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1326 1

[股票] 这是一份最有价值的投资人书单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十年前的巴菲尔股东大会上,一个年轻人问,成为优秀投资者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巴菲特的答案是,阅读。巴菲特说:“我10几岁的时候就把奥马哈公立图书馆里能找到的,投资方面的书都读完了,很多书我都读了两遍,你要把各种思想装进自己的脑子里,随着时间的推移,分辨出哪些是合理的。一旦你这样做,就该尝试去投资了。”

一、本杰明格雷厄姆《聪明的投资者》

本杰明•格雷厄姆被认为是“价值投资的鼻祖”,同时也是股神巴菲特的老师。这本书是他最重要的代表作之一,被称为“投资圣经”。

巴菲特给《聪明的投资者》第四版写了序言:“1950年年初,我阅读了本书的第一版,那年我才19岁。当时,我就认为这本书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投资书籍。时至今日,我仍然认为如此。”

证大投资总裁姜榕也向“聪明投资者”推荐了这本书。

二、查理芒格《穷查理宝典》

查理•芒格是当代投资大师,巴菲特长达45年的合伙人,巴菲特认为是芒格丰富了他的投资体系,而不再仅仅依靠格雷厄姆的理论。

巴菲特说:“你永远找不到一本比这本书包含更多有用思想的书了。”

原兴全基金公司总经理杨东力荐这本书,曾专门写过一篇读后感,他感慨:“欣赏芒格的投资成果显然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真正需要学习与领略的应是成为投资大师所要具备哪些基本要素,以及如何掌握这些要素。

幸运的是,《穷查理宝典》就是这样一本书,这是迄今为止全面介绍芒格思想与伦理价值的唯一一本书。”这本书里还有芒格最具原创性的心理学体系,列举了25种具有误导性质的人类心理倾向,想进一步学习这部分“芒格知识”的朋友推荐阅读“聪明投资者”出品的攻心术系列。

三、霍华德马克斯《投资中最重要的事》

霍华德•马克斯是美国橡树资本的创始人,这本书倾注了他43年投资经验与思考,书中就“第二层次思维”、价格与价值的关系、耐心等待机会、防御性投资等概念发表了精彩的真知灼见。巴菲特大力推荐此书,说他读了两遍。

社保基金“管家”国泰基金经理程洲说这本书对自己投资影响很大,“里面写的东西,我基本上90%认同,没做过投资,你看就没感受,做过你再看,会有认同感。”

朴易投资总经理尚志民点评:“对于价值投资来说,这本书基本涵盖相应要点,对于新进公司的员工都要求看一遍这本书。”

沣杨资产合伙人张楠也向“聪明投资者”推荐了这本书。

四、雷达里奥《原则》

雷•达里奥是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的创始人,“原则”是他总结成功的一套法则。这本书也是今年投资圈最热的一本书。

世诚投资创始人陈家琳阅读这本书时,恰逢20182A股的“黑色一星期”时期,世诚投资主策略基金净值也在当周录得了公司成立10年来最大单周跌幅,他感慨颇多:“《原则》一书罗列了数百条原则,皆为达里奥从十数年生活工作经历中总结出来的真知灼见。我作为行业内的后辈,读来真是豁然开朗、受益匪浅。《原则》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不要盲目遵循书中的那些原则,而要真正理解原则背后的逻辑,形成、拥有、实践真正属于自己的原则。”

菁英时代投资董事长陈宏超:“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往往容易忽略原则的遵循指导,经常是无序和混乱使我们无所适从。对于投资来说,尤其如此。书中力陈:持续地追求学习和改进的动力,让我们天生的对进步感到快乐,对快乐进步感到兴奋。成功就是以尽可能高效的方式拼搏和进化,通过改变实现进步。”

机构的真爱汇丰晋信基金经理丘栋荣:“达里奥的《原则》,可以当做教科书来学习。”

达里奥在《原则》中总结自己成功的关键是既知道努力追求,也知道如何正确地失败。他经历了毁灭性的失败后,总结出能将犯错可能性最小化的决策原则四部曲。

五、迈克尔易斯《大空头》

混沌投资创始人葛卫东:“推荐做投资的人都买来看看,感概:一是所谓专家团体AREnothing。第二,市场上是有很多孤独的,有主见的投资人,他们最终是市场的赢家。第三,要敢于藐视市场上所谓的权威,敢于藐视高盛,敢于藐视大摩,你才能看清市场上战略上的机会。”

这本书里的基金经理迈克尔•巴里是汇丰晋信基金经理丘栋荣最敬佩的投资人:“他优点非常明显,完全满足我说的个人英雄主义特征,独立、审慎以及足够的探索和冒险精神。从投资回报来看,我认为他可能比我所知道的所有人都要高,不是一年两年,长期来说,都会高。”

六、尤瓦拉赫拉利《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

年仅42岁的以色列学者尤瓦拉•赫拉利是牛津大学历史学博士,全球瞩目的新锐历史学家。这本书一上市就成为Amazon的畅销书,这是一部宏大的人类简史,讲述从十万年前有生命迹象开始到21世纪资本、科技交织的人类发展史,更见微知着、以小写大,让人类重新审视自己。

富汇财富创始人王鸿嫔:“这些西方学者的论述,跟东方的夫子们路数完全不同,竟然可以纯然地抽离家国、民族、人为万物主宰的思维,让人感觉开了一扇新的窗,原来可以这么样思考事物,套句现代流行语,这是“脑洞大开”吧。”

原汇添富基金副总经理林军:“这是此类大历史中最好的一本:规模宏大但绝非泛泛而谈;具有时代性又不花哨,观念惊世骇俗但绝不是个简单的反对者。这本书涵盖了生物学,人类学,哲学,心理学,一书,文学,伦理学等众多领域。也涉及幸福,生命的意义等众多话题,将个体的幸福放在人类发展的过程中审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聪明投资者 基金经理 格雷厄姆 聪明投资 人类发展

孤独客
沙发
tingdiren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10-11 10:07: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东西 顶起来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