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notimetokill
766 0

[新手尝试] 导致外汇交易者失败的4种心理弱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10 点
帖子
35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9-7
最后登录
2018-11-9

notimetokill 发表于 2018-10-15 13:32:4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心理预期因素是影响外汇供求的重要因素之一。态度、预期、情绪都属于心理预期因素,但三者的不同点在于:态度反映了外汇交易员对当前条件的感受,预期 是对未来情况的态度,而情绪是外汇交易员对外汇汇率走势是否符合自己的需要 而产生的体验。市场心理是指市场上大多数人在某一特定时间、特定形势下,对某 种汇率走势的看法,市场心理是会产生偏差的。

      从心理学角度来讲,外汇交易者的心理和策略总是存在着较大的片面性和内 在缺陷,这就构成了外汇交易者的最大弱点。韬客分析师认为,投资者在外汇交 易中的心理弱点主要体现在以下9个方面:
第一,赌博心理。有的投资者抱着一种赌徒心态进行外汇交易,不顾行情变化 规律,投资毫无理智而言。最常见的是投资者在赔钱时带有侥幸心理,不断加码, 从而带来更大的损失,或是在小赚一笔后妄自得意,贪婪心理不断战胜理性,却不 知收益是与风险并存的。
第二,恐惧心理。有的投资者顾虑重重,决策拖泥带水,往往会延误获利时机。 有的投资者面对不断变化的行情,无法冷静地分析,只是跟风而动,显然这是危险的。
第三,抱怨心理。有的投资者往往把交易失败的原因完全归于外部原因,比如 运气太差、经纪人和技术分析人员专业水准低、ZF政策变化无常等。从心理学角 度来看,这类投资者是出于一种自我保护心理,并不从自身找原因。这种心理会导 致投资者看不到自己的问题,从而有可能不断重复同样的错误。
第四,从众心理。盲目从众是外汇交易者的一个致命心理弱点。有的投资者 由于没有掌握充分的信息,或自身承受风险的能力较小,或盲目想要从交易中淘 金,或仅仅受一则突发新闻事件、一份新的经济报告的影响就争先恐后地进入市场 交易,他们总担心会因失去赚取收益的机会而后悔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