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工人农民a
922 1

[创新发展] 人为制造的中国资本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副教授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0 个
通用积分
8.1835
学术水平
54 点
热心指数
56 点
信用等级
39 点
经验
5176 点
帖子
11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27
最后登录
2023-12-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人为制造的中国资本
——消灭资本的条件已经成熟了(16)
按照恩格斯关于资本的定义,资本是一宗货币这宗货币在市场经济环境中变成商品,以便在从商品变成比原先数量更多的货币。通俗地说,资本就是货币在市场经济活动中赚钱的活动。在市场经济中,用英镑实现赚钱活动,就英国资本,用美元实现赚钱活动就是美国资本,同样道理用人民币实现赚钱活动是中国资本。
资本主义发展的历史告诉我们,1300年在西欧由于在封建社会中出现了劳动同劳动的客观条件的分离农民丧失了土地,游离的土地土地和生产工具变成了商品,农民变成无产者,这就是产生资本主义的前提。英国资本主义就是这样产生的。美国是英国的殖民地,英国殖民者不仅把欧洲自由民移民到美国,变成雇佣工人而且从非洲贩运奴隶到美国,移民和奴隶为美国资本服务,这样就产生了美国资本。在美国摆脱英国殖民者的斗争后成立了了美利坚合众国,美国资本家发行了纸币美元,成立了银行,生产扩大为股份制生产,这就产生了美国帝国主义生产方式。
因为中国几千的自然村的土地公有制的历史,农民从来没有丧失自己的土地,所以没有变成无产者,同时由于历代皇帝重农轻商,所以中国几千年不可能产生资本。在毛泽东时代农村实行土地集体所有制,工业实行全民所有制,工人农民没有丧失自己的生产资料。同时工业生产资料不是商品不进入自由流通而是采取有计划的调拨制度。因此在毛泽东时代也没有产生中国资本的条件。改革开放以后出现了中国资本,问题是中国资本是怎样产生的呢?
改革开放以后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和国民生产总值翻几番国家富起来。这个富裕的概念就是人民币的增加,因此,这就人为地把人民币作为资本为中国资本确定了发展方向。
取消人民公社把工业全民所有制变成企业独立核算利改税这些政策为中国资本利用农业和工业赚钱提供了政策保证。
十一届三中全会把一切生态货品资料和一切生产资料变成商品,放开商品的价格,从而不断地扩大市场,这就为中国资本人为地搭好了市场场经济的舞台。
在农村把土地分到户以后,多余的劳动力开始流向城市打工赚钱,在城市由于工业企业为了追求效率,在市场中工资成本的庞大影响了企业的收益。因此让工人下岗自谋出路,实行劳动合同制。这样做就为中国资本提供了可以剥削的雇佣劳动力。
由此可见,中国资本不同于英国资本,中国的雇佣劳动力不是因为自己丧失了劳动的客观条件,而是人为地剥夺了劳动的客观条件。
中国资本也不同于美国资本,美国资本的雇佣劳动者是从欧洲带过来的或者从非洲购买过来的。而中国的雇佣劳动者则是把毛泽东时代的集体农民和全民所有制的工人无情地剥夺了他们的生产资料。
中国资本和中国资本家的概念是一致的。说中国资本剥削中国雇佣劳动就是说中国资本家剥削自己的同胞所以应该消灭中国资本
这就是人为制造的中国资本的情况。
由于我的脑子还在恢复过程中所以我只能简单地凌乱地把我的观点表达出来请批评指正。
劳动者2018年10月8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l89 + 8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8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qi509 发表于 2018-10-8 18:12: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由此可见,中国资本不同于英国资本,中国的雇佣劳动力不是因为自己丧失了劳动的客观条件,而是人为地剥夺了劳动的客观条件。“————你错了。确切的讲应该叫做:回归。你岁数也不小了。49年以前有人民公社吗?49年以有公有制吗?49以前不是就有走西口、闯关东、下南洋吗?现在的农民走出农村怎么就是”人为“的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