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in-qq
1319 2

[行业内幕揭秘] 探访亚马逊四星店:实体店的未来在哪里? [推广有奖]

区版主

大师

92%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Fin之计量经济学与统计软件

经管百科之Fin世界

知识产权与专利

威望
7
论坛币
1085055 个
通用积分
27565.5772
学术水平
3514 点
热心指数
4310 点
信用等级
3313 点
经验
305430 点
帖子
13933
精华
21
在线时间
28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12
最后登录
2024-4-17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亚马逊收购Whole Foods,阿里入股银泰,甚至刚刚上市的Farfetch也早在2015年就买入了伦敦精品百货店Browns,没有一家巨头电商片刻松懈过延伸线下的努力。
继旗下全美
200余家书店和主打手机支付的Amazon Go便利店开张之后,亚马逊在实体店领域又做出了一次新的尝试——上周四,亚马逊首家四星店在纽约SoHo区开始营业,主打官网评价超过四颗星的商品,开店不到一周,人群络绎不绝。
在这家四星店开张的首周,新浪财经记者到店进行了实地探访。

6RAP-hkvrhps4478781.png (四星店门面  摄/魏天谌)


该店位于纽约购物圣地SoHo区域较为核心的位置,店面此前曾作为多家网红快闪商店使用,接近400平米的店内装潢简洁明快,其中儿童用品专区设在一片透明玻璃天花板下,日间阳光照射下显得十分温暖。
店内销售的绝大多数产品为亚马逊网站上评价在四颗星以上(满分五颗星)的商品,小部
分是亚马逊推荐的新上市产品,主要包括电子产品、厨具、家居用品、玩具、书籍和小礼品等。Prime会员可以直接享有与网上一样的优惠价格。
还有一小部分产品的评价不到四颗星,但处于促销阶段,店员对记者表示,促销产品将每周更换。

每个商品面前都有一个电子标签,注明了该商品在亚马逊官网上的价格、
Prime会员优惠价、评价等级和数目、以及少数用户发表的具有代表性的评论,标签可以即时调整更新。

(商品的电子标签  摄/魏天谌)
一进门,显要位置摆放的是官网上选出的最热门商品,包括近来因改编电影大热的畅销书《摘金奇缘》(Crazy Rich Asians),哈利波特系列乐高玩具,富士拍立得等等。

商店正中央展出的则是亚马逊自营商品及周边,以智能家居产品为主,围绕着亚马逊的智能语音助手
Alexa为中心,向顾客推荐可与Alexa连接使用的自动吸尘器、电动开关、只能门铃、摄像头等相关产品。
mJEs-hkvrhps4479142.png

(亚马逊自营系列产品  摄/魏天谌)

无怪大家都同意这家店的核心功能之一就是为顾客提供Alexa系列产品的线下展示和体验。此前有新闻报道,年底前亚马逊将发布至少8Alexa新设备,届时四星店必将成为新产品宣传营销的重要途径。

而亚马逊从线上渗透到人们线下日常生活的野心,也可从其在智能家居领域的深入布局明显看出。


四星店开业后,包括
BuzzFeed等几家外媒都发表评论称店内商品摆放无序,像亚马逊官网一样让顾客不知从何入手。
但多名顾客对记者发表了相反的意见,他们不觉得店内的产品布局比其他实体店要混乱,最热门商品区就像大多数店面的橱窗一样,展示了当下最受好评的商品,有一定的参考意义,其他商品则按厨具、小家电、玩具等区域分门别类地放置好,没有造成太多困扰。

店内员工拒绝对营业情况发表任何评论。据记者半日的观察,店内人流量很大,但实际购物的人群占比并不太高。多名顾客对记者表示,到店更多是为了参观和体验,如果有购物需求,一般直接上网下单。


亚马逊显然也充分考虑到了这一点,顾客在店内可以直接用亚马逊的手机
APP扫描商品,马上下单。
在亚马逊宣布开张的公告中,便称这种购物体验是所有客户集体选择的结果。

相比于传统零售商,从互联网起家的巨头公司进军实体店的另一大优势在于数据。


店内有一个柜台专门贩卖在纽约地区销量最高或者具有流行趋势的商品,在推荐
Alexa周边产品时备注“有16%的顾客同时购买了智能门铃Ring和智能音响Echo”,或是仅仅是电子标签上的评价数量,都在潜移默化中为每位顾客的消费行为提供意见、影响决策。

虽然有评论认为四星店的“科技”含量不够,但各处细节体现出基于数据做到的个性化、本地化购物已是传统线下店无法轻易企及。


zHQg-hktxqah6480657.png

(纽约地区畅销产品  摄/魏天谌)


新浪财经 魏天谌 发自纽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Mankind is great because of dreams.
沙发
twt05/05 发表于 2018-10-5 10:24: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友情支持。

使用道具

藤椅
jamie2288 发表于 2018-10-16 09:46: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