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4 1

峰瑞资本投资分析报告(附134家被投企业介绍)-参照系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1粉丝

学科带头人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986 个
通用积分
163.1731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15395 点
帖子
3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16
最后登录
2024-3-1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峰瑞资本投资分析报告(附134家被投企业介绍)-参照系.pdf (1.72 MB, 需要: RMB 10 元)

【活动链接】http://canzhaoxi.mikecrm.com/4jiA0Ds   (戳链接免费获得参照系原创报告)
1.png

报告要点整理:  


峰瑞资本投资机构简介


投资动向分析,包括参投企业的资本市场状态、行业布局及区域分布情况


134家被投企业名单及融资信息详情


峰瑞资本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早期和成长期的投资。投资方向包括消费升级、企业服务以及深科技等多个领域。关注生活方式、教育、金融、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生物科技与新药研发、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的投资机会。过去三年里,峰瑞已累计投资了100多个创业项目。投资的项目包括Uber Global、三只松鼠、Bilibili、顺顺留学、T社等。得益于峰瑞资本对长期价值,研究驱动,鼓励创新的关注,三时间就已成功赢得业界的一致认可。


顺应行业发展规律,正确把握经济运行周期

2015年,李丰带着20多个投资项目从IDG离职,创立新的基金——峰瑞资本。作为创始人的他有着10年的投资经历,是一名行业老兵。在峰瑞的投资方向选择上,判断依据主要来自于宏观推论。他认为在不同的经济周期,要按照不同的经济发展规律寻找每一个周期中注定需要增长和关注的行业。


在一个5-10年的周期里,主要矛盾注定发生且应该被解决,这是投资应该考虑的问题。对经济周期变化和规律的把握贯穿峰瑞的整个投资脉络。 投资由两个因素驱动,一是流动性周期,这时钱会去到能赚钱的地方,可以称作是由于流动性周期带来的投资机会。第二个因素则是经济运行周期,不同经济发展阶段,不同的产业发展周期规律也不同,这时投资赚的钱叫做企业的复合经济的内生价值。


出于对经济周期的研究和判断,两年多前,峰瑞就投资了生物和芯片这类当时还比较冷门的领域。而从现在来看,这两个领域的投资开始变得热门。尤其是中兴事件之后,从政府到大型企业都开始重视国内自主研发的芯片技术并加大投资力度。而电影《我不是药神》引发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讨论,促使生物制药在政策和资本方面都将迎来利好。套用经济运行周期的观点,这两个领域都处于这个周期内,所以势必会成为重点发展的产业。


坚持长期价值方向,深度布局芯片和医药

在选择项目时,峰瑞倾向于选择那些有把握和能看清楚方向的项目。我国大概生产了70%的消费电子产品,而且绝大多数含有芯片。而生产的所有含芯片的消费电子产品中,90%的芯片是进口的。峰瑞几年前就投资了芯片传感器这类的项目,从现在看来可以被证实为正确的选择。

从宏观上看,我国每年要进口2400亿美元的芯片产能,另外600亿美元芯片产能是在国内生产,但国内生产的产能中大部分是由外资占比超过51%的厂家生产的。所以就会面临两个选择,解决芯片重度依赖进口的问题,或者继续做装配制造这类产业链底端的工作。而机会在于:自行车需要智能化、手表需要智能化、手环需要智能化……但需要的不仅是芯片,还有和市场及产业链贴合的方案。


医药行业上,我国的社保、医保体系总量很大,且在持续增长。但核心问题是因为新药研发周期非常长,很少有相关产业链的投资,合理的临床政策和规定还有待出台以及缺乏研发人员。由于创新药绝大部分都是进口,使得医疗费用大幅提高。峰瑞在选择投资新药研发项目时,同样也把握住了未来对于自主研发创新药这一领域的大方向。截至目前,参照系优质企业数据库共收录峰瑞资本投资企业134家。




默认标题_特殊公众号首图_2018.07.06.png
报告数据来源:参照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峰瑞资本 李丰 投资 研究报告

沙发
beiyuan722 发表于 2018-11-1 14:44: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前两年的投资速度非常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