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pzytony
659 0

[股票] 一位高手的短线操作建议(孤独客注疏)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3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27

pzytony 发表于 2018-9-11 10:57:4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操作频率

大多人的误区是短线操作应该很频繁,实际上这不对,最起码没有深刻的认识什么是“短线”。短线的短不是说操作频率快,而是持股时间短。因为持股时间短,所以要有把握的时候才能做。我针对自己02年到04年的短线操作做过统计,大致上只有50%左右的成功率。如果一个人的短线操作有70%的成功率的,它就是股神。更多人的成功率只有不到30%。提高成功率最好的办法就是降低操作频率。做到把握相对大才介入。我学做期货炒单的时候,领我入门的老兄说的更绝对:你必要有退路才能开仓。什么叫退路?你能够在同价位只亏损手续费的情况下抽身而走,这就是退路。股票短线也一样。当你发觉你介入的品种可能在你买入之后迅速拔升,但也有可能当日就跌破止损价,那你就是没有退路,你就把自己的小命交给了别人。这种短线就不要尝试。看准了再做,追求成功率而不是频率,因为成功率的提升对于个人自信心以及技巧的自我强化非常有好处,一般人承受砍仓的极限是连续三次,所以先追求成功,等到有一颗强大的心脏之后再去提升操作频率,是一条近路。

2、恐惧追涨

短线的实质就是追涨杀跌。追涨有两种做法,一种是抓低点,这需要比较强的心理素质,相应来说很难掌握此类的技巧。因为跟整个环境,板块节奏,个股性格甚至软件差异有关系,另外一种做法门槛比较低,就是追突破。追突破这种做法如果在当日可以结算的T+0交易的话(A股是T+1),会更加有效,因为退出方便。抓突破是认为突破是有效的,因此一旦无效要立刻出场;抓低点是认为低点反转是有效的,一旦新低也要立刻出场。

3、了结不够果断

无论是盈利或亏损,真正操作的结账就是了结。在短线操作之前大多数时候都是无法预计到自己的盈利预期的。我们总是在不断的调整自己的获利位置(止损位置相对固定,我自己的经验是3%)。我个人的经验是用机械的数字来要求自己,而不是依靠主观。比如我曾经有段时间采用最高收盘价为标准。盘中跌破最高收盘价超过5%我就撤退,用这种简单的方法可以强制性的对某些操作了结。有时候会了结到不是非常理想的位置,不过大多数时候的获益足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而且会很意外的发现自己的波段作的也还不错。

4、交易数据的整理

我不是一个很有天分的人,所以我用的都是一些很笨的方法。交易数据的整理对我来说有两个内容,第一个是当日该股成交情况的查找,尤其是上榜的;另外一方面记录自己的交易笔记,尤其是交易当时的心理波动,这样可以督促自己不停的记录,不停的揭示自己。可能别人还有更好的办法,不过我只会这样的笨方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孤独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