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hghjkl
654 0

[考研公共课] 十一之后,考研党不要做的浪费时间的事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8粉丝

院士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352 个
通用积分
112.4848
学术水平
54 点
热心指数
73 点
信用等级
53 点
经验
58446 点
帖子
1750
精华
5
在线时间
30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27
最后登录
2020-4-14

hghjkl 发表于 2018-10-9 10:36:5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十一假期已经结束,不知道大家过得充不充实。不管大家十一过得充不充实,大家都要继续复习,毕竟我们还有2个多月的复习时间,只要好好复习,还是会有很多成效的。

因为复习时间紧,很多同学在复习的时候,往往会做看起来在复习,其实是在浪费时间的事情。所以,今天就来说说我们不要做的那些浪费时间的事儿!

复习不分重难点

十一之后,我们的复习阶段会逐步从强化阶段进入到冲刺阶段,冲刺阶段的复习,很重视将知识点分成重难点内容,合理安排时间和精力。所以,在这个阶段,如果复习还是分不清重难点内容的话,无疑会浪费我们的复习时间和精力,影响我们的复习进度和效率。

依旧没有熟悉真题

很多同学虽然明明知道真题的重要性,可在具体的复习过程之中,很多同学并没有真正理解、熟悉真题。不少人依旧停留在做真题,对答案,简单看一下解析,然后再做真题,一模一样的真题不会错,但是与真题相似的类型题,还是会错。这就表明有这种情况的同学,并没有真正熟悉真题,掌握真题,这是我们在复习的时候,要尽量避免的。

应试心理不强

我们在复习的时候,对于知识点秉持着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是好的,值得表扬的。但是,在进入到十一之后的复习,我们应该更注重考场环境的模拟,注重答题时间的把握。很多同学应试心理不强,在冲刺阶段复习的时候,也不注重这方面的培养,结果到考场的时候,就出现了答题时间安排不合理,最后导致没有答完题,没有真正展现自己的真实复习水平,最后与理想院校失之交臂。

控制不住的手机瘾和网瘾

现代通讯、科技的便捷,使我们用一部手机,只要联上网,我们就可以足不出户,查到我们需要了解、掌握的信息;不需要带钱包、卡甚至是钥匙,只凭借一部上网的手机,我们就可以畅通无阻,快乐无负担的出行,再也不用担心带不够钱,没有带钥匙的尴尬。

但与此同时,对于手机、网络的依赖,也会让我们沉溺于娱乐的便捷,不少同学就喜欢借助休息、放松一下的借口,开始刷网页、玩游戏,结果复习的时间都用来上网和玩手机了,宝贵的时间就被浪费掉了,自己的复习进度也受到了影响。

作息不规律

面对日益减少的复习时间,很多同学动起了“歪脑筋”。那就是一头扎进学习,不做运动,不按时睡觉,不能保证睡眠时间。其实这种牺牲正常作息的复习方式,得不偿失,很多人这么复习没有多久,就出现了身体不适,记忆力减退的情况。所以,复习很重要,但是保持规律的作息同样重要。在复习期间,我们适量运动,按时休息,保证睡眠时间,反而会大大提高我们的记忆力,保证我们复习效率。

压力过大

面对考研开考时间日益临近,成堆的复习资料,很多同学倍感压力。不要同学甚至出现了失眠、奔溃到哭泣的情况。面对这种情况,我们首先要给自己做好情绪上的调节,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比如,时间还来得及,只要努力复习,一定可以复习完的;大家压力都很大,不是仅仅你一个人会面对这种情况,不要过于自责。如果自我调节不见效,同时也建议同学们能够去校医院,接受专业人士的指导,积极摆脱这种负面情绪对我们心态、健康情况的影响。

考研复习时间越来越少,压力肯定会越来越大,但只要我们用心复习,心态端正,总能复习出好成果的。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这越来越少的复习时间,不要沉溺于手机和网络,充分利用起复习时间,向着我们理想院校,冲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