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794 0

投资要敢于与众不同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取得出众的表现。而实际的问题是,为了成就伟大,追求杰出投资表现,你是否敢于去做一切为了这个目标而必须做的事?你是否愿意与众不同,是否愿意犯错误?为了有机会实现杰出的表现,两者你都必须接受。

你做着和其他人一样的事,却想要脱颖而出,这是不可能的。

多年来,我一直问别人这样的问题:假如我雇你做基金经理,并且我们约定,如果明年你取得的投资回报处于后百分之九十的位置,你将没有任何酬劳,但若你处于前百分之十的位置,你就会得到1千万美元酬金。为了有机会获得这笔丰厚的酬劳,你需要做的第一件事(绝对的先决条件)是什么?结果是没有一个人能给出正确的回答。

答案或许不明显,但你必须做到的是:你必须构建一个不同于绝大多数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你可以尝试的方法有很多。比如:积极投入不同寻常的细分市场;买入其他人未发现、不看好或认为风险太高的资产;避开大众认为势在必得的市场宠儿;抓住反周期时机;以及专注做好你认为可能取得优异表现的少数事情。

与众不同绝非易事

大多数成功的投资一开始都令人不适。让大多数人感觉良好的投资——即那些基本假设被广为接受、近期表现利好、前景光明的投资——不可能以较低的价格获得。相反,价格低廉的投资通常近期表现不佳,充斥着争议、悲观的论调。

坚持做使自己感觉不适的事情并不容易。橡树的成功投资常常来自买入困境债务,这并不是巧合;陷入困境的公司总让人们避之不及。

1988年,当Bruce Karsh与我一起组建第一支基金以投资于濒临破产公司的债务时,他们的另类观点使得筹集资金非常困难,而投资需要信念——客户和我们自己都需要坚持信念——相信他们的分析和策略可以降低风险。然而,正因为这种不适,困境债务的标价才会低于其应有的价格,因此能始终获得较高的回报。

敢于犯错

“你必须给自己犯错的机会。”

任何人都不想失败,但在努力获得优异表现的过程中我们却不免会遭遇失败。我们在尝试实现卓越投资表现时必须接受犯错的可能性。既要获得非凡的成就,又不承担其所附带的风险是不可能的。

投资界只有一样是确定的,那就是“阿尔法系数”,即出色的洞察力或技巧。无论市场涨跌,技巧都能够帮助投资者获取回报。出色的技巧能够通过增加投资决策的正确率,通过集中投资和使用杠杆以提高预期收益。

投资所需要实现的目标是“不对称性”:即在获得投资回报的同时又不必承担相应的风险,较大程度地受惠于市场上升,同时减少因市场下跌而遭受的损失。为了在任何追求收益的活动中取得成功,我们都必须有能力承担可能遭受损失的风险。

1968年,我刚到花旗银行工作时,他们的口号是“胆小难成大事”。采取明智而审慎的投资方式,争取胜多负少,及在成功时获得的收益要多过在失败时遭受的损失十分重要。但避免所有的损失则会带来严重后果,这同样可能导致你无法取得收益。

敢于蒙羞

最基本的因素不在于你是否敢于与众不同或者犯错,而在于你是否敢于蒙羞。

1936年,经济学家凯恩斯(John Maynard Keynes) 在《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中写道:“世俗的智慧教导我们:对于我们的名声来讲,遵循传统惯例而失败要好过违背传统惯例而成功。”对于以金钱衡量成功的人而言,冒险在做出正确投资而获得收益时使你受益,而在做出失败投资而造成损失时使你受挫。

但如果看重名誉或为了保住职位,那么对你而言所造成的损失意味着一切,因为你的受益是不可能超越损失的。在这种情况下,成功完全取决于能否避免不成功的非传统投资行为。

圣路易斯红雀队的Lou Brock是1966年至1974年期间棒球界最优秀的抢垒者之一。他有一句名言:“如果你能告诉我谁害怕出丑,那我就能告诉你谁每次都会被打败。”那些害怕发生这些事情的投手对Lou Brock而言就是能轻松对付的对手。怕出丑的人注定要失败。

看起来正确可能比作出正确决策更难

怕出丑尤其会让投资者、客户或管理人实力减弱,这是因为很难始终作出正确的投资决策。

这让我想起我喜欢的三条格言中的一条:“过于超前无异于犯错。”格林斯潘于1996年12月发出“非理性繁荣”的预警,但是之后股市持续上升超过3年。一位杰出的管理人,他在与格林斯潘差不多的时间开始看空,却一直等到2000年才证明是正确的……期间,他的投资者撤回了大部分资本。他并没有错,只是太早了。但这并没有令他经历的痛苦程度有所减少。

同样的,保尔森 (John Paulson) 也在2006年通过做空抵押贷款证券而完成有史以来获利最多的交易。很多人也进行过相同的交易,但进场太早。当押注未能在第一时间发生作用时,走上错误轨道的表象令投资者无法坚持他们的决策,他们被迫抛售可能会盈利非常丰厚的持仓。

为了成为卓越的投资者,你需要有不随大流的实力、坚持你的信念,以及维持持仓直至结果证明是正确的,我确信在投资中每一件重要的事情都是违反直觉的,而每一件看似显而易见的事情则都是错误的。保持反直觉的特殊立场对任何人都是非常困难的,特别是乍看是错误的情况下。

渴望取得卓越表现的投资者必须接受这一现实。不守常规是取得卓越投资表现的唯一途径,但并非适合每一个人。除了高超的技能外,成功的投资还需有能力坚持暂时看起来错误的决定,并经受住犯错的考验。只有认为自己能够做到的人,才应该一试成就伟大的运气。​​​​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与众不同 Maynard Paulson Keynes Brock

孤独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