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wlw_88
1725 1

[战略类] 中国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新区,重庆两江新区正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 [推广有奖]

  • 1关注
  • 7粉丝

教授

7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04 个
通用积分
23.8591
学术水平
16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25901 点
帖子
7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2-9
最后登录
2021-9-13

wlw_88 发表于 2018-10-15 13:25:2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引入海外技术,在重庆进行产业化,再通过重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优势‘走出去’,销售到海外。”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重庆)中心副主任李建伟14日在重庆如是说。


        作为中国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新区,重庆两江新区正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打造了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重庆)中心(简称“重庆中心”)、台湾纬创和互贵科技等为代表的公共服务平台,引入海内外先进技术,在当地产业化。

        “两江新区重大项目落地见效集中采访活动”媒体团一行近日走进位于两江新区水土园区的重庆中心展厅。手术机器人、以色列纳米材料传感器呼吸监测系统等先进技术在此呈现。

        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是医学工程领域专业公共服务平台,旨在推动全球先进药品、医疗器械等科研成果高效实现产业化,总部在北京。重庆中心是其首个产业化平台。

        李建伟说,利用重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区位优势,重庆中心可以更好地进行国际化发展。重庆中心正筹建中以产业园,以医疗为核心、同时引入AI、新材料新能源、通信等以色列先进技术,进行产业化,预计2018年年底开园。目前已签约7家以色列企业。此外,重庆中心还将通过每年两次的创新大赛,筛选以色列企业入园。预计2019年,重庆中心对两江新区贡献的产值可达300亿元(人民币、下同),远期可达1000亿元。

        同样位于水土园区的大地企业公园已引进76家企业,包括台湾纬创和互贵科技,是生物医药产业链完善的园区。大地企业公园董事长周晓红透露,由台湾纬创注册成立的重庆纬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园区内拥有现代化的专业库房及生产场地,将在中国西南地区打造医疗器械生产制造基地。

        互贵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源自台湾。其负责人郑展鹏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互贵科技引进全球医疗器械和项目到重庆落地生产,目前已签约20项产品。

        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目前新区累计入驻生物医药和器械类企业约90家,其中已投产26家,达产后年产值660亿元。

(来源:中机院 http://www.reportway.or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公共服务平台 医学工程 两江新区 工程转化 医疗器械

edmcheng 发表于 2018-10-15 14:08:0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