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水浪
3444 22

好消息和坏消息,海湾石油--资本的出击相当迅速 [推广有奖]

qi509 发表于 2018-9-14 16:44:0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当我看到这个新闻后的第一个感觉就是:为什么不让本国的私有经济进入石油行业却让外资来挣中国人的钱?哪怕是放开这个行业呢?

使用道具

ididoo4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9-14 16:51:0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多么讽刺的闹剧啊

使用道具

xinchuzu 发表于 2018-9-15 07:26: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liaoqiumin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9-15 11:43:4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数年来,在中国亏损上千亿,到现在还没止损,大部分爱国群众,为了减少两桶油的负担,都纷纷选择海湾石油。看看海湾石油加油站这人山人海,我们只是想让两桶油少亏一点,大热天排队这都不是事。"
说的真好!

使用道具

karst 发表于 2018-9-15 13:36:0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疑问有加剧了,中国是真正的市场经济吗?哪位大咖告诉我

使用道具

水浪 发表于 2018-9-15 14:55:4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karst 发表于 2018-9-15 13:36
疑问有加剧了,中国是真正的市场经济吗?哪位大咖告诉我
国内的石油垄断巨头们实在是太强悍了,不仅自己占据了中国50%的加油市场,背后还有发改委给他们背书。
发改委部门曾经在国际原油价格低迷时宣布:因国内雾霾太重,暂缓降低油价。就因为这句话,国内油价定价机制不复存在。
当时发改委的理由是,保持高油价,是促进资源节约、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手段。低油价时,保持国内成品油价格基本稳定,有利于抑制石油消费的过快增长和能源结构调整,促进环境保护。
这是他们的原话,都是经过新闻媒体报道出来的,

使用道具

水浪 发表于 2018-9-15 14:56:5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liaoqiumin 发表于 2018-9-15 11:43
"数年来,在中国亏损上千亿,到现在还没止损,大部分爱国群众,为了减少两桶油的负担,都纷纷选择海湾石油。 ...
按道理说,能加到这么便宜的油,份量又这么足,应该是件好事,可是其他加油站不干了,逼着海湾石油上调价格。
俗话说得好,强龙不压地头蛇,就在昨天,海湾石油把加油的价格调成这样了。

至于调价原因,很快有网友曝出来了,由于被举报涉嫌不正当竞争,已经被命令上调价格。

使用道具

龚民 发表于 2018-9-15 15:09:0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水浪 发表于 2018-9-15 14:56
按道理说,能加到这么便宜的油,份量又这么足,应该是件好事,可是其他加油站不干了,逼着海湾石油上调价 ...
市场经济上民众不争取宪法赋予自巳民主权利,吃亏的就只能是他们。外来资本也会加入垄断享受厚利。

使用道具

水浪 发表于 2018-9-15 15:35:1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空欢喜,海湾石油也得指导价

    拥有117年历史的海湾石油公司在我国广东三元里搞了个“品牌授权商”,简单点说,就是建立了一个招牌为海湾石油的加油站,在今年的9月8日正式开业。

    开业当日,海湾石油实施大优惠活动。又是免费洗车,又是赠送价值2000元的白酒、大米、食用油、饮用水、毛巾等,特别是比两桶油的价格低1.6元每升的成品油,一时之间吸引了众多的消费者。

    作为外来的企业,海湾石油不清楚我国成品油是实施全国指导价的。如此以来,相当与打了7折的售价,不但吸引了大量的消费者,更是招来了“群众”的举报。能看到的照片上,显示的是海湾石油的工作人员正在往一个贴着“公平罐”的容器中加油,文字说明是有关部门正在检查计量。

    而据说被“群众”举报后,有关部门已经要求海湾石油成品油销售必须实施指导价。就是说,必须是与两桶油一样的零售价格。这点从好事者发到网络上的海湾石油标牌上,也看得请清楚楚,的确是95号汽油8.19元,92号汽油是7.56元了。

