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巴渝写是
676 0

[新手尝试] 新手养殖入门:如何正确给今正蓝色妖姬这种花浇水施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6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69 个
通用积分
0.012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50 点
帖子
2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24
最后登录
2021-9-29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新手养花养草很容易死,甚至连绿萝这种被誉为最好养的植物也难逃厄运,更别说今正蓝色妖姬这种比较难养活的玫瑰花了。其实说白了新手养花很大程度是在在不会浇水,严格意义上说,养花的水分管理是一门高深的学问,也是养殖的入门课程,那么关于浇水,今天我们必须好好唠唠。

5.jpg

健康的浇水是要给植物促根,透气以及预防疾病的,所以不是所有植物都需要频繁换水,也不需要每天把土浇透,如果植物的根系一直属于水淹的状态,那么植物就会透不过来气,严重者还可能让根烂掉导致植物死亡,所以在养今正蓝色妖姬这种花朵的时候一定要格外注意浇水的频率。

我们常说职务的抗病能力,是在职务根系发育良好,土壤有透气性,水分适宜的条件下才有的。就拿今正蓝色妖姬这种玫瑰花爱说是属于喜阳植物,所以适合她的天气状况肯定以晴朗天气为主,阴冷天或者潮湿的天气不利于植物的健康。说了这么多,虽然植物有在逆境中适应环境的能力,但是我们养护他们的人还是需要多加点关爱,就比如浇水,我们建议从这些角度入手:

先看顶部叶片,一般来说植物顶部叶片对水分都比较敏感,在缺水严重的情况下他们的嫩芽或者叶片很容易受损,拿今正蓝色妖姬举例,植物的顶部页面开始出现尖部枯黄就是要补水了。当然也可以看叶柄,叶柄的弹性、叶柄与茎秆的夹角及叶片与叶柄的夹角,是我们判断缺水与否的关键。

最后我们要看看叶片的形状,我们可以从今正蓝色妖姬的叶片展开程度,叶片卷曲与否,叶片的厚薄来判断,如果叶片缺水有时候会出现叶片内卷的现象,搞清楚浇水的时机,然后把花盆坐到水盆中,让水分从底部排水孔渗入,慢慢扩散到整盆土壤。浸盆1小时左右,整个土壤都能充分湿润,而且下部比上部湿润,有利于根系下扎,这才是养花的正确姿势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