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1349 1

汽车行驶系统行业研究报告(附202家关联企业介绍)-参照系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1粉丝

学科带头人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986 个
通用积分
163.1731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15395 点
帖子
3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16
最后登录
2024-3-11

参照系查询平台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8-9-20 09:40:2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汽车行驶系统行业研究报告(附202家关联企业介绍)-参照系.pdf (3.02 MB, 需要: RMB 10 元)

【活动链接】http://canzhaoxi.mikecrm.com/4jiA0Ds   (戳链接免费获得参照系原创报告)
1.png


报告看点梳理:

①汽车行驶系统行业发展现状概览

②车架、车桥、车轮、悬架四大关键产业链解读

③投资动向及企业资本市场状态分析

④202家关联企业介绍及融资信息详情


汽车的行驶系统是由车架、车桥、悬架、车轮与轮胎组成的。它的作用是接受传动系统传来的发动机转矩并产生驱动力用来驱动汽车行驶。同时要承受汽车的总重量,传递并承受路面作用于车轮上的各个方向的反力及转矩。还需要与转向系统协调配合工作,控制汽车的行驶方向;与制动系统协调配合工作,保证汽车的安全性与稳定性。通过和其他各系统的协同,对车辆起到缓冲减振的作用,保证汽车行驶过程中的平顺性和操作稳定性。


优化汽车操控性,有效提升驾驶体验

汽车行驶系统的功能是接受由引擎经传动系统输出的转矩,通过驱动轮与路面间附着作用,产生路面对汽车的牵引力来保证汽车的正常行驶。此外,还能尽可能缓和不平路面对车身造成的冲击和震动,并且与汽车转向系配合工作,实现汽车行驶方向的正确控制。


汽车的行驶质感,或者说操控性,主要就是由汽车的行驶系统决定的,其中悬架系统在其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轿车大多使用独立悬架,结构方式有麦弗逊式、双叉臂式、多连杆式等等,再辅以不同的缓冲弹簧和减振器,汽车的操控性就会截然不同。特别是悬架系统在汽车转向时的支撑与变形,对汽车的操控性影响极大。所以说轿车的底盘主要看悬架,实际上是有一定道理的。


未来,半自动和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实现将与传感器发展密切相关。为了让用户获得更佳的体验,从依靠工业级陀螺仪实现卓越导航的高度精确的航位推算子系统,到具有直观人机界面(human machine interface,HMI)和智能座椅等更智能化和个性化的驾驶室,新一代的半自动和全自动驾驶汽车将使用更多更精准的多方位的传感器。


自动行驶等级化,逐步实现无人驾驶

正如手机从原始的功能机到接入网络、App,迈入智能机时代,这样的变化也毫无疑问地将发生在汽车身上。汽车也将从原始的纯机械工业产品变得越来越电子化、网络化、智能化。随着电动化、无人化成为汽车未来发展的大趋势,行驶系统也面临新的挑战。


智能汽车是搭载了先进车载传感器、控制器和执行器等装置,并融合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以实现车与X(人、车、路、云等)智能信息交互与共享,且具备复杂环境感知、智能决策、协同控制等功能,从而实现“安全、高效、舒适、节能”行驶,并最终实现自动驾驶的新一代汽车。简单来说就是具有识别、判断和决策能力的汽车。


智能汽车根据智能化水平可以分为5个等级:L1级是驾驶辅助,L2级是部分自动化,L3级是有条件自动化,L4级是高度自动化,L5级是完全自动化。目前市面上大多数自动驾驶实质上还处于L1级,通过驾驶环境对方向盘和加减速中的一项操作提供驾驶支持,其他的驾驶动作都由人类驾驶员进行操作。只是给汽车增加了安全的配置,人还是驾驶的主体,只有达到L5级才会实现完全的无人驾驶。


智能化保障行驶安全,打造全面辅助驾驶系统

现阶段,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DAS),主要包括自动紧急制动(AEB)、车道偏离预警(LDW)、自适应巡航(ACC)、辅助泊车(APS)、盲点监测(BSD)等。根据《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到2020年,我国配置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汽车将达50%。


■ 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

是一种车辆自动控制系统。可以根据车辆行驶过程中与前车之间的距离,自动制动或加速。


■ 自动泊车系统(APS)

是汽车通过车载传感器(泊车雷达)和车载处理器,来实现自动识别可用车位,并自动正确地完成停车入车位动作的系统。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W)

是当检测到汽车偏离车道时,系统通过报警方式提醒驾驶员,减少汽车因车道偏离而发生交通事故。


■ 盲点监测系统(BSD)

主要功能是扫除后视镜盲区,通过微波雷达探测车辆两侧的后视镜盲区中的超车车辆,对驾驶者以提醒,从而避免在变道过程中由于后视镜盲区而发生事故。


■ 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

是通过雷达和摄像头检测与前方车辆或障碍物的距离,当小于安全距离时,系统将自动进行警报提示并使汽车自动制动。


截至目前,参照系优质企业数据库共收录汽车行驶系统行业相关企业202家,涵盖车架、车桥、车轮、悬架四大关键产业链。




默认标题_特殊公众号首图_2018.07.06.png


报告数据来源:参照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汽车 行驶系统 车桥 悬架 自动驾驶

beiyuan722 发表于 2019-9-10 14:49:0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数据能更新一下就好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