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天地人和888
2542 4

[经济现象] 延禧攻略与90亿的敛财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粉丝

讲师

4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8 个
通用积分
9.6994
学术水平
10 点
热心指数
14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25263 点
帖子
343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0-4
最后登录
2023-3-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延禧攻略与90亿的敛财术



       2018年8月份,中国最火的娱乐事件就是延禧攻略在各大网站和有线电视的热播。但是看电视剧“延禧攻略”一般大家都会上瘾,特别是女士。这热播的电视剧,爱奇艺公司要求扫码付费看电视剧。爱奇艺的付费扫码暗含了自动月续费的程序,绝大多数用户根本不知情这个暗含的绑定程序。作者在后续的点播过程中,通过仔细阅读,发现了这个问题,就用遥控器取消了。结果到这个9月26号,还是被扣了续费30元。后来多次打电话爱奇艺的银河公司,首先是电话很难打通,打通了后,服务小姐问怎么取消的?告诉了她取消方式,她说当月扫码消费15元包月,如果取消了续费,单月费用应该为19.8元。当时扣费就扣少了!作者要把续费退还。银河的客服说退不了啦,让下个月不再续费就可以了!

       根据网络报道,在延禧攻略的播放期,每天点播观众在3亿以上。调查一下周围的观众,几乎每个人都是付费看延禧攻略的。也就是说,这些观众都支付了第二月的续费30元。别看这30元的续费,如果按3亿观众计算,等于爱奇艺公司多收了观众90亿的费用。询问周围的看延禧攻略的被扣费的朋友,有没有投诉,她们说续费30元/月,投诉又花精力又没结果!损失不大就放下了。和爱奇艺的公司银河娱乐的客服沟通过程中,质疑银河公司多套取了观众90亿的资金,这位客服说没那么多?是多少,对方回避了!

        这里的核心问题是,商家是耍奸。谴责商家或追责是一个问题。对于微信支付,这是涉及金融支付安全的问题。金融安全是所有移动支付客户的最后一堵墙。这方面普通银行做的比较好。作者在国外每刷一笔外汇,银行都会打电话确认一次。如果客户有托收事宜,一般银行必须要求签订文字许可协议。但是微信支付在第二个月,不问青红皂白,未经客户许可,就直接划转客户资金。这给商业犯罪埋下了巨大的隐患。所有观看延禧攻略的用户,等于都被扣了续费,虽然每个客户的被划转资金量不大,这涉及到亿万的用户,等于微信支付合谋爱奇艺盗窃客户现金人民币90亿元以上。微信支付大家都设有密码,在没有授权微信无密码支付的情况下,微信支付擅自利用掌控的资源,给把客户的资金划款给关联公司(腾讯是爱奇艺的股东),涉嫌大规模盗窃客户资产! 这是极大的犯罪。作者对此在微信上投诉服务。微信的客服认为自己没有责任。表示如果有疑问,让作者报警!

        作者认为政府必须加强支付安全管理。要求任何网络支付,不许自动划款。所有自动划款,必须输入授权码确认后才能交易。以规避交易的随意性,维护广大客户资产的安全!微信支付在提供无纸化交易的便利的同时,出现了如此巨大的支付漏洞。对此,作者和微信支付多次沟通,要求微信加强支付安全管理,微信客服一口回绝了客户的要求。微信支付在支付风险控制上,存在缺失,一定会助长网络支付安全犯罪。如果微信支付为了自身利益,放纵这种漏洞,就是有故意行为,涉嫌合谋盗窃微信支付客户资产。

         一笔小小的30元的自动续费,就为商家敛财90亿!难怪娱乐业的营销经理的薪金能够年薪过千万了!移动支付的安全底线在哪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移动支付 安全

沙发
天地人和888 发表于 2018-9-30 06:46: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ttp://www.sohu.com/a/257017733_325029
爱奇艺如何打响用户时长争夺战?   看看链接文章,爱奇艺公司是如何吹嘘自己的营销技巧的。观众被侵权根本就被忽视,中国的消费者何时被尊重过了吗?

使用道具

藤椅
天地人和888 发表于 2018-9-30 16:43: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与搜狐的新闻比较,两篇文章,谈同一个主题,一个站在企业立场吹嘘卓越营销;一个是站在消费者立场谈企业对观众的侵权。

使用道具

板凳
ljywza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9-30 17:34: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90亿,我的天哪

使用道具

报纸
whsmr 发表于 2018-10-9 10:38: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个有良知的人,真的可以做大。成为另一个崔永元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