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hxz
1289 0

[读书心得分享] 也谈股票的诞生和发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副教授

3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98 个
通用积分
11.0630
学术水平
48 点
热心指数
72 点
信用等级
56 点
经验
7289 点
帖子
408
精华
1
在线时间
6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20
最后登录
2024-4-11

hxz 发表于 2018-9-13 22:06:5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说到股票,大家不要误会,这个最能代表经济学,企业和广大投资者的投资理财工具,我不是要说它的全貌,也不是要说如何炒股,而是想在股票起源的问题上谈一谈我的看法。
我在前些年,看了纪录片,大国崛起,在荷兰的那一集中,我看到了最初的股票和股票市场的发起和起源。
一个自然人,他想干一番事业,肯定不能单靠自己,钱不够,人手不够,经济环境不理想,这些都是发展事业的制约因素。
在工业革命之前,是没有股票和股票市场一说的,社会上也没有这种东西。不仅那时候,工业革命之前,中国没有股票,欧洲也没有。
荷兰在成为世界的马车夫之后,为了扩大市场,增强公司的实力,更好地发展经济和公司,有一群商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在一起商量,创造性的发明了股票。世界上第一个股票市场就在荷兰诞生了。通过把公司的资金按股细分,把公司的所有人由一个人或者几个人,通过买进公司的一定数量的股票的方式,使一些投资人成为大大小小的股东,这样,公司的所有者就增多了,降低了公司破产产生的个人债务负担。所谓的股份有限公司的意思就是,发行股票的承担有限责任的公司,所谓有限责任,是指如果公司破产了,公司法人只需用自己的财产来偿还债务,如果自己所有的财产都不足以偿还的话,那就不必还了,就是这个有限的意思。
这样,通过发行股票,公司破产的风险被多位投资者分担,公司所得的利润也可以由多人分享,这样,既促进了经济的发展,又使公司法人不必太担心公司的发展问题。
股票的发明起源于工业革命,可以说是一个绝妙的点子,所以它才会流传至今,并继续流传,生存下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