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1561 0

苏黎世投资定律:来自瑞士富人的投资智慧(曾星智注)中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4、人类的行为不能预测,不要相信任何未卜先知

定律四告诉你不要依靠预测来决定你的投机计划,因为它起不了作用。你得忽视一切预测。金钱世界是由人类行为所形成的世界,在那里,没有人能对未来产生即便是最模糊的概念。再次强调,没有人。

当然,我们都好奇未来将发生什么,而且我们都会对未来感到忧虑,但是为了避免忧虑而依靠预言则会最终导致贫穷。成功的投机者不会根据将要发生的事采取行动,而只会对已经发生的事采取行动。

在设计投机计划时,你要根据当前看到的事情而采取迅速的反应。在选择投资项目时,你当然是怀着无限希望的,但这种希望应来自于认真的研究和慎重的思考。你的投机行为本身就是一种预测活动。你对自己说:“我相信我会成功”。但是不要让它成为一种断言——“它注定会成功,因为利率会下降”。永远不要相信自己永远是正确的。

如果成功,而你达到了自己的计划目标,那就不妨继续下去。假如结果很糟糕,记住定律三,摆脱它。

你一定要明白,没有人能对明年、下星期,甚至明天将要发生的事情有任何清晰的概念。如果你希望成为一名投机家,你一定要摆脱听信预言的习惯。最重要的是,你绝不要把经济学家、市场顾问或其他证券预测家的话当真。

当然,他们也有对的时候。正因为如此,他们才是危险人物。他们在预言的生涯中混过几年,便能骄傲地指出少数正确的预测。“好惊人呀。”每个人都在说。但在预言家的宣传中从不会告诉你:他的提示可能是错的。

(曾星智思索:人的行为不可预测,不要相信任何未卜先知,更不能依靠预测来决定自己的投资计划,聪明的投资者必须忽略一切预测。人们都很想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也对未来感到忧虑,但为了避免忧虑而去相信预测,注定将导致贫穷。记住,成功的投资者不会根据将要发生的事采取行动,而只会对已经发生的事采取行动,他们不是预言家,而是能够理性分析当前的现状,然后从中找出一个应对目前现状的最佳决策去行动。投资世界中充满了预测,无数的投资者追逐着形形色色的预言家们,他们偶尔蒙对一次就把自己捧为神人,却忘记了更多的失败,聪明的投资者必须认清这些预测的所谓专家,其实是阻碍你获得投资成功的最危险人物,你越是信奉他们你就越失败,你离他们越远就离成功越近。)

5、不要去设想一种模式,模式并不存在

定律五警告你:不要去设想一种模式,模式并不存在。但这并不是说你应该对某种有利的赌局或有潜力的投资机会丧失信心。相反,你应该研究一下你感兴趣的投资工具,例如玩扑克牌或艺术品投资等。只要你认为这是好机会,就该奋力下注。

但是不要被关于规律的幻想所迷惑。你的研究能提高你的胜算,但你始终不能忽略在投机活动中那势不可挡且起着巨大作用的运气因素。你的研究不可能为你创造绝对有把握的机会,或是近乎有把握的机会,你仍然得和混乱打交道。只要你对此保持敏锐的警觉,你就能免于受伤。

警惕历史会重演的心理陷阱。历史的陷阱是一种特殊的对模式的幻想。它是根据古老且完全没有根据的说法,即历史会重演。支持这种看法的人相信历史会有规律地重演,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可以准确的预测。世界上,100个人中大概有99个人都持有这种想法。不要跌进这个陷阱,历史有时的确会重演,但大多数时候它不是这样的。无论如何,它永远不会以相当准确的形式出现,它不值得你在上面下赌注。

(曾星智思索:第五条投资定律是一个警告,那就是不要去设想一种模式,市场运行的模式并不存在,不要去相信从过去总结出来的规律。这必须警惕历史会重演的心理陷阱,全世界99%的人都跌进了这个陷阱,以为历史会重演、市场会重演,于是误以为市场会按照你从过去得出的规律那样去运行,这是一个极大的陷阱。这是一种幻想的诱惑,无数的投资者幻想着寻找到市场的模式,然后照这个模式就可以掌握市场的一切了,几乎所有的人都在追寻这些各种各样的模式,尤其是那些经济学家和分析师们。市场可能照那个模式运行,但也可能不是,接受市场的不确定性和混乱吧,我们要做的是始终保持对现状的敏锐观察和最佳决策,而不是陷入对确定性模式的崇拜。)

这种陷阱(历史会重演)普遍存在于投资顾问领域。有人可能想,大多数的顾问在观察到事件极少按照他们预期的方式发生后,应该学会如何避免它,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关于规则的幻想,或者相信规则的需求,太强大了。

华尔街中几乎所有学派的思想,都是根据历史的陷阱导因出的荒谬的基本结论。股票和公债分析师从以往呈现多头走势的某些证券中收集大量的事实。他们注意到国民生产总值上升、利率下降、钢铁工业将有获利、保险业不景气、白袜股是最低价以及总统的姑妈码蒂尔达感冒等事件。于是,他们一直等待同样条件的来临。“哇。”当预示性的星宿出现时,他们呼喊道,“看呀。每件事都在适当的位置,一个新的多头市场即将来临了。”可能是,但也可能不是。

6、保持灵活性,避免扎根于某项投资而失去机会

定律六要求你保持灵活性,要避免因为扎根而丧失投机机会,比如忠诚的情感、持续等待回报的行为。它说,你一定要自由自在,随时准备从困境中脱离或尽快抓住机会。

这并不意味着你要像乒乓球一样从一个机会跳到另一个机会。你的一切活动都应当经过细腻的估计才决定做与不做,如果价值不大就不要采取行动。但是,当一项冒险已经明显看得出拙劣,而另一些机会看起来却很有前途时,你一定要放弃稳定而重新选择。

要小心,不要让根长得太粗壮,以至于无法斩断。

(曾星智思索:投资是拿我们自己的资金去冒险,所以,在投入之前就必须考虑撤出的问题,第六条投资定律就是要保持灵活性,最好只做那些撤离的折损成本和时间成本都很低的投资,同时也不要让我们的情感陷于某个投资,只有保持资金的自由自在,我们才能迅速的逃离风险,然后立刻去抓住新的机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孤独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