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rllqq
20014 441

让我们看看今天在贸易战上挺美国的hhj等人是个什么水平! [推广有奖]

11
水浪 发表于 2018-9-20 09:54: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这坛里转贴中美贸易冲突的文章和内容最多的是我,但我转贴更多只是为了保存事件的过程和他人的分析,为自己分析此事件提供帮助,自己需要理解事件的趋势。
如果楼主有什么高见,能否在这里提供一些分析,是什么因素使中美冲突走到今天?冲突发展下去是如中国官方方面分析还是如美国[或中国民间分析?那种分析更理智?
hhj在这里也多是个人分析而已?楼主要上纲上线的政治正确来批hhj那是你的自由。

使用道具

12
Rousseau 发表于 2018-9-20 09:59: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种东西也专门发个短消息邀请我?你去搭理它干嘛?

你问问他,三种贸易优势理论中,中美贸易适合哪一种不就完了?
我教你挖个明坑,换句话说,我开考,给他开卷他也交白卷:他知道斯密和李嘉图的比较优势和绝对优势,第三种呢,他就傻眼了。你给他开卷他也不知道,你给他去搬救兵他背后的老师在我面前都百给。
你没看出这个问题还有第二道坑吧?

你仔细看,这里“警督”从来不掺和黄焕金之流的帖子,人家的问题倒是有水平有深度的。
你就不会让他蹦达蹦达,偶尔可以上去恶心他一下,平时就当看戏……

使用道具

13
龚民 发表于 2018-9-20 10:10: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那个黄涣金就是人民只争取做雇佣劳动者权利,不争取当家做主人的权利水平。他的民主观念就是零。

使用道具

14
rrllqq 发表于 2018-9-20 10:26: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水浪 发表于 2018-9-20 09:54
在这坛里转贴中美贸易冲突的文章和内容最多的是我,但我转贴更多只是为了保存事件的过程和他人的分析,为自 ...
1、这是上纲上线问题吗?这不是事实判断问题吗?hhj做的是个人分析,还是根本上拒绝正常的事实判断?
   他连基本的WTO是怎么回事都不知道,居然认定中国主动进行贸易战?他自己可以对贸易战有全新的定义,但对中美谁先违背WTO协议这种事实判断都要混淆。
   按他的逻辑,抗日战争是中国在侵略日本了吗?
2、我的意见你看我的帖子好了,就在hhj的帖子中有我的发言。我自己也有一个帖子,读认真读的人不可能读不懂。
3、在你认真读完我们的辩论之前,请不要随便乱用“上纲上线”这个词,更不要随便指责别人使用“政治正确”。
  我的确指责过hhj等人的政治不正确。但他的政治不正确,首先是因为他歪曲基本的事实这个学术上最基本的政治正确。他为了替自己心目中的祖国——美国张目,不惜闭上眼睛胡说八道。这个时候我在分析过他的罔顾基本事实后,指责他政治不正确难道不是我的自由吗?难道不是每个经济学人的基本责任吗?
   hhj政治不正确是我从他缺乏基本学术水平推出的结论,而不是论据。我的这个帖子有用政治正确论证hhj在胡说八道吗?

使用道具

15
水浪 发表于 2018-9-20 10:31: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ousseau 发表于 2018-9-20 09:59
这种东西也专门发个短消息邀请我?你去搭理它干嘛?

你问问他,三种贸易优势理论中,中美贸易适合哪一种 ...
可以说中美之间的过来到现在,自己都在跟着理解,也基本上理解得到,其每一步发展基本上如自己的理解。
先生不必玩高深,如果有高见,在这里提供一些分析,是什么因素使中美冲突走到今天?冲突发展下去是如中国官方方面分析还是如美国或中国民间分析?那种分析更理智?

先谢过。

使用道具

16
rrllqq 发表于 2018-9-20 10:31: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ousseau 发表于 2018-9-20 09:59
这种东西也专门发个短消息邀请我?你去搭理它干嘛?

你问问他,三种贸易优势理论中,中美贸易适合哪一种 ...
有理,我还是太幼稚了。看到点挑战底线的东西就容易激动。
还是大侠高明!!

使用道具

17
水浪 发表于 2018-9-20 10:40: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ousseau 发表于 2018-9-20 09:59
这种东西也专门发个短消息邀请我?你去搭理它干嘛?

你问问他,三种贸易优势理论中,中美贸易适合哪一种 ...
顺便问一问,文鑫会,韩朝签署《平壤共同宣言》,金正恩将访韩
在中美朝韩中谁得谁失?

使用道具

18
rrllqq 发表于 2018-9-20 10:44: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e_zr 发表于 2018-9-19 23:53
这不是观点问题是什么?没经过双方的辩驳,有谁先天的知道谁的认定叫“事实认定”?难道要以你的说辞为准 ...
不是事实认定吗?我们都承认中美关税水平不同,hhj也从不反驳我提出的中国履行了WTO协议中所有有时间和数据规定的承诺,现在美国主动进行惩罚性关税为主要内容的贸易战了。我也刚刚给hhj科普什么叫惩罚性贸易战了;什么是WTO,基本的原则任何一个财经类大学的《WTO概论》课都没有分歧;请问:这里还有什么事实认定问题?

这种情况下,hhj还认为是中国主动挑起了贸易战,主要责任在中国先违背了《WTO协议》?你管这叫观点问题?按这种认定:是不是上次抗日战争和南京大屠杀的时候,事实是中国侵略了日本?是不是这里还存在一个观点问题?

到底是连你也不知道《WTO协议》是怎么回事,还是你的学术人品有问题?

使用道具

19
rrllqq 发表于 2018-9-20 10:54: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cwwccww 发表于 2018-9-20 08:48
张口就给别人安个爹的,不谈水平low不low,首先人品就非常地差(就不存在谈水平高低的前提),连基本的教养 ...
告诉你,我的人品首先体现在对任何人的观点,哪怕汉奸汪精卫的观点都是先听完了,然后说清它荒谬在哪里了,最后在下评价。

我的人品还体现在对任何观点,不论多不认同,我一定就事论事,不东拉西扯。只有在别人东拉西扯把辩论拖远的时候,才给他傻逼、白痴、弱智、王八蛋之类的评语的。我的人品让我觉得不给这些评语,影响我的人品。

在论证清楚了之后,给hhj安爹的,是我的权利。因为他的确从来以美国的立场分析问题,不惜歪曲最基本的事实和逻辑。从这个基本判断出发,美国是他精神上的爹,就是我的结论。

使用道具

20
kekeisme 发表于 2018-9-20 10:57: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切社会关系的基础都是利益关系。中美贸易战本质就是利益之战,是两个资本的战争,一个是中国的国家资本,一个是美国的私有资本。资本的本性决定了资本间的竞争是不可避免的,是不可调和的,不是你吃了我就是我吃了你,所以资本竞争最后一定走向集聚和集中,走向垄断。当全球资本最终集聚成唯一一个垄断资本,资本主义就到了尽头,除非资本可以继续扩张到外星球。中美贸易战即使现在不打,将来也会打,这是资本的意志决定的,不是个人意志能转移的。如果中国资本败了,那么中国的复兴还要继续等待,所以从这种角度来说,这是一场中国的“国运”之战。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