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m猫n
605 0

短时间如何备考中级经济师考试?过来人给你的备考建议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禁止发言

学前班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9-20
最后登录
2018-9-20

m猫n 发表于 2018-9-20 15:44: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级经济师考试相对于初级肯定是有一定不的难度,但是短时间内备考有没有可能通过考试呢,作为过来人可以和你讲讲,我花了2个月备考中级经济师考试,居然一次性通过考试了,我自己都非常地出乎意料了。下面讲讲我的备考方法:

1、准备资料

第一步准备资料是最重要的。官方出的教材最好购买一套,另外要买辅导资料,做模拟题和历年真题。主要是看各章节历年出过的考试真题和分值比例,我当时用的是来学宝典APP的复习,上面不仅题型丰富、题库量多,还有提供分章节的思维导图,解析历年考试情况、分值比例。一边看书,一边做题,对知识的理解就比较容易了。

2、如何看教材

既然确定教材才是根本,那怎么才能最有效率的看教材就是重中之重。我的经验是,首先看下本章节历年考题,看下知识点,很多章节会历年重复考察一个知识点,那这部分无疑是重中之重,看书时要重点关注。看本章节历年分值比例,确认是不是重点章节,初步确定下要学多深。了解完,开始从头看书。

3、备考计划

以前参加考过的同学,直接在来学宝典APP刷题,去刷真题和模拟题。然后总结薄弱项,再反过头来复习教材进行巩固。我是第一次备考,我在来学宝典APP看了一遍视频教程打基础,然后考前做几套往年真题,这样可以熟悉考试中心的出题思路。很多东西,你听别人讲10遍,不如自己感悟一遍。刷一遍真题,有两个方面的作用。

首先确定下在你具有知识和认知储备的前提下,你可以得多少分,再就是总结和体会命题组的命题思路和习惯,来指导自己下一步看书的方式和侧重点。接下来看教材、做习题,反过来巩固薄弱项。

4、理解考点

经济师考试中,多数考点都是对社会生活或者工作实际中的一些规律的总结。对于具体考点,我们要擅长于借鉴生活中的例子来理解。比如经济基础第一节市场需求,包括需求的含义、影响因素、需求规律等内容,我们就可以想像将一个生活中的实际物品——例如牙刷代入到课本里面帮助理解和记忆。

实在无法理解就要记住。实际学习中,真正不好理解的考点其实不多,因为生活和工作经验的差别。如果有的考点实在难以理解,那我们就先分析该考点中可能会出题的是哪几句话,单独建立一个笔记本,记下来,考前再集中背一遍。

以上就是我备考中级经济师考试经验,也是对各位即将参加中级经济师考试的建议。当然我的经验不适合每个人,如果你有你的学习方法,不放也分享出来给大家参考一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分值比例 重中之重 市场需求 学习方法 重点关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