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充实每一天
6509 108

20181010【充实计划】第855期   [推广有奖]

Greenwicher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10-10 09:26:0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703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donsak 发表于 2018-10-10 09:30:3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8-10-10 06:26
【加入充实计划】【了解充实计划】
|新充实挑战|   |公告【想成为牛人】|
|【公告】照片图片额外奖励|
<div align=\"left\"  >阅读1小时,总计646小时,第610日。<br>

</div><div align=\"center\" align=\"left\"  ><br>
阅读《人性论》至17%
1723年,休谟进入爱丁堡大学开始了为期四年的正规学习。这个时期笛卡尔、洛克、克拉克和牛顿的思想和学说对休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日益关注哲学,开始了独立反思。但是过分专注于人性的理论使休谟的健康每况愈下,最终他患上了抑郁症。
1744 年,休谟申请爱丁堡大学哲学教授席位,尽管《人性论》思想已广为人知,但舆论和教授们都极力反对,他们认为休谟有反宗教和反道德思想。这是因为在休谟看来我们对心灵以外的世界是一无所知的;宗教信仰没有根据;道德的基础是人类的情感,而不是上帝的法律。休谟一生从未担任过任何大学的教授职位。此后一年,休谟应邀担任了安南戴尔侯爵的家庭教师。
休谟总结了自笛卡儿以来近代西方哲学的成果,其最直接、最重要的贡献是推动了康德批判哲学的形成。休谟的哲学在西方哲学史上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它不但作为西方哲学史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而且以其深刻的思想和丰富的内涵极大影响着现代西方哲学的发展,是许多哲学思潮和观点的理论来源。
按照进入人类心灵时强烈程度和生动程度的不同,可以把知觉分成两类:印象和观念。我们把强烈生动的知觉称为印象。印象包括所有第一次出现于我们心中的一切感觉、情感和情绪。观念是指我们的感觉、情感和情绪在思维和推理中较为微弱模糊的意象。
知觉还有简单与复合之分。简单知觉可以分为简单的印象和观念。简单印象和简单观念是印象和观念的最小单位,是不能进一步的分解或分析的。复合知觉可以进一步区分。
心灵的全部知觉分为印象和观念两类,印象和观念也非常相似。当我们观察我们的房间时,可以对房间形成一个印象;当我们再闭上眼睛想这个房间时,我们所想到的就是观念。
其实许多复合观念是没有相应的印象的,而许多复合印象也不是精确的复现在观念之中。
从简单知觉的角度来说,每个简单观念都有一个相似的简单印象,每个简单印象也都有一个和它相应的观念,这个规律是普遍适用的。例如我们头脑中红色的观念,以及当红色刺激我们的眼睛时产生的印象,两者只有程度上的差别,而没有性质上的。
印象先于观念产生,观念源于印象;印象是观念产生的原因,而观念不是印象产生的原因。
解剖学家和自然哲学家研究感官印象,精神科学家主要关注的是反省印象。我们分析反省印象会发现,反省印象如情感、欲望和情绪等,虽然其源头是感官印象,但在产生过程中实际产生于观念。
根据复现时的强烈程度和生动程度,可以把观念分为记忆观念和想象观念。记忆观念比想象观念更为强烈和生动,可以比想象更鲜明地描绘对象。当我们回想某个过去的事件时,这个事件的观念可以鲜明地被复现,我们可以把它牢牢地记在心里。但是当我们想象某个事物时,观念的复现往往是微弱而低沉的,而且在心中很难长时间稳定不变。
想象时因果关系在观念的对象之间会产生更强的联系,即这种关系会使一个观念迅速唤起另一个观念。在这三种关系中,因果关系是最广泛的。
简单观念联系和联结的结果是形成了复合观念,这是我们思维和推理时所用的题材。这些复合观念根据联结的方式不同可以分为关系观念、样态观念和实体观念。
关系有两个含义,一是指在想象中两个观念紧密联系在一起,即由一个观念很自然地引起另一个观念;另一个含义是指在想象中两个观念任意结合,比较两个观念时所依据的特殊情况。
反省印象最终归结为情感和情绪,这都不能表象实体。实际上,实体观念是一些具有特殊性质的集合体的观念。
样态不是这样,构成样态的简单观念没有因接近关系和因果关系而结合,而是分散在不同的主体中,如跳舞的观念;或者,即使简单观念结合在一起,这种结合也不会构成复合观念,如美丽的观念。这类复合观念接受了新的观念时,就会改变我们赋予样态的名称。
观念的本质是特殊的,数目是有限的,只是由于习惯,观念在表象时表现出一般性,而且包含无数其他的观念。
如1737年和1738年是连续的,但不能同时存在。因此,时间的存在是由不可分的刹那组成的。空间的无限可分性涵盖了时间的无限可分性,时间不是无限可分的,空间也是如此。
几何学中的最基本观念都不是精确而确定的。我们既无法比较他们是否相等,也无法运用比例的标准加以判断,尽管可以借助工具、技术或假设来校正我们的观念,但那也是徒然的。感官和想象为这些形设立了一个标准,只要不超出官能的判断程度,我们还是可以对形进行判断。
