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1555 1

[价值分析与交易技术] 反弹的目的与现象——张清华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修正过低的技术指标

举例:日KD指标刚交叉向下的同时,60KD30KD指标已落入20以下甚至10以下的个位数,此时除非是行情极度的弱势,让技术指标低档钝化。否则30KD60KD一定会金叉向上反弹,是针对向下的日KD作技术修正。修正之后,会再和向下的日KD接轨,再破前低;或是上一位阶的,日、3060KD死叉向下牵动周KD死叉向下,指数再向下破底。

2、修正之前的下跌幅度

举例:重挫下跌1000点之后,如同上述的指标修正,点数也会修正。点数弹升的修正以黄金分割率计算,有0.618、有0.5,也有小于0.382等,有说法是,反弹达到0.618是强势反弹,低于0.382是弱势反弹,若行情反弹幅度已经来到0.618,甚至超过这幅度时,对此空头下跌的行情,就可能要修正看法。一般在空头趋势中的跌深反弹,大部份都以反弹二分之一为极限,当弹升幅度超过跌幅的1/2时,趋势可能即将转变,但这说法,只是众多股价走法中的通则而已,还是得看整的量价结构的变动而定。

任何反弹的行情不能扭转空头的结构时,也就只是修正先前的下跌幅度而已。一旦量价结构持续走软,不管反弹幅度多少,还是在空头结构里。操作上,行情没转多头,操作仍然还是空单,或保持空手,是最好的操作策略。

3、反弹测试中长空均线

举例:中期趋势市场多数人以20日均线为主要资料,中长期趋势以60日均线为主要资料。所谓空头趋势与背景,是指这两个中期与中长期均线先后或同步向下的背景。在这种中长空的背景下,股价或指数跌深之后,因为跌深后的指标进入超跌及上述两点,股价必然会反弹,反弹也许会带动短天期均线跟着上扬。

但通常初次反弹上来都会受制于中长空均线。亦即中长空均线本身具有压力及助跌的双重作用。均线本身是成本的量化与具体化的线型与现形。当所有投资人的中长期成本在当时市价之上且缓步向下,其本身就会衍生出压力助跌的特性。这是市场的结构与力量,我们身为股票投资人就必须加以重视,当我们能充分理解时,在分析、操作上就能得心应手。

4、空头助买累积下杀力

手中有股票的人是潜在的空头,手中有钞票的人是潜在的多头,这种定义有助于您公平及正确看待多头和空头。跌深反弹的力量是来自市场投资人进场买进。买进的目的是会涨会赚,然一旦买进之后只是反弹,反弹结束之后不再涨也不再赚,这些已买进股票的人就会成为累积下杀力的来源。

5、诱多、养多、再杀多

诱多可诱三种人:1)原先做多者被套牢,对股价存有期望而继续被套;2)放空者信心不足,行情稍有反弹轻易就回补空单;3)原先观望者因反弹而被引诱买进。一旦行情继续下跌,这三种人就会形成出场的卖盘,也是股价下跌时的助力,认赔卖出、重新融券卖出、小赔止损卖出也就成为空头借力使力的三股力量。

6、跌深股票暂告一段落,另批起跌股接棒演出

这是中长期空头趋势背景下的轮跌现象与状态。多头市场时,我们经常会看到板块间的轮涨。空头行情,一样的会看到板块间的轮跌。我们可以用空军伞兵跳伞的例子来大概描述。空军军机飞往敌方阵地或主战场上空,伞兵一一从空中向下跳伞,先跳的先着地,后跳的后着地,以此类推,直到全部都着地。

当股票市场进入空头的趋势过程,板块、以及个股的跌势,会很像上述伞兵的先后跳伞。因此在空头趋势中,市场高手通常不会抢反弹,而只专注在轮流放空股票的主要战略上。

既然行情是轮跌的结构,操作上当然是采用轮流抛空或称分批放空。但以目前的主板、创业板上的个股,要放空有它的难度与限制。所以,此时耐心的等待,也是一种操盘。

7、跌势重复直到下跌幅度完全满足

股票市场成功方法的定义是:不断复制正确的动作。重复本身会产生力量。举个例子,我们在骑自行车时,只要不断重复地往下踩,自行车自然就会往前走,股票市场上的运作也是如此,跌势启动后,股票、板块间轮流走跌,就像自行车不断重复向下踩,股票、大盘也不断的向下走跌。

下跌的行情中,个股与板块重复的动作,直到所有股票都落底之后,也就是股价已经跌无可跌,就是要启动一波上涨行情的开始。这就是跌势重复,到满足幅度为止。股票市场每一次的多空互换与结构,都是一再的重复这样轮动走势,只要多用心看几回,就可以很清楚看出来了。只是,股票市场每个多空轮回,短则三、五年,长的一个多空轮回,也是如此这般。如果您可以意会及贯通,您离赢家就不远了。

