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590 0

[其他探讨] 4117.关于极限温度的思考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75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81 点
帖子
3707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25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4117.关于极限温度的思考

2018.10.15

所谓极限温度,就是一定条件所能达到的最高温度和最低温度。

绝对零度是一种极限温度,只存在于理论研究。太空背景温度也是一种极限温度,是一般太空条件所能达到的平均温度。

热力学定律之一是温度的平均趋势,只能在一定时空范围内实现。否则,就没有温差的存在。

核爆炸可以产生瞬间的局部高温,也会带来瞬间的局部低温,否则就没有蘑菇云的形成。

太阳的表面温度很高,却不会无限升高,因为有核聚变存在。达到临界温度就会有核聚变发生,甚至是连续核聚变,产生相对较低的环境温度。

关于恒星内部温度,我对各种极高温度的说法嗤之以鼻,因为核裂变也有临界温度,极高温度可能导致星球的毁灭!

我们看到的一切都是现实的,也是合理的,所以存在。我们只能寻找存在的原因,相对改变这种存在。

分析《元素周期表》,我们会发现元素渐次形成的现象。也就是说,达到一定的条件就会有核聚变发生,而核聚变是吸热反应,是光子转化为化学元素的过程,连续核聚变可以产生很低的环境温度,直到核聚变停止。

地球大气边缘的热层温度很高,并没有无限增高,热层下面的温度甚至低到摄氏零下75-85度,因为一定的重力条件和光子密度会产生一定范围的核聚变,产生一定种类的化学元素。所以,恒星表面温度不代表恒星内部温度,恒星内部也存在温差现象。

最初的星云或星球可能只有“氢”、“氦”两种元素,也是宇宙射线的基本成分。正反“氢”、“氦”元素对偶聚集到一定程度就会发生正负电荷的交流,形成磁场和星系,发生化学元素的重组现象。这种重组现象可能以“大爆炸”的形式出现,“大爆炸”的实质是核裂变,是化学元素转化为光子的过程。这种过程会导致局部环境光子密度的增加和重力条件的改变,产生聚变反应,形成不同种类的化学元素,重组为不同层次的星球和星系。

太空环境的任何聚集和爆炸现象都是局部现象,不会所有太空物质聚集为一个奇点,因为任何物理作用力都有一定的作用范围,所以太空才有无数星球和星系的组合。

宇宙之大,眼见为实。我们所能看到的永远都是宇宙的一部分,不能以偏概全!

关于极限低温,绝对零度是理论极值,太空背景温度可能是我们已知的实际最低温度(实验室温度达到什么程度以公认为准)。

关于极限高温,目前都是理论推测,我认为应该在核聚变发生的最高临界温度附近,不排除瞬间突破的可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化学元素 极限温度 临界温度 环境温度 内部温度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