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我是一个MT
2690 2

[学科前沿] 7-Eleven的成长之路 [推广有奖]

  • 2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7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68 个
通用积分
1.00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466 点
帖子
57
精华
0
在线时间
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2-16
最后登录
2020-11-11

我是一个MT 企业认证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9-18 15:52: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7-Eleven于1927年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创立,为全球最大的连锁便利店营运者及特许经营主,并为全美最具规模的独立电油零售站。于1999年4月28日经全体股东同意下,企业名称由原来的南兰公司正名为7-Eleven,Inc.。7-Eleven早期从事生产及零售冰块业务,后来为方便顾客,逐渐提供鲜牛奶、面包、鸡蛋等日用商品,发展为商品多元化的便利店雏型。7-Eleven便利店的名称源于1946年,藉以标榜该商店营业时间由上午7时至晚上11时。

但是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让7-Eleven所获得的目前的这些成就并非来自于美国,日本的7-Eleven是在1973年由伊藤洋华堂自美国引进,1974年于日本东京开设第一家店,在成立之初,伊藤洋华堂内部反对声浪很大,铃木敏文(现任日本7-Eleven CEO)以失败了也不影响母公司为条件,才取得公司高层的首肯,因为当时处在大型超声盛行的时期,小型零售店在当时在大型超市的挤压下已经属于没落行业,而后,在铃木敏文的领导之下,经过长期的发展,目前已经是全世界最大的单一连锁便利商店公司,2012年店铺数11466家,占有全世界7-Eleven店数的三分之一,1991年甚至将7-Eleven全球总部美国南方公司买下,2005年将日本7-Eleven、伊藤洋华堂、美国7-Eleven合并入7&I控股。由于在日本的成功发展,亚洲多数国家的7-Eleven多以日本为师法对象,台湾、韩国、泰国等地的店铺多有日本经营方式的影子。

杂货店这个小生物,是如何被7-Eleven赋予了新的价值,从而形成了新的业态?这个随处可见的小生意,到底契合了市场的什么缺口?为什么其他人发现不了?回头看来,在日本7-Eleven公司之所以成功可以归结为以下几点:

1---密集型布局



不得不说密集型布局确实是7-Eleven的一大特色,虽然说现在全家、沃森等便利连锁机构都已经采用了密集型布局的战略,但是在当时7-Eleven的这一策略对他以后的成功是必不可少的。
密集型布局顾名思义就是在某一特定的区域开设多家便利店,虽然表面上开来同意区域内的用同一种便利店可能会形成一种竞争关系,但是实质上密集型布局保证了7-Eleven在供应链成本控制上的优势,同时还能够保证新鲜的食材以最低和最快的成本往返于各个便利店之间。

2---对客户需求的把控



7-Eleven前期阶段靠的是其他供应商的商品发展起来的,但是为了满足不同区域顾客的口味偏好,7-Eleven组建了自己的产品研发团队,研发团队研发出来的新产品需要经过董事会所有成员的试吃,全部统一后才能够推向市场。

3---不盲目扩张



有别于其他的零售店,7-Eleven并不盲目的进行扩张,采用的是保证现有的店铺能够盈利的同时才进行新的店铺的开设,所以导致虽然在日本开设了很多加的连锁店,但是还是有一部分地区并没有开设7-Eleven便利店,这可能也与日本企业的整体的保守企业文化有关,正式这种的企业文化才能够保证7-Eleven在小型零售行业处于没落的时期脱颖而出。

4---不沉迷于过去的成功,不惧怕先人失败的教训


7-Eleven从来不沉迷于过去成功的模式,在7-Eleven移植都有一种危机感存在,即便是目前畅销的产品,也有可能立即被新产品所替代,因为他们相信“好吃的东西容易腻”。
在金融行业处于衰退的时期,7-Eleven不顾其他人的反对,毅然的进入银行行业,其目的就是为了能够方便顾客进行现金的提取,因为在日本,银行的营业时间比较短,进出银行要穿的比较正式,ATM机前往往要排很长的队,7-Eleven进军银行业也算是一种成功,一方面它提供全年午休的取款服务,同时在电梯提款的顾客都会顺便在店里购买一些食物等生活用品。


5---紧跟时代


针对日本老龄化的问题日益严重,考虑到越来越多的顾客可能对出门购物产生抵触,7-Eleven即使的推出了商品的外送服务,这个外送服务并不同于现在的外卖由第三方公司进行配送,而是由固定的7-Eleven员工按照区域进行派送,这样既能够控制运送的质量,同时熟悉的面孔也容易让顾客对7-Eleven产生足够的信任。

总结


7-Eleven 完成即时性的策略首先是密集选址策略,在一定区域内,提高消费者的认知度,和购买便利性。其次是时间的便利性,首创便利店24H营业,在初期消费者心中创建“还在营业太好了”的认知~等等等,7-Eleven未来的路在哪里我们并不能够得知,但是我们有一点可以知道的是,对自身定位的坚持和对客户便利体验的极致追求这两点值得每个企业家坚持。







文章来自于:泰格西企业管理咨询 公众号,欢迎关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bin7451f + 5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50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Jobs
zbin7451f 发表于 2018-10-10 21:51:3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支持一下

使用道具

wuzhouzidu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0-11 20:15:3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值得学习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