</div>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2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2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misteryhu 发表于 2018-10-10 09:42:5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
1、书名:《工业人的未来》45%;
2、讲了什么:本书是德鲁克先生工业社会三部曲第一部,作于欧洲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美国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作者首先说第二次世界大战本质上是工业社会之战,决定未来工业社会的组织形式和原则,第一次世界大战虽然已经利用了枪炮,但是工业在战争中只是士兵的辅助,军队的调动、组织形式仍是传统的战争形式,而二战中工业已经发挥了核心作用,军队中的军官和士兵犹如工厂中的管理人员和工人,其职位高低取决于职能、技术能力。战争社会与和平社会不过是一个事物的两个方面,二战前的重商主义社会或经济人社会已经终结、工业社会的事实早已在人们思想观念发生改变是就已到来,战争既已成为事实,探讨是好是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和平定会到来,而在此期间如何在工业社会上建立起一个自由社会是我们当下考虑事情的重心。
3、思考感想:本书的唯一主题即是如何在工业社会的基础上建立一个自由社会。
4、阅读时间:6.5小时;
5、累计阅读时间:329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3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3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昨天阅读
1.书名:《将培训转化为商业结果_学习发展项目的6D法则 》
2.主要内容:本书主要从6个章节阐述如何将培训转化为企业实际效益
*界定业务收益
*设计完整体验
*引导学以致用
*推动学习转化
*实施绩效支持
*评估学习结果
3.主要阅读心得:
* 判断能否保留关键人才的因素之一,是让员工觉得他在职场中是否有学习和发展的机会。
* 组织是否愿意投资于员工的培训,以及组织何种学习活动等,都取决于改学习项目能在多大程度上帮助企业改善绩效,实现价值。
* 界定学习目标的目的是告知学员,该学习项目或课程结束后,学员要知道什么、能做什么;而界定业务收益则会进一步说明,学员培训后应
   用所学内容为企业带来哪些收益。
* 培训部门不仅仅要对“教学”负责,也要对如何优化学员的整个学习过程负责。
* 学习整整的重点,应该是评估学习项目是否达到既定的业务收益。
* 只有当所学内容被应用到工作中去的时候,培训才能创造价值。
* 学习项目的学习目标实际上就是业务目标,也应当被看做业务目标。
* 培训部门要充分考虑如何帮助学员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而不仅仅依靠偶然概率激发学员的自觉性。
* 推动学习转化倡导学习项目要做到三个“确保”:确保为学员设计合适的学习目标;确保学员能够学以致用;确保管理者对学习的转化负有责
   任。
4.阅读时间:2.5小时,累计阅读20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5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小时候很霸气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0-10 09:46: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一小时,累计在线34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钱学森64 发表于 2018-10-10 10:00:1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928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dzyeagle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0-10 10:00:3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4小时,累计阅读27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Nowords2014 发表于 2018-10-10 10:04:2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8-10-10 06:26
【加入充实计划】【了解充实计划】
|新充实挑战|   |公告【想成为牛人】|
|【公告】照片图片额外奖励|
20181010昨天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105小时。

