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pzytony
615 0

[价值分析与交易技术] 逆市选股与顺势操作(转载)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3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27

pzytony 发表于 2018-10-16 13:03:1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指数与个股的关系:

1)指数走多——个股走多(顺势/做多/持多)

2)指数走多——个股走空(逆势/换股/做多)

3)指数走空——个股走空(顺势/空单/持空)

4)指数走空——个股走多(逆势/短多/做空)

个股与指数的三种关系:

1)领先于指数止跌,领先于指数转强,领先于指数转多。

2)同时与指数止跌,同时与指数转强,同时与指数转多。

3)滞后于指数止跌,滞后于指数转强,滞后与指数转多。

这三种关系是选股时的重要原则。行情无论如何,都会有一批股票走自己的路,会产生诱多骗线的嫌疑,这一批股票我们称为领先指标股。领先指标股就是大盘的方向。如何去判断,要回归于看多等待,因为再强悍的股票都会看指数的脸色。指数没有度过危险期的时候,个股是不会乱动的,所以无需担心踏空的担忧。

为什么要看多等待,是为了规避两种风险:指数风险(即系统风险)和个股风险,(即黑天鹅)。在指数没有止跌转强,不去猜不去赌,更不能冒着双风险进场,让自己无路可退,无路可走。盘面每天都会和你说话,他一直在问你,你懂我吗?

止跌/转强/转多,5K我相信大家都能倒背如流,但为什么没有让你实现自由?问自己找原因。中山先生曾经说过,天下大事,顺者昌,逆者亡。

为什么要看多等待?我们等的是“时”、“势”、“市”,没有其他。

很多人在争论左侧交易与右侧交易,我的心中没有左侧与右侧,只有一种,就是风险大于机会,还是机会大于风险。当这件事你搞懂了,左右有关系吗?如果你不去猜不去赌,第一标准是风险的可控性,而不是利润的诱惑。

鱼为什么会上钩,因为有饵料。等到风险的可控与宣泄完毕,领先于指数的个股标的准备好就可以了。市场有一句话:论线型,谁先盘好谁先涨。

共振的效应有很多,在合适的时间做适合的事,而主升行情需要具备共振效应:指数安全→个股无乖离→技术性买盘→情绪上做多→位阶共振→等于个股主升浪。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走自己的路 领先指标 三种关系 共振效应 倒背如流

孤独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0:21