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洁煤网
1038 1

[讨论] 喜报!东方电气上海电气联营竞标胜出,签署全球最大清洁煤电项目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7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5.560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593 点
帖子
1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4-26
最后登录
2020-1-1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什么叫“牛”,就是做出前所未有的事情,而这个事情的正能量能让你叹为观止。

这不,以东方电气和上海电气组成的联营体就顶起了这个“牛”的头衔。前不久,在京签署埃及汉纳维6×1100MW清洁煤燃烧项目总承包合同,标志着他们在全球最大的清洁煤电项目竞标中最终胜出。

1536827883755679982188d.jpg

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与埃及电力及新能源部部长穆罕默德·沙基尔代表双方签约)

签字仪式上,埃及总统塞西亲眼见证了这一激动时刻,无数科技的“粉丝”兴奋不已。

简言之,该项目的电站主机由东方电气和上海电气制造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将采用世界最为先进的高效超超临界发电技术和近零排放环保技术,建成以后将是全球最大的清洁燃煤电站。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当今最高参数等级超超临界清洁燃煤技术推向世界。

东方电气集团国际合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卫东预计,该项目的启动不仅将为当地提供5000余个就业岗位,建成后还将提供1000余个长期就业岗位。他表示:“项目将尽量雇佣当地居民,并对其进行技能上的培训,不仅让电站为当地政府带来税收,更能让当地百姓享受到更好的生活和就业机会。”

仅仅看到这两个数字,“粉丝”们对这个项目的期待便是满满的。

15368278837840885bc26f4.jpg

超超临界清洁燃煤技术必须用大拇指来点赞。早在去年,业内人士便形成共识,“超超临界燃煤机组+生物质混烧+区域供热+二氧化碳捕集+燃气轮机,这些复杂的概念结合到一起,将成为未来解决新建燃煤火电机组二氧化碳深度减排的主要技术路线。”

技术创新的产品,好比行走江湖的侠客,想要成为举足轻重者,必有超出常人的功力。

从2006年至今,我国已投运的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已近百台,已成为世界超超临界煤粉炉机组容量最大和台数最多的国家。当前,我国超超临界发电技术已进入更加注重自主创新、更加智能优化控制、更加清洁低碳环保的新阶段。

面对煤电行业当前遇到的新问题,迎接这种挑战,煤电行业只能走更高效、更清洁、更灵活道路,这也是超超临界技术今后的发展方向。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火电机组结构持续优化,超临界、超超临界机组比例明显提高,单机3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比重上升到78.6%;单机6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比重明显提升,达到41%。燃煤发电技术不断创新,达到世界领先水平。60万千瓦级、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组和世界首台60万千瓦级超临界CFB(循环流化床)机组投入商业运行。超超临界机组投运十多年来,通过引进、消化和吸收,实现了工程设计、制造、建设技术的重大突破,我国超超临界机组无论容量、参数、效率、煤耗和超低排放改造均达到世界领先和先进水平,成为世界上蒸汽参数最高和供电煤耗最低的国家。

科技不是吹出来的。

153682788369922aa7a3d3f.jpg

“在超超临界技术不断发展的情况下,未来十年,我国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参数将进一步提高并实现工程应用,部分大型燃煤火电机组将实现区域供热,大型燃煤锅炉生物质混烧技术将完成示范项目并完成推广应用。同时燃煤电厂部分烟气二氧化碳捕捉、贮存装置将会开展工程示范应用。超超临界机组将在未来发挥更大作用,成为‘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能源组成部分。”清华大学教授毛健雄表示。

在项目竞标面前,不是你说行就行,走在时代最前列的事物,总会得到青睐;阅读更多相关煤炭资讯就来洁煤网。

责任编辑:洁煤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7-10 10:11: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