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senlly
730 2

买房的人都成了房奴,不买房的人呢 [推广有奖]

  • 1关注
  • 5粉丝

院士

1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82 个
通用积分
176.7736
学术水平
13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2 点
经验
152210 点
帖子
1746
精华
0
在线时间
77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9
最后登录
2022-12-26

senlly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0-6 05:03: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买房的人都成了房奴,不买房的人呢
近年来,有关房奴的话题很多,特别是近两年来,随着房价攀上一个又一个高度,房奴的含金量也越来越高,成色越来越强。因此,很多人对房奴这个词都很敏感。有人也问,既然买房成了房奴,那没有买房的人成了什么了呢?



01.png


显然,这是一个非常现实而尖锐的问题。
笔者的观点是,除极少数高收入人员之外,凡不是在2007年前买房的人,只要碰房,就立即成为房奴。就是在2007年房价上涨到第一高度前买房的,也是用房奴的方式买下的,都有贷款。只是,那时房价还没有达到很高水平,贷款量还不是很多,房奴的含金量不高。此后买房的人,房奴的含金量就越来越高了。



02.png


那么,对没买房的人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预计有一半人是两个字——后悔,后悔没有当房奴,如果当了房奴,也就不必为了房子操心了。所以,这部分人如果也给个名字的话,可以叫“悔奴”,因为没有负债买房的胆量和勇气,却一直想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面对不断上涨的房价,也就不停地后悔,比成了房奴过得还不踏实。所以一直在为要不要买房纠结。后悔加纠结,这个日子呀,过得也真的很不容易,叫其“悔奴”,恐怕一点也不为过。
在未买房群体中,大约有30%的人,则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哪一天有钱了,就买房,没钱,决不身背巨额债务买房,通过租房让自己的小日子先过起来,嗨起来,再考虑买房,决不做因为买房影响正常的生活。对他们来说,有买房打算,但不会因为买房影响其他方面的消费,不让自己用房奴的生活约束自己。所以,他们属于真正的房子的主人,即便没有房子,也是房子的主人,可以叫“房主”。买与不买,他们都能够左右房子,左右自己手中的钱,而不是被房子牵着鼻子走。



03.png


当然,还有一群人,他们从未就想过买房,就是买房,也不是为了住,而是为了投资。他们只有一个目标,挣更多的钱,租更大更好的房子,且不把自己绑定在一个城市,哪个城市适合自己挣钱,到哪个城市挣钱。他们不仅是房子的主人,还是城市的主人、挣钱的主人。他们可以称作“房神”,过快活似神仙一般生活的人。只是,眼下也出现了租金快速上涨的现象,有的城市上涨幅度还非常大。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介机构与金融公司勾结,抢占房源,抬高租金价格,自然,让租客们备受伤害。如果不能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将租金上涨的问题解决好,这群靠租房过着神仙般生活的“房神”们,也可能会成为一个新的阶层——“租奴”。显然,这是不应该出现的现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牵着鼻子走 房价上涨 问题解决 约束自己 金融公司

twt050505 发表于 2018-10-6 08:26:4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楼主的分享。

使用道具

GKINGLIU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0-6 08:41:0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senlly 发表于 2018-10-6 05:03
买房的人都成了房奴,不买房的人呢
近年来,有关房奴的话题很多,特别是近两年来,随着房价攀上一个又一个 ...
可以出国混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