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鲁刃颊
2403 2

唯物论正是资本主义的灵魂 [推广有奖]

  • 3关注
  • 1粉丝

讲师

5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2 个
通用积分
2.0045
学术水平
75 点
热心指数
111 点
信用等级
81 点
经验
13132 点
帖子
707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3-6
最后登录
2022-9-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资本主义的诞生,是在科学技术的发展下从农业手工业社会中诞生的。

初期,它就像一个没有意识觉醒的婴儿一样,懵懂无知。但,随着资本主义一天天的逐渐长大,资本主义的物欲也在一天天膨胀,于是,资本主义就逐渐有了自己的意识,有了自己的社会要求。农业手工业时代的社会,是个物质财富不发达,物欲不强烈的等级社会,社会等级的存在,正是适应这种物质财富低下的社会现状的要求,但它也在人与人关系之间建立起的障碍,这个障碍阻止了资本主义社会的成长。于是,等级社会被资本主义带领着人们的物欲的崛起轻而易举地推翻了,在这过程中也初步形成了适合资本主义社会的自由民主意识。

资本社会的人们抛弃了旧社会的等级制度的灵魂,资本主义渐渐成熟的自由民主意识就逐渐释放出了更多的自由人,释放出了更大的生产力,也生产出了更多的物质财富。这些物质财富如洪水一样汇聚在一起形成了更大的资本,形成了更强烈的社会的物欲。在有了国家权力的资本主义社会中,在资本主义的自由民主意识的推波助澜下,人们的物欲也恣意地生长。这种自由民主的物欲以摧枯拉朽的态势侵润着社会的角角落落。经过了百多年的磕磕碰碰,资本主义自由民主的意识终于拥有了自己强大的意志与成熟的灵魂,这个意志与灵魂就是卡尔的唯物论。而这唯物论,也就是标志着所谓的资本主义社会的理性的成熟与觉醒。

在资本主义世界中,唯物论将活生生的资本主义社会与人分成了两半,一半属于物质,一半属于精神;与此同时,又在这物质与精神之间又重新建立起了隔离与障碍,讲物质第一性,精神意识第二性。于是,精神意识成了物质的奴婢,精神意识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服务于物质社会服务于资本社会的附属品。

唯物论的诞生,标志着资本主义的理性觉醒,标志着资本社会有了成熟稳定的灵魂,再也不像初生时期的幼稚与迷茫,它有了"稳固"的世界观理论,也快速地形成了资本社会稳定的人生价值观。这个"稳固"的唯物世界观助长了资本主义的成长,人们为自己的"物欲"恣意发展找到了根本理论。但,唯物论的诞生却很富有戏剧性。它最初的诞生就是以一种心物的分裂的形式出现,主观认知与客观事实的强烈反差的形式出现的。一方面它是物质资本文明的强烈的反叛者,另一方面它又是物质资本财富极大丰富的虔诚教唆者。它一会儿宣称要消灭资产者,一会儿却又宣称要消灭无产者。资本论,也更是讲得清楚明白,人们的社会活动是如何把物质商品变成了资本。

在资本主义的社会里,人们太“唯物”了,以至于人们的“物欲”横流,金钱资本至上。唯物论讲,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唯物讲,物质决定意识,经济决定上层,生产力决定生存关系。经济是基础,从而决定一切上层关系。人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从而,也就是一切经济关系的总和;社会以科技生产力为马首是瞻,唯科学主义,唯生产力。从而,一切社会活动的本质都要讲金钱,讲资本,讲物。

谈钱,伤了感情,伤了心,伤了意识意志精神。因为,意识虽然有时比较暴力,但第二性的意识是第一性物质的奴婢。总体上意识要在物质面前表现出顺从。

唯物论不是不要人们谈心谈精神,它不是讲世界一元仅有物质,意识的存在还是得到了它的承认。只是,唯物论谈心时总是固执地鄙视别人的意识是个奴婢,没有主动的能力与资格可以去解决物质世界的问题;他们唯有谈物质世界谈金钱谈资本,眼中才能有“崇敬与尊重”。

君不见,人们街头巷议的都和金钱资本相关。
君不见,你死我活的争斗也都是为了金钱与资本。
精神与物质唯一相通的就只能是“物欲”了。人类其他方面的情感与精神,只能通过“物欲”的通道与世界与他人进行交流。由于“物欲”的横流,这一切道德伦理亲情爱情友情甚至人权人性,都需要由金钱物质与经济资本来进行衡量轻重。
君不见,那些只愿在宝马车中哭泣,也不愿在自行车上"傻笑"的人群?
正如唯物论诞生时的预言所讲,资本主义终究是要灭亡的,因为资本主义有了唯物论的灵魂。但,长期以来人们一直都搞错了,用唯物论的理论实践的行动却是消灭不掉资本主义的。因为,唯物论正是资本主义的灵魂。用唯物论做武器在资本主义的世界里实践行动,这正如火上浇油,只能是更助长唯物唯资本唯物欲的气焰。然而,资本主义终究是要灭亡,这个灭亡的原因,也的确是因为它有了唯物论这个灵魂。讲到这里,不知道大家能否已经意识到,或许,唯物论正是卡尔给资本社会灭亡设计的梗?

