成为领导者,展现主动性

成为领导者,表现出主动性取决于彼此。领导力可以用坚实的主动性来表现,好的领导者一贯主动。

通过预测需要做的事情来证明你的价值,并影响其他人以你为榜样。当问题出现时,要有足够的积极进取心,快速有效地做出决策。良好的领导能力可以使你在任何工作环境中走得很远。



- Kate Wilson, Women on Business





2、在一个团队中工作得很好

重要的是你要知道如何与来自不同背景的人一起工作。如果你更加开放和以团队为导向,那么与顾客,客户,同事,以及与在专业环境中遇到的任何人打交道都会更加成功。

-  LiveCareer.com


3、软技能是关键

要有礼貌。预测问题,解读他人,学习如何专门为你的听众(即顾客,客户,同事等)量身定制的沟通(方式)。要知道,初始读取可能会有所改变,因此你必须相应地作出调整。这包括倾听和理解正在说的内容。有些人很擅长回忆在会议中所说的话,但他们并不总是理解的,也不想问清楚问题。目标是向前迈一步,但如果落后一步,不要绊倒。

-  Lisa Chau and Mike Jewsbury, US News 7 World Report


4、人脉

建立一个专业的人脉是非常棒的,不管你是在考虑未来的工作前景,想从身边的人那里学习,或者你只是喜欢结识新朋友。

如果您所在地区没有任何可以参加的社交活动,可以尝试与在你公司工作有一段时间的同事联系,以了解是否需要购买午餐或咖啡,并询问他们公司情况及职业状况等。或者,联系与你同龄的其他公司处于类似职位的人,看看他们是否有兴趣聚在一起,聊聊你所面临的与工作有关的任何挑战。

- Riana Topan, Talent Egg





5、成为注册会计师(USCPA/CICPA/HKICPA等)

成为注册会计师的决定并不总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由于进行注册会计师考试和申请注册会计师执照所需的所有流程和程序,最初,可能会有一些焦虑。但是宏景菌可以以第一手的经验告诉你,你投入CPA的时间和金钱是非常值得的。

USCPA——最值钱的证书

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全球会计第一证”,是美国最顶尖的会计师认证,在美国,USCPA和律师,医生一样,有着崇高的社会地位和薪酬前景,并且具有全球应用最广的审计报告签字权。同时USCPA可以豁免其他7个国家或地区的顶级会计证书。在美国以及中国,AICPA已经成为企业,事务所,投行,证券机构内职业晋升的“绿色通道”。

目前国内人才缺口大,岗位年薪高,人均年薪超过50万,职业发展空间大。

USCPA教育2.png

CICPA——中国财会“第一证”

中国注册会计师主要侧重于审计和会计咨询、会计服务等业务,即根据企业会计帐目、会计报表和其他财务资料、企业的投入资本等出具查帐报告书、验资报告书、审计报告、资产评估报告等。

据了解,我国目前有2000多家上市公司,基本上都要用到注册会计师;大型的国有企业、央企,以及四大等会计师,也是需要注册会计师的。

USCPA教育3.png

HKICPA——全球顶尖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

香港注册会计师HKICPA是香港唯一的会计师认证,深受港资企业认可,具备最优越的香港工作、以及专才移民的条件。完成考试(包括4个单元及综合考试)的会员可以向英国(包括苏格兰、英格兰及威尔斯、爱尔兰)、加拿大、津巴布韦、南非、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的特许会计师公会申请会籍及执业资格。HKICPA转CICPA,可豁免,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等科目。

USCPA教育4.png


CPA执照在商业和金融领域具有巨大的影响力。注册会计师被认为是最值得信赖的顾问,被视为取得了高水平的成功。此外,注册会计师“称谓”将你与其他人区分开来,并允许您将自己视为最受尊敬和声望最高的职业之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宏景国际原创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和译著者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