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727 0

[创业投资] 创业15年!火星文之父终于靠“人造美女”一举翻盘身价65亿!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88 个
通用积分
7693.4163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540 点
帖子
32158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创业你能坚持多久,一次、两次?

还是一年、两年?

2016年美图秀秀赴港上市成功,它的创始人吴欣鸿也借此身价暴涨到65亿元!

从他开始创业到上市成功他创业了15年之久!

有人夸他意志坚定,创业15年,失败多次也能坚持下来。

他却反驳:失败多了也就习惯了。

领居家的坏孩子

谈论到为什么要选择走创业这条路?

吴欣鸿脱口而出:为了证明自己。

吴欣鸿从来就不是别人口中的领居家小孩,相反他一直是班上叛逆的那一波学生。

酷爱艺术的他,从初中开始就去学习画画,在老师和邻居都以为他要走上艺术生的道路时。

他做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震惊的决定:休学两年去杭州进修。但他却在放弃参加高考,在高考前夕他辍学回家开始自己的首次创业。

就这样吴欣鸿成为了周围人的笑柄,变成了邻居口中的“坏孩子”。

创业艰难百战多

休学在家的吴欣鸿说服家里给他购买了一台价值过万的电脑,这台电脑让吴欣鸿成为了前几批互联网的“弄潮儿”,也成为了吴欣鸿互联网创业的领路人。

见识了国外依靠互联网经济发家致富故事的吴欣鸿让本就叛逆的心愈发的躁动,这个时候他瞄上他的首单生意:倒卖域名。

他的生意非常简单:翻查英语词典找出那些可能会有用的英语单词再到网上去查看是否被注册过域名。

吴欣鸿依靠这种原始的捡漏方法挖掘出了他的第一桶金——2000美元。

赚到钱的吴欣鸿觉得自己发现了互联网的财富秘籍,加上外包网站创业的失败,他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互联网域名挖掘倒卖的事业上。

在他付出几万块钱+几个域名的代价后,他拿到了“520”这个域名,他借520“我爱你”的谐音创立了一个社交交友网站,开始了自己的第二次创业。

他满以为第二次创业会成功,结果整个网站仅有几十万的用户访问,这么少的用户量怎么做交友网站?

吴欣鸿坚持了两年终于花光了账户里的最后一点钱,宣布第二次创业失败。

成功无非两点

吴欣鸿与美图秀秀结缘是因为一次同事对PS的吐槽:PS虽然功能很强大,但是门槛太高,太难用了。

吴欣鸿内心萌生出一个做简单版PS的想法,于是有着“一秒P图”之称的美图秀秀诞生了。

从开始的无人问津到拥有4亿用户,吴欣鸿经历了太多的低谷。

谈及自己的成功时,吴欣鸿说创业15年的经历,他一共总结了2条经验。

1  专注一个事

在吴欣鸿第二次创业失败后他在一年的时间里尝试了大大小小几十个项目,有赚有赔,但没有做出出彩的项目。

而他的前辈蔡文胜仅靠一条域名就赚了近2000万美元,这个事让吴欣鸿意识到广撒网是不行的,要做成事必须集中在一两个项目身上。

想做的事情太多,反而一事无成。

2   避开主流群体

吴欣鸿说很多人感觉现在什么东西都有人在做,感觉创业已经没有什么机会了。

我在做美图秀秀之前,所有人都认为P图用PS就够了,结果呢?

美图秀秀用事实证明了在某些领域美图秀秀还是要强过PS的。

很多人都将目光瞄想了一二线城市的人,而黄铮却将目光抛向了“被淘宝京东遗忘的人群”,硬生生杀出了一条血。

很多事情上一定要慎重思考。有时候,选择大于努力

吴欣鸿在创立美图之前也曾做出过一个非常“非主流”的项目:火星文。

他抓住当时被称为“杀马特”少年少女的叛逆的心理,推出火星文,很快便“俘虏”了4000万用户。

机遇很多,你能找到才算是机会。

靠颜值吃饭的年轻人们

很多人只知美图不知吴欣鸿,但这并不妨碍美图秀秀持续占据年轻人的手机。

颜值一直是经久不衰的话题,从以前的PS大神到现在“全民修图”,拍了照不修图反而会成为一件很怪异的事。

有人说是吴欣鸿引领了中国这场颜值潮流,然而吴欣鸿却说他只是抓住了年轻人爱美的心理。

无忌哥却认为吴欣鸿太自谦了。

从火星文到美图,吴欣鸿仿佛是人们肚子里的蛔虫,一次次敏锐地洞察年轻人的心思。

诚然,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而能抓住人们之一心理并将之做大的全中国又有几人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