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750 3

[其他] 委内瑞拉经济陷入空前危机,中国或再借50亿美元!换来大批石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初中生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6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9-14
最后登录
2020-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委内瑞拉最近可是举步维艰,国内被经济和政治双重危机的乌云笼罩,成为一个让人迫不及待想要逃离的国家。在此生死存亡之际,该国似乎开始想要寻求外界的帮助了。

经济陷入空前危机!委内瑞拉希望中国再次伸出援手?

昨日(9月13日),委内瑞拉静悄悄地开启中国访问之旅。这个消息成功吸引一众媒体的注意,他们纷纷猜测委内瑞拉此举的动机何在,难道是想中国对它施以援手?

媒体的猜测也并非空穴来风,委内瑞拉近来的经济状况确实堪忧。该国的经济命脉——石油业江河日下,据国际能源署(IEA)的估计,该国石油产量持续降低,刷新多年来的最低纪录,到今年年底或跌破100万桶/天,相当于比目前产量减少20%以上。经济一蹶不振,国内的通货膨胀更是吓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委国今年内会达到1000000%的通胀水平,这也导致了数百万人欲逃离这个“魔都”。

身处“水深火热”之中,委内瑞拉若是希望中国给予援助也是无可厚非。毕竟中国与委内瑞拉的关系一直都不错,在过去10多年来,中国就已经向委国提供了500多亿美元的贷款。

石油换贷款?中国或许会再借50亿美元给委内瑞拉?

不少外媒预测中国这次可能会再借给委内瑞拉50亿美元,并且让其通过出口石油来偿还。但是,许多西方媒体还大肆宣扬委内瑞拉经济下滑,通胀高企,之前的500多亿美元贷款肯定是收不回来了,再借钱出去可不是理智的行为。

中国当然不是无缘无故就借出那么多钱。其实,自2003年起,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石油需求激增,而委内瑞拉已探明的石油储量为3000亿桶,位居世界第一,但缺乏发展资金,因此二者一拍即合。2010年时,中委就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向委国提供资金,委国则向中国出口石油还贷,这也称作“石油换贷款”合作模式。

这些年来,委对华的石油出口量从2007年的10万桶/日达到50万桶/日,中国已是委内瑞拉的第二大石油进口国。此前500亿美元的贷款已经偿还了一大部分,据路透社估计,委国大概还欠着193亿美元。

由于设备老化等原因,委国目前的石油产量大幅下滑,加上国内经济萎靡不振,急需一根“救命稻草”。中国与委内瑞拉合作由来已久,委内瑞拉丰富的石油资源对中国而言有重要意义,中国此次出手帮助委内瑞拉振兴国内经济,让其石油生产事业重现辉煌,对双方而言都会是一件好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委内瑞拉 亿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国际货币基金 国际能源署

已有 1 人评分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zhuosn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热心指数 + 5   查看全部评分

xinchuzu 发表于 2018-9-14 22:38:5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lliang1900 发表于 2018-9-14 23:38:4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xinchuzu 发表于 2018-9-14 22:38
好个屁!

算上民间投资,我国总计投资一千二百多亿美金,就算还了我们一部分,至少欠我们一千亿美金。前 ...
你的意思,不理它了,还不了钱等它烂到底,再眼看政权更迭以前的钱就不要了?石油产油国很多,少一个储量再巨大的出口国也无所谓?是这意思吧?

使用道具

xinchuzu 发表于 2018-9-15 07:24: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7 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