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pzytony
1668 1

上帝赐给我的三个投资智慧——曾星智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pzytony 发表于 2018-9-18 10:23:1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这是美国基督教神学家雷茵霍尔德•尼布尔写的祷文,许多年以来,它一直像座右铭一样启迪着我前行:
愿上帝赐给我宁静,让我去接受我无法改变的事情;
愿上帝赐给我勇气,让我去改变我可以改变的事情;
愿上帝赐给我智慧,让我分清哪些事情是可以改变的、哪些事情是不可以改变的。
宁静、勇气和智慧,既是上帝赐给我的人生哲理,也是上帝赐给我的三个投资智慧。
无论是生活还是投资,我们都会遇到许多的事情,它们可以分为两种:我们可以改变的和我们无法改变的。
对于我们不能改变的事情,真的是无能为力,不管我们付出怎样的心血和努力,结果都是白费。如果我们认不清哪些事情是我们无法改变的,就会白白的在它们身上浪费时间和生命。所以,面对这些我们生活中、投资上无法改变的事情,我们唯有以宁静的心去接受它,而不是试图与它战斗,那样不仅吃力不讨好,为注定失败的结果付出太多,损害的不仅是物质和时间,还有我们的心灵。
用一颗宁静的心,去接受它们,接受那些我们生活中无法改变的事情,也接受那些在投资上我们无法改变、无法做到的事情。比如,市场的运行是我们投资者无法改变的,所以无论它涨或跌,我们都只能用宁静的心去接受它,如果不接受的话,那样不仅会遭受投资的亏损,而且会损害我们的心力。
我的投资思想建立在市场不可预测、未来充满不确定的基础上,这也是我对自己无法改变事情的基本认识,那样我就宁静的接受了自己无法预测市场的现实,我能做的就是去顺应它,然后利用它提供给我的机会获利。
有了上帝赐给我们的宁静之心,当以后面对生活中和投资上那些我们不可以改变的事情的时候,就去接受它们吧,放下它,承受它,让心灵复归平和,让头脑复归理性。
对于可以改变的事情,也有很多时候我们不敢于去改变,错过了很多机会,甚至让危害继续加剧,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借助上帝赐给我们的勇气,果断的去判断现状,大胆的做出最正确的决策,勇敢的行动起来。
在投资上,我们无法改变市场、无法预测未来,我们唯一可以改变的事情,就是我们对待市场的态度和我们的投资决策,也即是说,我们只能改变自己。因此,如果市场发生了变化,我不能怪罪任何人,因为我无法去改变他们;但是我可以改变自己,我可以迅速的根据市场新的变化,改变我的投资决策,如果发生了损失,我怎样让损失最小化?甚至将它逆转为盈利?如果产生了利润,我如何让利润继续奔跑?
当认清了我们唯一可以改变的就是我们自己的时候,就必须敢于改变,勇于根据外部环境和市场状况的变化,去调整我们的投资策略、投资系统和投资决策,唯有如此,我们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相信有了上帝赐给我们的勇气,我们就可以勇敢的面对任何的市场状况,既不怕狂飚也不怕崩盘,既欢喜牛市也欢喜熊市,因为无论市场如何运行,我们都有勇气去阻断亏损、去抓住利润,成为不犹豫、不迟疑,具有勇敢无畏之心的投资者。(开门红股侠:作为一个投资者绝对不能麻木,尤其不能在满仓被套状态下麻木等待,空仓时麻木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满仓时麻木犹豫绝对不行,早年我经常由于满仓被套而麻木犹豫,甚至多年麻木持股,不再操作而死等遥远的解套,这是不对的。如果决定后续不再频繁交易,不想再在股票上劳力费神,那么应该换成基本面优秀的白马股,回头看看这些优秀的白马股多年以后肯定解套了,甚至已经创出了历史新高,不过当时可悲的时,我多年麻木持股时,持有的确实垃圾股,多年后未必好起来)
上帝赐给我们的第三个投资智慧非常重要,如果没有了它,那么宁静和勇气也就失去了意义,因为,如果我们分不清哪些事情是我们可以改变的、哪些事情是我们不可以改变的,就会在错误的事情上努力,而忽略去做正确的事情。
人们对“智慧”的理解存在很大的误区,以为智慧就是预见未来、分清对错,其实不是,那是人们对智者的盲目和迷信。结合整段祷文,“智慧”指的是:具有一种分辨的能力,也即能够分辨哪些事情是我们可以改变的、哪些事情是我们不可以改变的。人们犯的大部分错误,就是去做那些不可以改变的事情,明明是不可以改变的,却把自己所有的时间和精力去改变它,最终结果必定是事情的失败和命运的悲剧。投资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立于不败之地 基督教神学 吃力不讨好 投资决策 市场状况

孤独客
Fanos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9-18 10:32:1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