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充实每一天
7374 131

20180913【充实计划】第828期   [推广有奖]

51
botenent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9-13 09:19: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2小时,累计阅读12小时,主要学习在国家主义引领下经济陷入了死循环和数据科学家,了解IFS数据库。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2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2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52
jxapp_8936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9-13 09:21: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2小时,累计阅读192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53
吴小虎20122012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9-13 09:21: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时间6小时,总阅读时间499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54
jcyang 发表于 2018-9-13 09:26: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时间1小时,总阅读时间126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55
myJGw 发表于 2018-9-13 09:29: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018-09-13

昨日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394小时                          

read book "Making things happen: mastering project management" by Scott Berkun

In the updated edition of this critically acclaimed and bestselling book, Microsoft project veteran Scott Berkun offers a collection of essays on field-tested philosophies and strategies for defining, leading, and managing projects. Each essay distills complex concepts and challenges into practical nuggets of useful advice, and the new edition now adds more value for leaders and managers of projects everywhere. Based on his nine years of experience as a program manager for Internet Explorer and lead program manager for Windows and MSN, Berkun explains to technical and non-technical readers alike what it takes to get through a large software or web development project. Making Things Happen doesn't cite specific methods, but focuses o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Unlike other project management books, Berkun offers personal essays in a comfortable style and easy tone that emulate the relationship of a wise project manager who gives good, entertaining and passionate advice to those who ask. Topics include:

    How to make things happen
    Making good decisions
    Specifications and requirements
    Ideas and what to do with them
    How not to annoy people
    Leadership and trust
    The truth about making dates
    What to do when things go wrong

Complete with a new forward from the author and a discussion guide for forming reading groups/teams, Making Things Happen offers in-depth exercises to help you apply lessons from the book to your job. It is inspiring, funny, honest, and compelling, and definitely the one book that you and your team need to have within arm's reach throughout the life of your project. Coming from the rare perspective of someone who fought difficult battles on Microsoft'sbiggest projects and taught project design and management for MSTE, Microsoft's internal best practices group, this is valuable advice indeed. It will serve you well with your current work, and on future projects to come.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4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4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56
obaby8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9-13 09:29: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9月第13天
昨日阅读2小时,累计阅读473小时.

1.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全文内容链接
推荐:《如何在30秒内说出关键点》
https://bbs.pinggu.org/thread-6553868-1-1.html

2.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内容段落摘录
今天开始读:《一个投资家的20年》
一分钱股票的故事(重读)/是否买房的标准答案/在奔向财务健康的大道上/股市中若干问题及其解答(二)
……
       一分钱的股票还能往哪儿跌?答案是再跌80%!
       2007年8月12日
       谈到股票的便宜与否,常听到一些人说:“这个股票才5元,太便宜不可能再跌了,因为有些股票都100多元了。”
       购买廉价股票一定赚钱的幼稚想法,将遭到下面这个真实故事的无情打击。我的一个程姓朋友,常居六朝古都,专业从事投资十余年,特立独行,目光如炬。1999年B股对内放开前夕跃上牛背,通吃了整个B股牛市。2001年6月,他在B股幸运逃顶之后,开始进入比A股低得多的香港股市。如果大家记得2001年到2005年的A股大熊市,应该佩服他的判断独到。大约在2001年6月底,他买入了代码为1166的荣盛科技,买入价是0.017港元。对于此次战役,他事后检讨如下:
       买入理由有以下五个:
       1. 公司每股净资产有0.057港元,市净率为0.3倍,而当时A股的平均市净率为5倍。
       2. 该股当时交易非常活跃,每天交易量都位列港股前十位,流动性不成问题。
       3. 6月14日,公司刚刚配售了新股,发行价是0.021元,发行量是总股本的10%。
              4.有消息称,推荐该股者算是香港证券界的名人。
       4. 有消息称,推荐该股者算是香港证券界的名人。
       5. 该股是从1毛多跌下来的。买入之前一个月内,股价还在3分左右。   
      天下还有这样的好买卖吗?!但是……
      买入之后,最高涨到0.02港元,之后就一直下跌。
      7月5日,该股又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新股,配售价是0.016港元,发行量是总股本的20%。程先生认为既然有公司愿意以0.016港元买入作为战略投资,持股应该风险不大,只要长期持有,一定会有丰厚回报。
      9月,股价最低跌至0.01港元,之后近一年,股价一直在0.01至0.013港元波动。因为香港股市规定,股价低于0.01港元就无法显示了,所以后来,股价就一直停留在0.01港元,只有卖盘,没有买盘,想卖都困难了。
      大家一直想不通股价为什么这么低,还专门到东莞走访上市公司,回来说公司生产经营良好,从公司财务报表也能看出,营业额每年都在增加,但股价就是不动。于是选择继续坚守。
      之后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2002年8月,该股停牌了,随后公司发布公告,100股合并为1股(中国内地目前只有分股,尚未发生过并股事件),这样成本价也就变成1.70港元/股。2002年9月,该股复牌了,开盘只有0.25港元左右,这等同于并股前的2.5厘/股。令人尴尬的是,这时有人打电话恭喜程先生:“你1分钱买的股票已经2毛钱了,发大财了!”老程除了“呵呵”之外,有苦难言。
      之后几周,最高价到0.35港元,最低价低于0.20港元。最后他终于放弃了,选择止损,在0.28港元(相当于先前的0.0028港元)全部卖出,亏损超过80%。
      该股到2006年年初时,股价还只有0.27港元,其后一个多月涨到1.10港元,2002年至今最高价1.25港元。8月13日收盘价是0.82港元,每股净资产1.94港元,市盈率只有4.2倍,派息率4.8%,该公司目前营业额超过20亿元(公司网址http://www.1166hk.com)。
      此役之后,程先生最后总结:“我们交了高昂的学费,至今也不知道为什么亏损。”
      过去一个月,由美国次贷引发全球股市经历了自“9·11”以来的最大跌幅,财富的蒸发相当于整个中国股市的总市值归零;8月17日香港股市的震荡堪比1997年金融风暴时的惊心动魄。我们的组合亦遭到惨重的损失,但是生活还是要继续,一如寒冬过后,树木依然会发出绿芽一样。
……

3.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信息的自我思考点评感想
       一分钱股票的故事好!是“不与市场争论”的经典例子。
       操作者是高手:有之前在A股和B股市场中的成功为证。
       从基本面分析来看是不错的标的。
       从技术操作上而言,超低价进入也没有问题。
       不犯倔,不与市场争论对错。
       理性而从容面对决策带来的损失:勇于止损而不是等待市场证明我们对了!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6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6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57
liuyang19211 发表于 2018-9-13 09:30: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2小时,累计阅读55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58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8-9-13 09:31:2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ttps://mp.weixin.qq.com/s/imgckwStxQXHSA_ESpjvdw蔚来

使用道具

59
ccmchy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8-9-13 09:50: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214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60
Nowords2014 发表于 2018-9-13 09:56:1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8-9-13 06:30
【加入充实计划】【了解充实计划】
|新充实挑战|   |公告【想成为牛人】|
|【公告】照片图片额外奖励|
20180913昨天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78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