    只是有个插曲,在传说要求执行指导价的有关部门的其中之一,当地发改委否认了。当地发改委义正词严的表态,调整价格是企业的事情,他们不会干涉企业价格的。

    其实,当地有关部门多了,发改委没有干涉企业,可是有权力要求企业的部门还有不少,比如说价格、工商、消防等等。反正众所周知的事实是,如果企业不实施政府指导价,就是低于成本的不正当竞争,就会扰乱市场正常秩序。如此“违规”,我们有关部门就必须进行干预了。

    干预的结果很明显,据说海湾石油开业后的第二天成品油零售价格就调整过来了。

    想想也是,虽然我们在6月28日出台了《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版》,其中对外商建立加油站方面放宽了条件,比如说超过30家加油站可以不做更多要求等等。随后,就有了海湾石油、埃克森美孚公司、德国巴斯夫集团等世界石油巨头打算投资国内成品油的生产与零售。海湾石油的行动最快,第二家加油站也将很快在华南地区开业,而未来十年内,海湾石油初步计划将在中国新开1000-2000家加油站。

    真是有利润的地方,资本家就会“蜂涌而至”,只是这个丰厚的利润并非谁都有资格分享的。别的不说,国内的成品油市场处于高度管制状态,多年来,也就只有中石化、中石油和中海油三大国有控股企业生产经营着。而这些大国企完全是按照企业的各类成本,再加上我们政府各种税费等,共同构成成品油的基础成本。这其中,政府的各类税费高达48%。

    当然了,这并不是实际的销售价。销售价是国家发改委定期依据国际上成品油的价格变动,按照一个确定的公式进行计算后,遵循下有地板价的公开发布的指导价格。很显然,这来自国家发改委的成品油指导价是非常科学的,是考虑到企业成本、政府税费和适当利润之后的高超计算后的权威价格。

    既然有了这个科学的成品油零售指导价格,咋能允许有独立特性的企业不遵守呢?比如说,海湾石油直接打7折销售,同时成品油的质量标准还高,这不明显的就是破坏我国成品油正常的市场秩序吗?低价高质的海湾石油销售,不就成了一只搅动成品油市场的”鲶鱼“了吗?此后,这成品油市场不就乱了套吗?这让承担着重要任务的中石化、中石油等大国企如何竞争生存呢?

    或许有人说,成品油低价高质了,有很大的好处。比如说,成品油销售增加了,这“税基”大了,不就可以贡献更多的税费了吗?再说了,这价格降低了,不就可以极大的降低国内商品和服务的生产流通等费用了,如此以来竞争力不就增强了吗?同时,成品油高质不就可以极大的改善我国的被严重污染的空气了吗?

    这些好处的确是有的,可是这些好处又如何比得上直接掌控大国企的“垄断利润”更为方便呢?做大做强国有经济,其重要的地方,就是要绝对掌控影响国计民生的基础性行业,包括成品油销售。赖昌星类的走私行为都不允许,何况还是直接在国内成品油市场“合法”存在的加油站,搞低价高质呢?

    总而言之,我国的有关部门就是专门负责市场运营秩序的,而不允许不遵守政府指导价格经营的企业是其重要职责。尽管价格本就是企业进行竞争的“重要武器”,也是企业生产效率与管控能力的外在表现,可是低于政府“科学制定的”指导价销售行为,就是不正当的竞争,就是要坚决打击的。海湾石油的7折零售价昙花一现,在我强大的有关部门的管控下,就是必然的了。至于,1000家的发展计划,在特色我国的营商环境中,顶多也是“有益补充”而已,未必如愿

使用道具

水浪 发表于 2018-9-15 15:44:2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karst 发表于 2018-9-15 13:36
疑问有加剧了,中国是真正的市场经济吗?哪位大咖告诉我
这种事给人理解是特狼普总统打贸易占是为了广大中国屁民的利益着想,这真是“美军西定中原日,家祭毋忘告乃翁”啊。
网摘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