8、成交量大幅度的萎缩

底部的现象,成交量必定是大幅萎缩。K线图上出现的,也都是小阴小阳的K线组合,股价每天波动范围都不大,出现波澜不兴的走势。这时候,市场投资人关心股市的热情降低,人气涣散,成交量也就自然大幅度萎缩,此时市场投资人心理从观望逐步转向悲观,随着市况持续低迷,市场心理由悲观转向绝望,悲观气氛越浓,形成地量机会越大,底部特征越明显。所以,才会有:行情总在乐观中破灭,在绝望中诞生

9、股价跌幅的满足就是最大的利多,但从来不会在利好消息中出现。

这波行情从5178点下跌,其中有央行双降、国家队托市、养老金入市等不间断的利好消息,但行情还是一路向下跌,到8/21日这天,还是跳空量缩大跌,3373波段低点能否守稳,还在未定之天。股市的底部,都是在不断利空中淬炼出来的。

因为不断的利空冲击,让市场投资人对股市从悲观转为绝望。而绝望的同时,正是底部将出现这黎明前的黑暗。此当时的利空会出尽不再是破底的杀手。所以,当利空出现时,行情却不再破底了。这时候,可能是底部已经出现了,再看看当时的量价,是不是出现量缩价稳的结构,当这两种现象都出现了,就算不是底部,离底部也已经不远了。利空不跌,量缩价稳。

10、最后一段的反弹会变回升的行情

股价不会永远的下跌,跌幅满足就是最大的利多,也是另一波多头涨势的基础。在中长空趋势背景下,会有很多次的跌深反弹,跌势的开始的反弹行情,通常都只就是反弹,这反弹的力道,遇到均线、型态等的压力之后,因为买盘推升力道不继,还是会回归到空头的跌势,这种反弹,再下跌的不断循环,直到最后的空头力量耗尽,最后的反弹就会变成多头回升的行情,最后这段反弹变成回升的行情,也就是我所谓的突破均线买点的位置。

但这买点的位置,第一时间要掌握到,是有它难度的存在。因为,买点的位置,就是波段的最低点,或是离波段低档相当近。就如巴菲特所说的抄底唯一的问题是,我们永远不会知道市场什么时候是底。底部的阶段,有几个现象是我们可以留意的:

1)筹码的分布决定底部的位置

股票市场的通则中,自有资金持有的是较能长期持有的投资人,这类型的股票被归纳为安定的筹码。而融资持有股票的投资人,因为有利息压力的因素,被归纳为短线进出的筹码,所以,在股票市场大跌一段之后,融资筹码是否经过大量的减少,也就是我们观察的重点之一,通常融资降低到低水位时,表示多杀多的力量耗尽,离底部也不远了。融资杀光,底部不远。

2)底部形成前,利空一直不会少

只有不断的利空消息,才能让多数的投资人对股票市场丧失信心。从现在的股市气氛,抄底的股民朋友还大有人在,证明大家对市场还没到悲观,更不用说是绝望了。若抄底,炒短线的短线客仍是频繁进出,那么,底部肯定还没到。多头不死,空头不止。

3)底部出现后,操作上必须分批、分阶段建立仓位——因为当时无法确认是否一定是底

股票市场有它很大的风险存在,多头趋势未完全形成前,都还有疑似底部,但又破底的可能,所以,只能按方法、按表操课,随着盘势的走稳,慢慢加大仓位。

4)底部是由形态构造的,关键在于成交量

行情在底部进行来回震荡的筑底、测底时,无论是缩量、放量,都有其规律可以分析,任何形态都有成为下跌换档的可能,唯有成交量缓步增加,低点也逐步垫高时,才能完成底部的可能(V型底是例外)。

股票市场的道理其实是很简单的,跟人世间所有的道理一样,都非常简单。从小到大,长辈教我们的,做人要按部就班,待人唯有诚与信,说话不能说假话,这些都是在在的真理。只不过,在目前这复杂的社会中,多数人被世事所迷惑了,认为为花言巧语,奇谋巧计就可以快速达到目的,这些是经不起时间考验的。同样的,在股票市场里,需要的也是扎扎实实的技术,而不是五花八门的花招,唯有完整、又扎实的交易系统,才能让我们在这波涛汹涌,诡谲多变的股票市场上,一次又一次的全身而退。行情,是给准备好的人的。我衷心希望亲爱的股民朋友们,都能记取每一次交易的经验,成功的交易,就再次复制;失败的操作,面对自己用心检讨。唯有这样子,下次行情的到来时,您都能看清趋势,顺着趋势的浪潮,踏浪而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孤独客
沙发
wangyong893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0-15 12:50: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