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王东镇
498 0

[学术哲学] 4098.破除迷信 才有创新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6621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791 点
帖子
3703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19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王东镇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9-25 04:09:1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4098.破除迷信 才有创新

2018.9.25

十年动乱是中国的一次灾难,也是一次思想解放,不再迷信既有的教条,才有改革开放和中国的新生。

为了弄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什么是资本主义,我通读了马、恩、列、斯和毛主席的几乎全部著作,通读了中国和世界历史的主要经典著作,深入工厂考察了现代工业的主要生产过程,成为产业工人的一员,又考上大学成为国家公务员,了解了第三产业,才写出了《论理想的社会主义与现实的社会主义》。由于这篇文章,我被《中国线索网》列为中国名家。然而我的真正出名是《论改革》一文的发表,这是我十年刑满之后的第一篇重量级文章,回答了改革开放的一系列理论问题。为了全面了解社会,我在看守所生活了将近六年,在监狱生活了两年,才真正了解了公检法、了解了形形色色的犯罪分子,了解了社会最黑暗的一面。

我有幸经历了现代社会的第二次经济危机,写出了《论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系列文章和论差别的系列文章,站到了当代社会科学研究的顶峰。

在接近六十岁的时候,我开始补习大学本科物理化学知识,开始了自然科学基础理论的一系列创新。从原子结构到星系结构,从光子类型到基本物理作用力,从大气热层到四季变化和物质能量转化守恒定律,我没有拘泥人类一切现有的结论,又立足人类现有的知识,形成了新的宇宙观。

我没有研究物理化学的基本实验条件,完全是理论推理进行研究,难免出现疏漏,却也没有成名之累,没有任何顾忌,放心大胆的进行创新,不经意间就会有一些新的想法,新的创新。

我在二十一世纪开始的时候被开除了党籍公职,年满六十周岁才有了最低生活保障,今年又有了参战补助,生活才开始改善。

亲友的资助帮助我度过了最困难的时光,我依靠最低的生存条件完成了人类最伟大的创新,坚实的哲学基础功不可没。

迷信权威是人之常情,没有丰富的知识没有人敢于怀疑权威,我也曾经是盲目的追随者。所以,我非常珍惜我的知识积累,宁可吃糠咽菜也不愿意放弃理论研究。

我赤裸裸来到这个世界就没打算腰缠万贯的离去,只希望在基础理论的研究上对人类有所贡献,我已经实现了自己的理想,还在超额完成使命,因为知识的积累终究不易,有谁还会重复我的经历?

有人说我是一朵“奇葩”,我的经历确实与众不同,才有不断的创新和与众不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