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7 0

[CFA] CFA值不值得考?只有考过的人才知道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科带头人

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16.9274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18100 点
帖子
85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7-25
最后登录
2020-6-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CFA到底值不值得考,在你没考过之前永远没有发言权!

      记得考试的那几年,天天没有娱乐的黑暗复习不说,上论坛潜水,也找不到安慰,为什么?有些人在论坛上发表CFA无用论的帖子,看了超级打击。真的,很影响心情,总希望论坛上有大神能够出来现身说法,打击这些负面的帖子,让我们这些菜鸟能够在苦难的征程中找到支撑下去的理由。

     但是,可惜,很难,很少有人会反驳,跟贴更是让人压抑和难过。现在,我希望站出来,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那些还在苦难历程中的兄弟姐妹们,你们付出的一切肯定值得!

     我是这样看待的,我刚开始考的时候,是一个银行小柜员,拿着每月3000的工资混吃等死,一个突然的决定改变了我的一生,我参加了CFA考试,而且从来没有放弃,刚开始的原因是为了钱和一份工作,大家都知道的,一个金融小本,除了一个银行从业资格证什么都没有,毕业才一、两年,基本上是找不到好工作的,人才市场、人才网站贴出来的都是三年以上工作经验,三年!那还是起步价。

     要想改变,能多拿些工资,能够在跳槽的时候多几家单位肯收你的简历,我决定去考CFA。我当时不知道这个值不值得考,我只怀着一个朴素的愿望,一个月能多收三、五斗。

     英语水平很差,我每年受一次折磨,当WOW都要换新的代理商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世界上有网游这种东西,付出了这么多金钱和时间,看着别人在快乐的玩乐中挥霍青春,回头看自己这枯燥乏味的几年生活,这一切值得不值得?

     我几次在查到失败的结果后问自己。我没有找到答案,也没有人给我答案,甚至在论坛中找不到些许的安慰,只看到一个个考过CFA的同志抱怨,CFA没有改变生活。

     终于有一天,我应聘进了一家知名投行,我突然有了一些感悟,当我再次升职的时候,在一个加班的夜晚,12点回到我的家里,洗澡后,习惯的拿起CFA的教材,继续看着,我突然又想到值不值的问题。

     如果没有这么多年CFA考试的压迫和督促,我的专业水平不会突飞猛进,我不会在工作中面对各种困难的时候显的游刃有余,我会真的在各类娱乐中混吃等死还自以为自己过的不错,作为一个三流小本毕业生我也不会有机会坐在心怡企业的办公室里面做总监。

     在这个过程中我学到了坚持,学到了知识,学到了一切谋生的技能,这才是我一生的立命之本,CFA证书只是对我整个艰难旅程的肯定和总结,证书和考证的磨难的双层支持,将让我有自由选择生活的权力,我很喜欢这种状态,有钱就快乐吗?不一定,但是大多数有钱人都是快乐的,为什么?有钱你对生活的选择权就越多,自由越多,你才会觉得人生是一种享受,而CFA是实现这种状态的一个快捷的手段。坚持下去,没有什么好后悔的,也许好不到哪里去,但是决不会更坏。以此与诸君共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