有了这个梗,有了唯物论这个灵魂的资本主义,它的灭亡,就不再不是可能。君不见,人老了,先老去的是精神,先丢失的就是他的灵魂?人的社会,其道理与此相同。只要“唯物论”灭亡了,不再有市场了,资本主义的灵魂丢失了,资本主义就必然会灭亡。而且,这一天不会再那么遥远,也许很快就会到来。因为,唯物论就要灭亡的迹象在现实中也早已很明确地显露了出来。

人性,限定了人的"物欲"它的承受能力是有限度的;社会的道理也是如此,社会对"物欲"的承受也会有一定的限度。虽然,现在还无法讲清楚这个限度具体在哪里,但是,正如一个人吃饱了饭,再给他更多好吃的他也没有欲望一样。社会的"物欲"达到限度后,你对社会再搞什么"物欲"刺激也没有用,社会依旧停滞不前,甚至倒退...........他会"吐";。

用道者的话讲,“物极必反”。现今,许多社会都已露出了“唯物”的疲态。君不见,日本社会,无论怎样的物质金钱资本刺激,经济也不见好转;无论如何经济与物质刺激,生育率也不见好转;美欧社会,物质社会的富有,也无法解决对社会不满情绪的蔓延与对精神空虚的失控;我们的社会也好不到哪里去,我们也正在千方百计地刺激着人们的物质消费欲望,正在进行经济转型;也正在加大力度尽快在废除JH生育政策,重新开始鼓励人们生育,以防止社会老化;我们的社会也出现了大量的佛系青年,经常宅在家里厌弃"红尘"。这是为何?因为,人们在这个“唯物”的世界中,压力实在太大,多生一个就少一份物质享受,多一份接触就多一份烦忧。
这些迹象就表明了“唯物论”在现实中“丰硕的成果”。这也是资本主义社会快到尽头的迹象。物质的刺激再也难起什么明显作用。

要论唯物,欧美社会更唯物。他们是唯物主义的升级版科学主义;他们是科学主义的升级版本实用主义;他们是实用主义的升级版本享乐主义;他们是享乐主义的升级版本,只许他们享乐不许我们想主义。

唯物论的旗帜,其实早就插遍了全球各地。不是仅有我们才唯物。
欧美社会早就是唯物者狂欢的天下了!我们对欧美社会的认知是有严重的信息不对称与误解的。他们其实早就接纳唯物论世界观近百多年了,他们仅是反对某些唯物者的政治纲领,但,这完全不妨碍他们接受可以适应物欲横行意识的唯物论,而且是从本性上早已深深认同。没有接受部分唯物者的政治纲领,只是因为,他们深刻知道让自己国家内部分裂出你死我活的斗争实属愚蠢。

但,火爆脾气的唯物论一直有一个软绵绵的劲敌独存,那就是:中国的道学与儒家理论。
中国人的道学与儒家理论讲的是天人合一,心物合一,知行合一;讲的是心即道,心即理,心就是道理。
而,唯物论讲的是物质第一,心第二,道理第二;讲的是有了物质技术能力就可以不讲理;讲物质是客观万事万物的抽象,而讲意识却仅是抽象了人的意志;它仅是严重的头重脚轻的伪哲学而已。这不得不让善良的人们怀疑,这就是卡尔童鞋留给资本主义社会不得不灭亡的梗。

唯物论的结局其实也早已注定,一但物欲膨胀到社会可容纳的极限,导致物欲再也没办法刺激社会前进,它的使命就算是完结了。那时,人们就不得不再次回归心灵。寻找那失去已久的心灵的自然平衡。资本的背后,就是物欲,物欲的背后就藏着唯物论。唯物论灭亡了,不等于物欲的灭亡,不等于人性的灭亡,不等于资本就灭亡,不等于社会就灭亡;资本主义的灵魂丢失了,资本主义就灭亡了,但,社会还将存在,资本还将存在,只是社会会再次寻找到它新的灵魂,它一定会找到它下一阶段发展的理论,用以平衡人性中的物欲,用以平衡现实中的资本。正如资本主义击败了等级社会一样,资本主义的失败也就只能是再次注定。

只可惜资本主义灭亡的那天,我们将再也见不到那"物质的极大丰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鲁刃颊 发表于 2018-10-15 16:04: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资本主义是个物质的世界,唯物论则是物质世界的灵魂,物质世界是唯物者的主人,唯物者是物质世界的奴隶和实现它自己意志的工具。

使用道具

藤椅
伪装成我自己 发表于 2018-10-16 09:06:3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鲁刃颊 发表于 2018-10-13 14:15
资本主义的诞生,是在科学技术的发展下从农业手工业社会中诞生的。

初期,它就像一个没有意识觉醒的婴儿 ...
唯利是图,利,物质也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