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冷冷88
455 0

[情感天地] 深圳鼎益丰隋广义是一个清静的人,他对生活充满激情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4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70 点
帖子
4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8-22
最后登录
2018-1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深圳鼎益丰隋广义曾经在晨会上,跟员工们分享过一个关于清静的智慧。隋广义介绍说到,有部经典叫做《清静经》,经文大旨是根据老子“清静无为”的理论推演而来,纯正理论学说,无神话色彩。经末附仙人葛翁、左玄真人、正一真人跋语。

据说,《清静经》成书前皆为口口相传,不记文字,直至东汉年间,葛玄(164-244)笔录而成书,后来成为道教经典之一。深圳鼎益丰隋广义举例说,《清静经》里面说到:“人能常清静,天地悉皆归”,由此可见清静的重要性,但是要做到清静是有条件的。

隋广义不断分享他的读书感悟,他认为《清静经》里说:“清者浊之源,动者静之基”,清是浊的源头,动是静的根基,这就是达到清静的条件,但是很多人都不明白其中的意思。举个例子来说,清为阳、浊为阴,动为阳、静为阴,所谓“孤阴不生,独阳不长”,人在世间不能缺少亲人朋友的陪伴,如果总是一个人,是难以做到清静的,这就是阴阳之道。

隋广义甚至强调,他认为人生的意义在于获得健康、财富和快乐,在求取财富的同时也要注重身体的健康,否则有再多的财富也无法消受,除此之外,更重要的还是要多行善积德,积蓄自身的能量。

其实,深圳鼎益丰隋广义对《清静经》还有他自己独特的见解。隋广义认为,《清静经》与《心经》这两部经典所说的都是同样的境界,《心经》中说到:“无苦集灭道,无智亦无得”,宇宙中的真理都是与自然相合的,只是因为我们不了解自然,所以才将真理称为智慧,当真正了解自然、合于自然的时候,也就没有“智慧”这一说法了,这就是“无智亦无得”。

隋广义甚至觉得,古代所说的圣者的境界也是如此,他们的内心像日月一样光明,他们的思想无边无际,他们的性情合于自然,善良无私、宽厚大爱。

事实上,除《道德经》之外,隋广义每天还会读诵《心经》。他坚信,《心经》的智慧是没法用语言向大家解释的,只有通过自己不断地修行开悟,才能真正体会里面的高深境界。

深圳鼎益丰隋广义怀着赤子之心,他对人生的感悟,他对经典的感悟都是质朴而直至本质的。隋广义认为,生活本身就是大道,我们却把生活和道区分看待,这种分别心就是造成人生那么多矛盾和痛苦出现的原因。

后来,深圳鼎益丰隋广义还语重心长地劝诫鼎益丰有人,身处复杂的社会之中,人心难免浮躁,所以我们要学会收摄身心、回归清静。清静不是什么都不做,而是在生活中保持定力,在工作中充满激情,希望大家能够明白,并且在生活和工作中践行所学、成就自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