使用道具

silver36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0-10 10:17: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2小时,累计17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george1213 发表于 2018-10-10 10:22:5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3小时,累计51小时。完成充实挑战。

《开放银行并不简单,了解一下》

https://www.huxiu.com/article/265956.html

摘录:

第一,是客户服务进化为用户服务。从客户到用户,一字之差,所折射的是跑马圈地的增量发展到精耕细作的存量经营的深刻变迁。银行与用户需要在各种场景反复使用中缔结更多维度、更深层次的连接,这就要求银行更多从用户而非自身出发,将服务开放提供至用户需求的各个场景。

第二,是封闭业务进化为场景服务。过去,不管是网点抑或程序,银行服务都讲究 “ 领地意识 ”,千方百计把用户拉到 “ 我的 ” 网点、“ 我的 ” 程序,在增加用户 “ 皮鞋成本 ” 之外,甚至内部业绩和利润分成也有龃龉。未来,银行要更加主动走出去,润物细无声地贴身满足用户需求,以服务能力而非拉客能力作为真正的护城河,在满足客户不同场景需求的基础上整合生态、建构平台。

第三,是单打独斗进化为平台经济。作为 “ 中介 ” ,银行天然有 “ 脱媒 ” 的焦虑,看着网络时代愈演愈烈的脱媒趋向,摸着自身还算丰厚的家底,从融资租赁到投资理财,从电商经营到内容生产,银行曾在多个领域大干快上。不过,Winter is coming,支持活动不能直接创造价值却又极大消耗成本,抱团取暖、合作共赢的平台经济已是时势使然,而其实现方式就着落在 API 及其小伙伴上。

第四,是 App 运营进化为 API 开放。开放银行的实质是银行服务能力的开放,而其现阶段的实现方式就是在服务标准化、产品化的基础上,将其与应用场景联通,在这一过程中银行服务固然更加广泛,但也更加底层( 在当下和未来相当长时间内,App 作为银行服务主要渠道和“引进来”基本载体的地位不会发生改变,开放 API 与经营 App 并行不悖  )。形象地说,就是撤掉城墙,架构桥梁,不当红花,甘为绿叶。这种谦卑的手段与高远的目标间显然存在一种巨大的张力,而保证手段能服从和服务于目标的就是银行基于前期网络、信息和智能技术所锻造的专业能力。

适应形势、寻求发展是道,阶段目标是术。

阶段目标是道,开放银行是术。

开放银行是道,API 是术。

可以看出,最易实现和呈现的 API 开放反而是 “ 术 ”,并接受以上数层 “道” 的指导和约束。现实中,不同银行的开放银行战略有不同的诉求,因而也具有不同的方式,比如大型银行更强调建构生态,力图以 API 为抓手玩转平台经济,但可能遭遇曲高和寡、自说自话的窘境,中小银行身段足够灵活,但因议价能力相对较低而可能被边缘化,反成为其它生态的卫星。不过从共性来看,建议可从以下三点着手准备:

1. 筑基。前文已说,开放银行终将是银行综合实力的全面比拼,而在架构-流程-文化调整乃至获客、运营、风控、科技等具体能力的提升上,坊间已有不少药方面世,本文也不想一一赘述。结合实际,从效率最大的角度看,值得关注的有两点:

一是要压实牵头部门职责,从内部看,人人负责就是人人免责,从外部看,开放合作也应由专业部门有序组织推进,做到规划统一、需求统一、实施统一;

二则要完善敏捷开发机制,不仅是总行层面,更是对分行层面,毕竟开放银行的实现场景许多是本地化服务、对接当地运营商,需要在制度设计中予以重点考虑。

2. 借势。对合作伙伴开放API是手段,服务企业及个人用户才是目的本身。其实,提升服务质量本来就该是开放银行的应有之义。

一方面,需要在合作伙伴场景中,借助合作伙伴的能力、数据和分析工具更迅速、更准确、更人性化地满足客户金融需求;

另一方面,还有部分客户对信贷等金融需求不是迫切需要或仅作为从属需要,反而更看重银行作为连接器对各种资源的整合,考虑到金融脱媒的不可逆转,中间收入的增收压力,需要对此予以特别重视,这里可能成为银行收入转型的新突破口。

3. 赋能。在市场经营早期,开放数个乃至数十上百个 API 接口固然可以造成眼球效应,但真正的银行平台经济的形成还有赖于对伙伴和用户的赋能。幸运的是,相对于从零做起而又志在平台的许多行业相比,银行先天就具有广泛的客户基础,丰富的服务渠道以及国家认可的低廉吸储能力,这是其进行赋能的基础。

在此之上,银行还可以输出自身专业的金融产品设计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在合理分润的前提下形成用户-平台-产品-风控多位一体的生态格局。

未来在依法合规基础上,银行甚至可以尝试输出和交换数据能力,这乃是开放平台可持续运营的动力和最高价值。

点评:

商业银行与互联网金融企业的 “ 博弈 ” 已持续多年,其峰回路转和荡气回肠足可以商战教材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以套利博合规、以增量撬存量、以渠道换市场的三板斧之后,因为技术应用和模式创新没有带来金融特别是风控的本质变化,互金企业暂时黯然退出舞台中央。银行反而由于对本业的坚持终于 “ 守得云开见月明 ”,再次获得ZF和社会的认可。

其实,对于中国这样规模巨大而又发展粗放的经济体,信息不对称的场景比比皆是,效率虽高但又过分精巧的金融创新现阶段可能并没有太大生存空间,更不要说仅仅是噱头的 “ 伪创新 ”。

时下更现实的是提高以银行间接融资为主的金融体系的效率,而非重构一套体系。正是在如此意义上,开放银行也有了其值得期待的社会效应。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7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7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