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盼铁成钢
2429 12

不为杂音噪音所惑,不为流言蜚语所动——毫不动摇…… [推广有奖]

盼铁成钢 发表于 2018-10-19 14:22:0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盼铁成钢 发表于 2018-10-19 14:20
强国社区>深入讨论
      总爱为“你死我活”争来论去——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都有发展空间,坚持两个毫不动 ...
       总在“忽左忽右”地“跑偏”——回过头去看看所走过的线路,又何尝不是一条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的严重“跑偏”的曲折之路(好在这条道路太宽广,不然早就“翻车”了)?

       ——比如说“反右”,当年不“反右”行吗?一反又“跑偏”到了“扩大化”;“扩大化”的错,不纠怎么行?但一纠是不是又“跑偏”、“纠”到“反右”似乎似乎毫无道理、一无是处、全盘否定上去了?

使用道具

盼铁成钢 发表于 2018-11-1 14:37:2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毫不动摇地坚持两个毫不动摇


毫不动摇地发挥好资本的“正能量“——把”蛋糕“不断做大,


毫不动摇地有效遏制资本的”负能量“——把不断做大的”蛋糕“分好.



     【“蛋糕”不断做大了,同时还要把“蛋糕”分好。】———新华网北京2013年12月31日电 习近平:《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

        这些年来,或者说自改开以来,存在、累积下来的最关键的问题不是没有不断把“蛋糕”做大,而是恰恰在于并没有真正把不断做大的“蛋糕”分好,分配不公已经不是一般的存在,连高层都承认问题已经比较突出【我国经济发展的“蛋糕”不断做大,但分配不公问题比较突出。】——《求是》2016/01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节选)》


        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伟大复兴,既要解决好继续把“蛋糕”不断做大所面临的问题,又必须下大决心解决好多年来并没有真正把不断做大的“蛋糕”分好且已经累积发展到比较突出分配不公问题

      《资本论》对资本的“负能量”的描述、批驳,生动形象而一针见血:“资本来到世间,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剩余价值理论,全面剖析了资本对劳动的剥削——对劳动(工人阶级)不公,即“资本拿走的蛋糕多了,留给劳动的就少了”的初次分配方式,展现了随着资本主义的发展,一方面是“蛋糕”蛋糕越做越大了,另一方面是两极分化的社会场景,揭示剥削—— 资本剥削劳动、资本家剥削工人阶级,是导致一极(资本所有者等“有教养的等级”)是财富的积累、另一极(工人阶级等劳苦大众)是贫困的积累——社会走向贫富两极分化的直接根源。

       与走非 社会主义道路相比, 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一个根本区别就再于,不搞两极分化。 社会主义本质要求走社会主义道路就必须对“资本”的“负能量”——血腥与邪恶一面进行有效的遏制和改造,否则,即使把“蛋糕”做大了,也很难避免重蹈两极分化的覆辙。

        坚持走社会主义(无论是初级还是到了中高级阶段)道路,建立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道路上,无论是对公有资本,还是非公有资本,都既要正视资本在做大“蛋糕”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充分发挥其“正能量”,又必须正视其既奴役劳动,并且奴役一切“有教养的等级”并导致贫富两极分化的弊端——下决心限制、遏制其“负能量”。






使用道具

盼铁成钢 发表于 2018-11-10 20:53:0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就是要对大家讲这个道理。




       李成勋老师讲得好:《资本论》就是论“资本”,只要有“资本”存在,《资本论》就不过时。有资本就必然有“雇佣劳动”,也就必然有被剥削现象,就需要运用《资本论》中的剩余价值理论解释现实。社会主义国家应该充分保护劳动者的权益。对过度无偿占有雇工劳动成果的现象必须通过立法加以限制。——见《共产党一定要维护劳动者的地位:《资本论》与中国现实》.

        怎样对待剥削,是区分资本论者与非资本论者的“分水岭”。

        剥削,既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也是必然随着历史不断发展而消亡的现象。剥削,说白了讲的就是分配不公。《资本论》揭穿了资本剥削的本性,揭示了剥削——分配不公,是导致资本主义社会两极分化的直接根源。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就是要对大家讲这个道理。这应该是多年来大家耳熟能详的关于社会主义本质的重要论断。


       这个道理”在告诫人们: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说到底,要走的就是一条最终达到共同富裕之路,最终达到共同富裕的两大“核心要务”:一,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把“蛋糕”做大;二,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把不断做大的“蛋糕”分好。

       有资本就必然有“雇佣劳动”,也就必然有被剥削现象,就需要运用《资本论》中的剩余价值理论解释现实。 对于已经走上社会主义道路、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国家来说,首先,既要敢于亮明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就是要实现消灭剥削的原则、目标,又必须敢于面对并承认存在剥削现象的现实,而不是“淡化”、讳言甚至否认它(这些年来,鲜见有人再像“这个道理”一样,旗帜鲜明地讲消灭剥削,许多人对现实中的剥削现象避而不谈,“淡化”、讳言甚至否认存在剥削,这是很危险的)。

       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就必须在解决分配不公——在消灭剥削上有所作为。正如李老师前面所说的:“社会主义国家应该充分保护劳动者的权益。对过度无偿占有雇工劳动成果的现象必须通过立法加以限制。” 在消灭剥削上有所作为,首先就要为党和国家关于随着经济的发展,逐步“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的战略决策的落地生根提供制度保障,即为初次分配“立规矩”——出台初次分配中逐步增加、提高劳动所得,相应减少、降低资本(剥削)所得的“游戏规则”(党和国家关于随着经济的发展,“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的决策已经提出多年,但至今尚未为其落地生根“立规矩”,很遗憾)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