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指尖的青烟
751 2

又一个国家货币惨遭收割!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1粉丝

院士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006 个
通用积分
394.2775
学术水平
27 点
热心指数
48 点
信用等级
30 点
经验
3336 点
帖子
1685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5-12
最后登录
2019-9-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现在的新兴市场可以怎么来形容?


不稳定,不确定,惨遭收割!


近期,亚洲第三经济体,全球第六的印度也抵挡不住美元的来势汹汹!惨遭收割。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报道,在印度央行(RBI)宣布其最新的货币政策之后,印度卢比兑美元一度跌至74.29。


很惨,今年以来就一直在跌跌不休!从年初到现在跌幅已经超过13%了,成为亚洲表现最差货币。

1


这个月,一波跳水又将卢比推入了新的历史低位。


周五的时候卢比兑美元汇率首次突破74卢比,也就是说74卢比才能换来1美元。


事实上,印度经济发展还是不错的,印度今年的经济增长加速,在最近一个季度达到8.2%。


世界银行南亚区副总裁Hartwig Schafer曾表示“印度的经济发展迅速,在世界上的经济地位也越来越高,印度有望在2030年以前成为一个中高收入国家。”


但是,印度货币还是不争气,一跌再跌,甚至还跌破了底线“70”。


印度经济活着,货币却死了!

2


暴哥分析了一下印度国内外的经济环境,发现印度卢比暴跌主要还是在于国际环境的恶劣以及印度自身的经济结构的不合理。


原因之一:国际原油价格上涨


近期国际油价又上涨了,油价正奔向每桶100美元高位。


这下害惨了印度。因为印度是石油净进口国,石油是印度规模最大的进口商品。印度国内80%的石油都是依靠进口。


油价上涨了,印度不得不继续以高油价进口石油。


这样的情况下,印度的赤字就扩大了,简单一点说就是买的东西越来越贵,更亏了。钱就越来越不值钱了。这样一来就给印度卢比带来贬值的压力。


原因之二:美元的收割


近期美元很是强势,持续涨涨涨!给新兴市场货币带来了巨大冲击。


所以就算是经济增速还不错的印度也抵挡不住美元的收割。印度卢比持续在贬值,印度也陷入了货币危机。


美国经济走强推高了美元,美元的不断升值,造成了印度卢比的不断贬值。


作为全球第六大经济体,印度的外汇储备也只有4000亿美元。


美联储的加息,美国债券收益率升至多年来的最高水平。这又更加剧了印度资金的外流。印度卢比一贬再贬。


原因之三:印度储备银行(RBI)今年第三次决定不加息


印度央行5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6.5%不变。


这一个消息是印度卢比再下一个阶梯的导火线。原本在美元走强以及油价上涨的影响之下,印度卢比通货膨胀显现。


市场普遍认为印度央行会在5日宣布加息的,这样可以抑制资本外流,但是事实上印度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这下投资者更加要逃离了,本来就贬值的印度卢比更下一层楼了。刷新纪录成为亚洲最弱。

3


事实上,宏观经济层面本来就是一个很复杂的东西。经济的变化也不仅仅是因为一个或者两个原因。


经济的变化往往是因为各种原因的结合以及市场情绪的变化造成的。


例如印度本身在近期爆发了一些银行危机。自从莫迪上台之后,印度就开始处理各种银行坏账。印度第四大商业银行耶斯银行被发现存在1047亿印度卢比的坏账没有上报。非银金融公司又出现大规模的违约潮。


还有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新德里签署了价值50亿美元的导弹协议。


根据特朗普的惯例,很多人都认为印度极有可能会遭受美国的经济制裁。


各种各样的不利因素和预期都在加剧印度市场的恐慌,加速了资金的外逃。

4


除此之外,值得一提的是印度笨拙的东施效颦


为了缩减日渐扩大的经常帐赤字,同时为本币卢比“减压”,印度政府正式限制非必需品进口。


印度效仿美国开启贸易保护政策。


当地时间9月26日,印度全新进口关税措施生效,包括宝石、航空燃油、塑料、家电和鞋履等19个类别商品进口关税提高。


印度加收关税的目的是想要提振人们对印度卢比的信心。


但是最终加收关税达到了印度的目的了吗?


周五的时候卢比兑美元汇率刷新了记录,首次突破74卢比。


提高关税不是解决办法,经常账户赤字是一种宏观经济现象,可以通过控制总需求或改善供应来解决这个问题,但不能通过增加关税来处理这个问题。

5


目前全球经济处于动荡的时期。


一个个被收割的货币,都是那样惨不忍睹。


阿根廷比索兑美元从今年年初开始暴跌50%以上。


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年初至今暴跌38%以上。


南非兰特兑美元年初至今暴跌16%以上。


巴西雷亚尔兑美元年初至今暴跌13%以上。


印度卢比兑美元年初至今暴跌13%以上。


俄罗斯卢布兑美元年初至今暴跌13%以上。


......


新兴货币市场开启了比惨的年代。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怎么看获利的都是美国。


美元这台收割机横扫全球,各个国家货币躺着中枪。美元可以说是这场新兴货币市场动荡的罪魁祸首。


下一个,被收割上榜比惨的又将会是哪个国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pzytony 发表于 2018-10-9 09:23: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样的说法是欠妥的,是媒体用即为夸张的语言来吸引大众的眼球而已。印度短期确实有些困难,但是之前多少次的困难不都过去了吗?绝对算不上什么收割。美国采用货币战争谋求自身利益最大化,那个其他的国家也不傻啊。应对措施自然就来了,短期有困难,但是回头一看,又是一种平衡而已。

使用道具

藤椅
shw8000 发表于 2018-10-9 11:19: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美国主导的全球货币趋势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